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记(4)


第二天早上7:30 陈群芳接到了电话。
“群芳姐,我正在买早餐,你吃什么我帮你买了吧。”
“啊好,谢谢,我什么都行,等回到局里给你钱。”
“那行,那我先挂了,一会儿见。”
“哇,这是谁买的啊,闻着就香。”
“抱歉,这是我给群芳姐买的,她还没来。”
“哦”林华华撇撇嘴回到自己位置上了,“哎小田,你是不是对陈群芳一见钟情啦?”
“算不上,只是同事之间的关心而已。”
“谢谢你了,希鹏,多少钱我转给你啊。”
“以后一起算吧,现在先吃,一会儿咱们得去找林哲文的亲戚了解情况,他家两边的亲戚可不少呢。”
“那也行,谢谢了。”
“你也别太着急,慢点吃。”
“嗯嗯。好了,我吃完了,走吧。”
“嗯,走。”
“你好,我们是FTJ的人,我姓陈,这位是我的同事。”两人第一个找的人是林哲文的妹夫徐明春。
“我知道你们是为林哲文的事来的,你们随便问,我一定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好,谢谢,林哲文有没有利用职务之便给你们开后门办事。”
“没有,至少我个人没有,我只是一名中学教师,我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我的学生,我没什么事需要他帮忙。”
“那你有没有听说过他给其他亲戚买过什么东西?”
“不知道,我不太跟亲戚来往,我节假日大部分都是和学生们一起度过的,一起郊游,一起研究各种刁钻难解的题目。”
“那你妻子呢。”
“她在三年前就去世了
“好,谢谢你的配合,这是笔录,如果没问题请签字。”
“好。”徐明春工整地签下了名字。
从徐明春家出来,两人去了下一个地方。
陈群芳:“下一个我们要去找的是林哲文的哥哥林哲翰。”
田希鹏:“去哪儿找?”
陈群芳:“同乔街907号。”
田希鹏:“好,坐稳,三十分钟保证到。”
800km的路程,最终稳稳的停在一个小公寓门前,田希鹏看了一下手表,29:10。
“走吧,群芳姐。”田希鹏笑着下车了。
田希鹏:“你好,我们是FTJ的工作人员,来向你一下林哲文的事情。”
“哦.....哦.....您问,我....我一定实话......实说。”听说这两个人是反FTJ人,林哲翰不停地冒汗。
“你不用紧张,如果你与这些事无关我们也不会牵连上你的。”陈群芳和田希鹏对视了一眼,心里了然,但还是笑着让林哲翰放松下来。
田希鹏:“你弟弟林哲文和你们家里人关系怎么样?”
林哲翰:“挺好的,挺好的,不过他这些年不怎么回家,老母亲总惦记他。”半分钟的功夫,林哲翰的灰边眼镜来来回回挪了好几遍。
陈群芳:“他很少回家,那在你的印象里他有没有跟你们说过一些什么事情?比如工作生活方面的。”
林哲翰:“额我想起来了,他跟我们说过,他虽然是地方官,手上有一些权力,但是他绝不会做我们的保护伞,包比我们的WEIFA行为,更不会为我们开后门办事。”
田希鹏一声冷笑:“呵,林哲翰,照你这么说,你弟弟是被冤枉的?”
“其......其实我对他的事情也......也不是了解太多。”林哲翰心虚的又擦脑门上冒出的汗。
陈群芳:“林哲翰,你最好实话实说,否则对你自己也没什么好处,在国GUOFA前,谁都要实事求是,谁都不能例外。”
林哲翰:“我.....我真的不知道他做的那些事,我只知道他每个月给老母亲五千块钱赡养费,他儿子在念高中,他老婆......前不久去国外了。”
陈群芳:“那......”
“爸,我回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打断了谈话,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孩托着篮球进来了。
“这是我儿子林明,今年大三。”林哲翰赶忙介绍。
“这二位是......”林明把篮球放在墙角。
“他们是FTJ的人,来了解你叔叔林哲文的事情。”
“哦,需要我吗?不需要的话我就和朋友出去吃饭了。”
“需要”陈群芳和田希鹏异口同声。
陈群芳:“我们就问你几个问题,请你如实回答,不会耽搁你太多时间。”
“行,你们问吧,我一定实话实说。”林明点点头。
“林哲翰,请你回避。”“好好好,我出去走一走...走一走。明明,不要跟人家胡说八道啊。”林哲翰出门前意味深长的看了儿子一眼。
“坐,在你印象里你叔叔林哲文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时候是崇拜,因为我八九岁的时候他已经是县委书记了,长大点了就觉得他很假,我记得有一次放学看到他了,本来想跟他打个招呼,可是他当时在打电话,还说什么只要你的钱到位,我就一定能办成,从那以后我就一点都不崇拜他了。”林明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了。
“那他过年不回家,会不会让婶婶给你们带点什么?”
“这我不知道,他从来没送给我什么东西,就给点压岁钱,就100块钱,都不够吃顿饭的,至于他给其他人或者别的孩子买什么我不知道。”
“好,谢谢你的配合,你可以去吃饭了。”“再见”“再见”
陈群芳:“希鹏,我们也该走了。”
田希鹏:“好的,陈处长。”
陈群芳:“问了这三个人你觉得怎么样。”
田希鹏:“不怎么样,没什么实质性的收获,但是我知道林哲翰一定瞒着很多事,这些事连他老婆孩子都不一定知道。”
陈群芳:“林哲翰演的不错,他看起来胆子小,但其实他比谁都大胆,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
田希鹏:“接下来上哪儿啊?”
陈群芳:“华铭饭店,我请你吃饭。”
“啊?群芳姐,这还没到中午呢,要是让侯局长知道了会被批评的吧?”听到陈群芳要请自己吃饭田希鹏有些吃惊还有些小激动。
“没事,侯局长不会批评我们的,听我的,去华铭饭店。”
“好,那我可得多吃点!”田希鹏高兴地像个孩子,陈群芳看着他心里突然飘过了一句话,【希鹏,你要是我弟弟多好】

 

评论
热度 ( 8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