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2017年的最后一页笔记

今天是2017年12月31日,是你进去的第185天,是我认真开始等你的第150天。根据规定我再婚了,组织介绍的,她是一名骨科医生,比我小六岁,长头发,眼睛和你有点像,我们平常没什么可说的,只是偶尔一起吃个早餐,午餐她在医院办公室对付或者和同事吃,我在办公室里和小金一起吃,至于晚餐,你知道的,我是个工作狂,有时候忙起来没完,也就忘记了,要不是小金提醒我可能也就不吃了,她我就不知道了。我让她住在客房,我在卧室住,我实在无法接受除了你之外的其他女人和我在一张床上睡觉。有时候太累,实在没力气上楼,我就在沙发上对付一夜,我经常梦见你,梦见我们在大学、在林城的那些日子,真怀念啊,即使是吵架的画面我也不会在第二天醒来时头疼。
咱们的女儿佳佳说过年回来,她准备回国在北京工作,我们父女俩的关系好多了,这得多亏了大路,他特意飞到美国跟佳佳谈了话,我得好好谢谢他,要不然佳佳可能这辈子都不想理我了,佳佳还说她有了男朋友,是她的大学同学,也是中国人,叫什么名字我忘了,等回国了让你看看。你弟弟欧阳晖现在是公司总经理,弟妹现在是护士长,侄子小煜今年也上初一了,欧阳晖把老太太接到那儿和他们一起生活了。还有,帝豪园的房子大路还给你留着呢,钥匙在我这儿。
今天没什么工作,开了两个会,看了城市整改规划图和几份投资商资料以及几个项目合同。现在,外面烟花允燃区传来鞭炮声,不远不近,听起来还算悦耳,外面的街上有不少人,城市里的霓虹灯五颜六色,很好看,很热闹,但我没忘记提前给公安局长打电话,让他加强巡逻,以免有意外发生,一旦出了事故可就麻烦了,快过年了,要是发生点什么事不大好,你说是不是?好了,不说了,快11点了,我要回家了,现在这个时间你应该已经睡了吧,你在里面要好好的,不要委屈了自己。对不起,由于我现在的状态不能去看你,我知道你不想见我,可是我想见你,真希望你能突然站在我面前跟我生气吵架,哪怕只有短短几分钟也好啊。以前都是你忍着困意坐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床上等我,现在换我等你,等你出来了我也就退休了,我带你去林城看玫瑰,给你买你最爱的海蛎子,陪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好吗,晚安。
                                                 ————李达康

李达康合上了笔记本,穿上大衣,
闭了市委办公大楼唯一亮着的灯,离开了。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