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记(9)假期

在飞机上简单的做了行程计划,买了第二天下午飞伦敦的机票,预订了酒店。

下午一点五十分,

飞机抵达首都机场。

陈群芳下了飞机直接去了订好的酒店。

“北京,好久不见。”从八年前去了京州就没回过北京。


在母亲姚静楠墓碑前放下一捧兰花,这是母亲生前最喜欢的花。

“妈,我现在一切都好,只是几年前出了一场车祸,留下了一点后遗症,腿上的伤偶尔会疼。”

“我在京州生活得很好,和同事们相处得都很好,就是工作忙一些,得闲的时候就逛逛街,和同事一起吃吃饭。我知道您一直担心我过得不好,我保证现在不会了,现在有了积蓄,可以不用再过节衣缩食的生活了。”

“我有一段时间特别想吃您做的菜,但是您不在了,我只能自己照着菜谱做,第一次盐和水都放多了,我只能对付吃了,第二次失手酱油放多了,后来又做了几次,虽然做成了,但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他的儿子现在在我们单位实习,他在找我,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联系上马尔斯、拿到那条项链的,也不知道他找我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得去一趟英国,找马尔斯请他停止提供我的一切消息,不想让他儿子找到我,不管他想找我干什么,我都不想再跟他们有任何工作之外的关系,没什么意义,您说是不是?妈,我走了,放心,我会照顾自己的,以后再来看您。”

从陵园出来,陈群芳没有立刻回到酒店,而是去了玉渊潭公园。

小时候母亲还在,父亲工作不忙的时候,一家人经常来这里散步,还一起拍过照片。

“嗡......嗡......”手机振动了,是个陌生号码,下面显示来自境外,陈群芳接起来。

“hello,田,是我。”

“马尔斯?”陈群芳有些惊讶。

“对,我给你打电话不会影响你休息吧?”

“没有,我这里是下午,我在公园散步,你那里已经十点了吧,你还没睡?”

“我刚刚收拾了房子,等你来了就能住了。”

“不用麻烦,我订了酒店。”

“退了吧,酒店贵,而且还睡不踏实,不如家里住着舒服,不是吗?”

陈群芳不得不承认,听到马尔斯的话让她有些感动,但是两人现在只是普通朋友,住到他家里不合适,于是婉拒了。

“额,不用了,没关系的。”

“那好吧,哪天到啊?”

“后天上午,十点。”

“好,我去接你。”

“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

“ok,see you.”

马尔斯放下手机就睡着了。 

坐在河边的石凳上,才看到手机横栏上有一堆消息,全部清除后打开了微信,都是同事们中午午休的时候给她发的语音。

最新一条是周正一点多发的,一条语音,一个转账。

“这是要让我帮忙带东西,给华华惊喜?”打开了语音听。

“陈.....化妆品......谢谢啦”周正的声音有点小,像是被谁听到似的,陈群芳调高了音量又放了一遍才听清。

“群芳,别听华华的,买点零食就行了,化妆品以后再说,我给你转了点,要是没空的话千万别专程去跑一趟,谢谢了。”

得,明白了,回复了OK,收了转账。

打开林华华的对话框,十二点半发来的消息,打开听语音。

“群芳,好好度假,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对了,你要是方便的话给我代购点零食化妆品,我让周正给你转账。” 

【行,我争取。】

下一条是陆亦可的。

“群芳,在外注意安全,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别去偏远地方,要是爬山的话穿厚点,多带点药,水啊吃的啊也多带点,红外线手电也带着。还有,华华要是让你帮她买东西你给她买点就行,不用带一堆,老沉老沉的再累着你。记住,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陈群芳已经31岁了,陆亦可还像姐姐一样叮嘱唠叨,让人暖心。

“知道了陆副,我明天就去找朋友不用惦记我。”

下一条是侯亮平发的。

“陈群芳,遇到什么事了就给我或者陆副局打电话,要是在省外我们帮不了你,你就打下面这些电话,他们会帮助你的。”

下面是一份长名单。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安,贵阳,郑州,新疆,西藏,美国,法国,韩国,马来西亚......

每个城市.国家后面都写着一个联系人,一个联系电话。

“谢谢侯局,费心了,我明天去找朋友,我会按时回去的。”

最后一条是田希鹏,犹豫了一会儿打开了,只有八个字。

【休假愉快,平安归来。】

【谢谢】

回复了消息,又在河边走了一会儿,买了些东西回到酒店。

打开电视,播了几个频道,想起来一直想看的剧,于是就找出来,从第一集看。

药厂老板破产,被人堵在家门口要债,走投无路去找多年老友,想把钱要回来......

看到晚上六点去吃饭。

“好久没看到北京的夜景了。”


林华华:“哎哎哎,群芳回我消息了,她答应我了!”

陆亦可:“这是她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休长假,你非得给她找点事做。”

“群芳姐的家人一定很高兴她放假了吧。”

田希鹏的话一落,都沉默了。

“怎......怎么了?难道......”

侯亮平:“群芳好像和家人关系不是很好,以后在群芳面前说话注意分寸。”

林华华:“她发朋友圈了。”

周正:“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照片是夜景。”

侯亮平:“好像是东城区。”

林华华:“希望她这次旅行,能找个男朋友,这样明年咱们仨一起办婚礼,你说呢老陆?”

陆亦可:“我也希望如此,但是这个强求不来,还得看缘分。”

林华华:“对了,赵厅单位应该有单身的啊,给群芳介绍几个呗。”

陆亦可:“你啊就别操心她了,还是想想怎么让这个刘世昌开口吧。”


评论
热度 ( 3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