隐身守候(5)

四十分钟后,欧阳菁和那个男人用餐结束,在地铁站分开了,一个向南一个向北。
“你们终于吃完了。”李达康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坐如针毡咬牙切齿了,他悄悄跟在欧阳菁身后,上了地铁,站在欧阳菁隔壁的车厢里,偶尔偷偷看看她。
欧阳菁坐在椅子上闲着无聊刷新了一下朋友圈,看到了一句话:
“很久以前,天空很蓝,你很美,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不会放弃……”
底下配了一副彩铅画,画上是一对情侣坐在树下聊天,不远处有一个戴眼镜的男孩靠着树看书。
这条动态是半个小时前欧阳菁的高中同学、大学校友林耀凯更新的,大学毕业后他去英国留学并且定居。
“快三十年不见了,欧阳菁,你现在过得还好吗?”在英国伦敦某郊区别墅里,一个男人放下了手中的报纸,闭目养神,脑海里闪现着一个三十年前的画面。
“菁菁,明天周六,我们去图书馆吧。”
“达康,我不想去图书馆,我们去看电影吧,听徐云娜说前两天新上映了一个电影,特别有意思。”
“不行,你下周就要考试了,看什么电影,要抓紧时间复习,如果考不好会影响期末终评的。”
“不会的,我复习的很好,再说了,也不差这一天半天的,你去陪我去看看吧。”
“不行,电影什么时候都能看,但是学习必须抓紧时家,不然的话……”
“你自己去图书馆吧,我和别人一起去。”欧阳菁打断了李达康的话,带着气和委屈走了。
李达康没有追,只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继续看书。
在不远处,林耀凯把这一切尽收眼底,他合上了书,转身去了学校附近的小餐馆,打包了一份馄饨,让他在回学校的路上偶遇的欧阳菁室友张昕以她的名义给欧阳菁,并跟欧阳菁说消消气,别跟李达康生气。

欧阳菁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些蔬菜和大虾回家做饭了,李达康看到欧阳菁开门进了公寓后才安心的返回自己的公寓一边吃着泡面一边刷朋友圈。
赵东来:“过两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准备什么礼物好呢?”

林华华:“八周年纪念日快乐,手动@周正。”
周正回复林华华:“等我回去给你和儿子带礼物❤️”

沙瑞金:“当年我也是个帅小伙啊,现在老喽。”
底下是沙瑞金不同年龄段的六张照片。

田国富:“今天北京刮风了,独自喝了一下午茶……”

孙海平:“对违法违纪的干部一定要严肃处理,不能纵容包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金盛彧:“今天撤了几个人的职,白吃干饭,懒政不作为!做官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混吃等死的!”
李达康看到金盛彧的这段话笑了,回复道:“说得好,有我当年的风采。”

“妈,我回来了,今天您都干什么了?”
“看电影,我还认识了一个人,我们一起吃了饭。”
“男的吧?帅吗?叫什么?干什么的?”
“Hovik•brown,原来是一名律师,两年前退休了。”
“嗷,感觉怎么样啊?”
“还不错啊,我们说好下周再一起看电影。”
“哦…那个那您下午打算干什么啊?”
“在家呆着,睡一觉再看韩剧或者新闻。”
“哦,我今天晚上我能早点回来,我们包饺子吃吧。”
“行,想吃什么馅儿的?”
“虾仁的,多包点,我给我同事送点,让他尝尝。”
“行,我先睡去了。”
“嗯。”李佳佳吃完饭立即回到卧室。

“爸,在吗?”“在,刚吃完饭。”
“我刚才问我妈了,那个男的叫Hovik•brown,以前是律师,前两年才退休。”
“哦,那你妈她……她什么意思。”
“她说那个人看起来不错,他们约好下周一起看电影……”
李达康半天没有回话,他不知道该回什么。
“爸,您……还好吗……”见父亲半天没回话李佳佳发了一条语音。
“爸爸没事,那个,你妈 下午有没有什么安排?”
“没有,她要在家看睡觉、看韩剧。”
“哦,知道了,快到点了,你去上班吧。”
“嗯,对了,爸,晚上我给您送饺子去,虾仁的。”
“好,快去上班吧,别迟到了。”“好,爸爸再见。”

欧阳菁吃完午饭就回卧室午睡了,而另一边,李达康看着手机里的那些照片心情有些复杂。
“不是说好只是来默默守护看着她吗,怎么看到她和别人在一起还是忍不住想要去打断呢,不是说只要看到她幸福就好吗,怎么还像从前似的自私的想着她不会对自己这样绝情呢?李达康啊李达康,你究竟在想什么呢?”李达康关了相册,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
“明明说好不打扰,却管不住心跳,是否只有我离开,才会让你我都好。”没有配图。
照例收到点赞和几个评论,李达康一个一个仔细看。

