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


金盛彧在担任李达康秘书的第六年结婚了,对象是一名初中教师,叫白燃,两人是在李达康参观第三中学的时候认识的,在一起两年后宣布结婚。同时,金盛彧离职回家继承公司。
临走之前,李达康专门请金盛彧到家里吃了一顿饭,陈静姝(形婚夫人)出差了杏枝做完饭就回房间了,客厅里就李达康和金盛彧两个人。
“小金啊,你跟在我身边六年了吧?”酒过三巡,李达康开始跟金盛彧步入正题了。
“到今天正好六年零两个月。”
“呵,记得真清楚,这六年零两个月跟在我身边没少吃苦受罪,还没少被我训,辛苦了。”李达康双手用力的拍了拍金盛彧的肩,他说的话让金盛彧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是金盛彧忍住了。
“省长,您别这么说,跟在您身边六年多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积累了很多经验,您训我也是为我好,我真的很感谢您,教我了这么多。”金盛彧说话带着哭腔,眼泪慢慢流下。
“怎么哭了,快当新郎的人了哭什么哭!”李达康一边说一边给金盛彧擦眼泪。
“小金呐,其实我也不想训你,可是咱们的工作不允许咱们有任何一点错误啊,汉东省老百姓的生存发展可是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要是稍不留神犯下一个错就很可能让老百姓蒙受巨大的损失啊,还记得在光明区信访办我跟孙连城说的那句话吗?”
“记得,您说「一件小事解决不好,完全可能击垮你办成的九十九件大事」。”
“没错!”李达康再次用力的拍了拍金盛彧的肩,“做任何事都不能有一点疏忽,否则就功亏一篑啦,所以我才会对你的要求那么严苛。”
“明白,省长,我都明白。”金盛彧红了眼眶。
“以后啊,你就是公司董事长了,我就不是你的书记了,叫大哥。”
“大……大哥。”金盛彧的声音跟蚊子一样小
“大点声,我听不见。”
“大哥。”金盛彧抬起头看着李达康。
“这才对嘛,来,干一个。”李达康仰头一饮而尽,金盛彧紧随其后,然后给大哥和自己满杯。
“金啊,我跟你说,你刚开始进入公司担任董事长肯定会遇到难题和阻碍,在处理这些难题和阻碍的同时一定不要忽略身边的人,比如家人朋友,尤其是白燃,我告诉你,我已经跟白燃说了,要是你只顾着工作和应酬忽略了她,我这个大哥可就对你不客气,到时候我一定给你打电话,好好训你一顿。”
“大哥,我记住您的话了,我一定会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争取让白燃一次电话都不给您打。”
“呵呵呵,你个臭小子,一定要说话算话啊!”李达康笑了,他提杯和金盛彧碰了一下,再次一饮而尽。
“金啊,你…别怪大哥管的宽,大哥只是不希望你像我一样,好不容易追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最后却辜负了她,让心里烙上一块儿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李达康的眼睛渐渐的红了。
“我理解,我明白大哥您的心思,虽然已经离婚五年了,但是您一直都放不下欧阳嫂子,您和静姝嫂子在一起这几年总是拼命加班,住在办公室,连沙书记和田书记都老催您回家,说您岁数越来越大,要劳逸结合,更要顾家,只有我明白您的心里很痛苦,很无奈。”金盛彧一边说一边续杯。
“咳……当初是我一个劲儿要和她离婚,现在反而越来越想她,想她的好,想和她吵架,以前呐,西装和皮鞋都是她帮我选的,现在就胡乱穿了……”
“大哥,那六年之后您还打算追回欧阳嫂子吗?”
“这……再说吧,我已经没有资格了,她跟着我受了二十多年的苦,我却什么都没能给她……”李达康双手捂住了脸,狠狠的胡撸了一把,然后把金盛彧刚刚给他续满的杯又一饮而尽。
“对不起啊,大哥,我错了,我不该提起这件事,让您难受。”看着李达康这样,金盛彧心里有些自责,明知道这件事对李达康来说是痛,却还是想问问他,想知道他的想法。
“没事,小金,不怨你,唉…其实我也好久没跟人说了,别人都以为我李达康是个冷血无情只爱工作的铁人,可是我也是有血有肉会疼会累的活人啊,除了王大路和易学习有几个人真正的懂我啊!”李达康拿纸巾擦了擦要流出的眼泪。
“大哥,以后我不在您身边了,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别把自己累坏了,以后我还要带着白燃和孩子来看您呢!”
“好,我知道了,金啊,记住我的话,在忙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要忽略家人、朋友,要做到双平衡。”
“哎,我记住了,一定不会忘的。”金盛彧又续满杯,两人一起举杯碰杯,然后聊其他的了。
到了九点半,俩人都喝的差不多了,迷迷瞪瞪的金盛彧扶着快要倒地的李达康到了沙发,帮他盖上了放在一边的毛毯,然后自己掏出手机给司机打了电话叫他来接自己,二十分钟后金盛彧轻轻的关上门,坐上副驾驶离开了。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李达康醒了,没去上班,静静的看着手机里欧阳菁的照片坐在客厅一上午。
“大哥,您的话,我都记在心里了,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您一定要保重身体,金盛彧。”中午吃饭时,金盛彧发来短信。
“好,我知道了”李达康笑了笑,回复了他。






    






你问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李达康与陈静姝离了婚,在李佳佳、王大路、金盛彧白燃两口子的帮助下重新追回欧阳菁,两人破镜重圆,李佳佳和丈夫带女儿回国工作,金盛彧和白燃生了一儿一女,每年寒暑假都带着孩子去看望李达康和欧阳菁。
故事,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