金盛彧:“大哥,我觉得你可以写一首诗让李佳佳转交给嫂子,说不定会让嫂子回心转意。”
王大路:“或者写歌,我认识一个歌手,可以请他帮忙唱,欧阳听到也不错。”
老易:“达康,我劝你要么永远沉默,要么立即出手,这样对你对她都好。”
李佳佳:“爸,无论你怎么做我都支持你❤️”
李佳佳:“如果写诗,我可以给我妈读,但是我不能保证她会回心转意,现在她都不让我在她面前提起我父亲,一提就不高兴。歌曲的话应该可以,毕竟谁也不能说歌曲里的故事一定是说谁的,可以试试。”
“以后再说吧”思索再三,李达康留下了五个字,然后回卧室,拿起相框,仔细的看着照片里的欧阳菁,笑了笑,抱着睡了。

“金盛彧已将群名称改为「隐身守候的助攻小组」”
金盛彧:“感觉我大哥的那句话有些想放弃的味道。”
李佳佳:“同感,今晚我去和他聊聊,希望他能留下。”
沙瑞金:“达康强硬了一辈子,却在情感上犹豫迟钝,唉……”
田国富:“希望达康能平衡好,毕竟已经坚持了半个月了,现在放弃有些可惜了。”
王大路:“欧阳是达康唯一的软肋,达康是欧阳准备埋掉的回忆。”
老易:“有些事是勉强不来的,你尽力就好,或许有一天会出现奇迹@李佳佳。”
李佳佳:“好,我知道了,易叔叔,我去工作了。”

三点半,欧阳菁睡醒了,揉揉眼睛,刚准备看韩剧,林耀凯发来了一条信息:“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挺好的,你呢,家人都好吧?”
“挺好的,我父亲和母亲五年前先后去世了,我回国把他们安葬在安东了,然后就没再回国。”
“哦,那你妻子、孩子都还好吗?”
“听说你现在在美国和女儿在一起住,明天下午我去找你,可以吗老同学?”林耀凯没有回答欧阳菁的问题,而是提出要去美国看望她,欧阳菁有些懵。
“啊好,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到了之后告诉你见面地点。”
“好,我知道了。”
“好了,先不聊了,朋友叫我出去散步了,明天见面聊,再见。”
“嗯,再见。”
欧阳菁关了手机,到厨房忙活包饺子去了。

“欧阳菁,希望我返回英国之时身边有你挽着我的手臂。”林耀凯一边穿衣服一边这样想着。
“Hi,Garry,what are you think?”
“I'm going to America to find my friend tomorrow.”
“man or woman?”
“woman,I've been in love with her for years, and I want to tell her that I want to be successful.”
“Well, good luck, man!”
“thank you.”

“妈,我吃完了,我去给我同事送饺子了。”
“还是上次的Mark?”
“是,他说从小就想去中国,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美食特别感兴趣,去年去了一趟中国,非常喜欢吃中国菜,但是在我们公司附近没有正宗的中菜馆,他有点失望,自打我上回把您做的酱香海蛎小蘑菇给他尝过以后可把他高兴坏了,还说如果您要是开中菜馆,他一定天天顿顿去吃。”李佳佳早就想好了说辞,所以这些话张口就来,但是却让妈妈欧阳菁有了些不一样的想法。
“那个Mark结婚了吗?多大了?长的怎么样?”
“他结婚了。他媳妇特漂亮,也喜欢中国菜,跟我关系特别好,忘了告诉您,这次的虾仁饺子就是他媳妇Lucy提出来说想吃的,所以我就跟您说要包饺子。”李佳佳差点笑了,赶忙接着编。
“哦,还以为你们有戏呢,算了,快给他们送去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嗯,好,我走咯。”
“快去快回啊”欧阳菁打开了微博。
“您放心吧。”李佳佳拎着饭盒走了。

“爸,等急了吧,快尝尝。”李佳佳把饭盒打开放到桌上。
“没事,能吃到我就已经很知足了,这次也没露馅吧?”李达康摆了摆手,坐下开吃。
“噗,还说呢,虽然没露馅,但是差点闹出笑话。”李佳佳扑哧笑了。
“怎么了,你妈该不会以为Mark是你男朋友吧?”李达康猜到了几分。
“差不多,她问我「那个Mark结婚了吗?多大了?长的怎么样?”」我说他结婚了,媳妇特漂亮,这才放过,要不然下一步她就要见Mark了,哈哈哈......”
“呵呵呵……”李达康也笑了起来。“不过你妈的想法跟我一样,你都多大了 ,该结婚生孩子了,你怎么就不着急呢?”
“噫,这种不能着急,更不能将就。”
“好好好,不将就不将就……”李达康没再说下去。

————————————————————————————

凯旭27号开始考试,30号坐车回家,1月2号开始努力更文,争取一周三篇以上,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