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穿 李达康x陶非(2)

“季洁,这个,怎么审啊?”[陶非]有点窘迫。
“我和王勇跟你一块儿审,你先看着就行。”一个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的人没法跟他计较对工作程序的一问三不知,季洁如是想到。
“好,谢谢。”
“说说吧,毒品哪儿来的?你的上家是谁?接下来要给谁发货或者什么时候再提?”季洁一下子把问题都砸下去。
姜大明一言不发。
“你要是不说,那我们就去找你那个兄弟聊聊,毕竟立功赎罪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他肯定也不会说的,这是我们的规矩。”姜大明自信满满。
“屁!什么规矩,你们吸食贩卖毒品还有理了?对得起你父母家人吗?还好意思说规矩!”[陶非]突然来了一句,季洁和王勇有些惊讶,陶非以前不说粗话的。
“你……”姜大明被怼的说不出话来。
“我什么我,季洁,王勇,走,看看他那个兄弟怎么说。”[陶非]站起来就要走。
“别,我说,那你们能少判几年吗?”
“那要看你的表现了,要是提供的信息有用我们可以考虑一下。”季洁重新打开笔记。
“我们的上家代号野狼,我们两周取一次货,地点在东河屯往南三公里的破工厂。”
“野狼的大名叫什么?”[陶非]慢慢找到了审问的感觉,开开始开口问话。
“不知道,我们都叫他狼哥。”
[陶非]:“下次的取货时间是什么时候?”
“26号下午两点,两千克。”
[陶非]:“他们每次带多少人来?”
“不多,就六七个人。”
[陶非]:“希望你说的都是实话。”
“我说的都是真的,警官,你想知道的我都说了,能不能给我宽大处理啊。”
[陶非]:“呵?宽大处理?你还好意思说?知道毒品害人害己还干,毒品害死了多少人?毁了多少家庭?我们的公安干警缉毒警多少人因为这玩意牺牲,牺牲之后墓碑都没有,家人也不敢祭拜,你还想宽大处理?做梦!季洁,王勇,我们走!”[陶非]的眼睛里布上血丝,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段话。季洁和王勇心里也很不是滋味,[陶非]的话没错,每年都有缉毒警牺牲的消息,牺牲人数触目惊心,令人心痛。
一走进办公室,孟佳走上前汇报:“组长,据李坤交代,他们的上家代号野狼,不知道大名,这周五也就是26号,下午两点在东河屯往南三公里的破工厂提货。”
[陶非]:“嗯,跟姜大明交代的差不多,我去找郑支队汇报,你去忙吧。”陶非离开去汇报了。

“哥,嫂子,饭菜做好了,来吃吧。”
“那……吃饭吧”[李达康]看了欧阳菁一眼,站起来走向饭桌。
“吃饭就别穿西装了,脱了吧。”欧阳菁拍了李达康一下。
“哦,我忘了,这就脱。”[李达康]脱下西装放在衣架上。
“好吃,真好吃,天天吃盒饭都快吐了。”[李达康]好久没吃家常饭菜了,今天被换身一天就吃到这么好吃的家常菜真是太好了,如果可以多换几天也无妨,只是那边还有贩毒团伙没抓,不知道季洁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还有正宇和辛如,一天没联系上我会不会着急?
“想什么呢?”
“额,没什么,吃饭。”陶非惯性地给欧阳菁夹菜,和田辛如虽然聚少离多,但是俩人一块儿吃饭的时候陶非都会给她夹菜盛饭,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达康,你……”李达康竟然给自己夹菜了!平常十二点见不着影儿,今天不仅早早回来,还一起喝咖啡,还给自己夹菜,欧阳菁有些感动。
“嗯,怎么了,吃啊。”[李达康]有点懵。
“没事,继续吃。”欧阳菁低头刨米饭。
田杏枝在一旁看着心里也挺高兴,今天哥哥好人嫂子看起来关系不错,以后应该会越来越好。
“我吃完了,先去书房了,你们慢慢吃。”[李达康]吃完一抹嘴站起来要往书房走。
“对了,书房在哪儿来着?”
“二楼。”
“好,谢谢,诶,我看你这快吃完了,需不需要再给你添点儿?”[李达康]问。陶非没想那么多,他以为这个叫李达康的人和他妻子也像其他大多数夫妻一样关系很好,只是自己现在被和他换身体,举止要得体,不能过分而已,盛个饭还是没问题的。
“好。”欧阳菁迅速吃了碗里最后一点饭,把碗递给[李达康],[李达康]接过碗时碰到了欧阳菁的手,差点把碗打了,盛好之后放在欧阳菁面前。
“我去书房了,你们慢慢吃。”[李达康]上楼进了书房。
“李达康今天表现不错,今晚可以不分房睡了。”欧阳菁想着今晚让李达康回到主卧两人一起睡。进了书房的陶非终于大松了一口气。
“哎呀我的妈呀,差点露馅儿,好在糊弄过去了。不过刚才给那个欧阳菁盛饭时她的第一反应不是开心,是惊讶,难道他们俩关系不好吗?还有,这个李达康到底是个什么性格的人?看看这书房里有没有什么线索。”陶非习惯性的掏兜拿白手套,可是兜里除了一串钥匙没别的,只好直接上手了,“对不住了,李达康先生”,陶非开始翻抽屉找线索。

“郑支队,我是陶非,据我们抓获的头目姜大明和李坤交代,他们的上家代号野狼,不知道大名,这周五也就是26号,下午两点在东河屯往南三公里的破工厂交易。”
“好,那你马上研究抓捕方案,我到时候给你调特警。”
“是,那您没什么事我就走了。”
“嗯,快去吃饭去吧。”“是”
“陶组,给。”孟佳递给[陶非]一份盒饭,[陶非]道了声谢,进了办公室。
坐在办公桌前,打开盒饭,里面上面是菜,下面是米饭,菜不算太多,不像是新做的,温的,而且卖相也不怎么样,李达康还是吃了,难吃,比起市委食堂的饭菜实在是差了点,强迫自己又吃了几口,可惜又全吐出来了,他实在是没办法就把盒饭给扔了,又接了点水漱漱口。摸摸口袋,里面有一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五百块钱,李达康心生一计。“对不住了,陶警官”,李达康收起钱包走出办公室。
“那个,我问一下,你们觉得这盒饭好吃吗?”[陶非]站在两阶梯上问大伙。
“还行”“这么些年都吃习惯了,都一样。”
“怎么了,陶组你的盒饭不好吃啊,我这儿有泡面。”
“泡面也不健康,这样吧,今天我请客,咱们下馆子去,吃完回来咱们研究抓捕方案,将野狼贩毒团伙一举拿下!”
“好诶”“陶组万岁”“走喽”孟佳王勇周志斌等一群人出去了,李达康平时是个很严肃的人,但是看到眼前这些“同事”这么开心,他也笑了。
“我先点几个菜,麻烦您送到支队六组办公室,红烧里脊,家常凉菜,地三鲜和土豆丝,就这几样。”
“好的,没问题。”
“你们想吃什么就点什么,我请客。”
“我要吃这个”“我吃这个”“我要这个”
“哎,陶非,你怎么还点几道菜让人专门送到咱们办公室啊?”坐在[陶非]旁边的季洁提出来自己的疑问。
“咱们是出来吃饭了,办公室里还有后勤和值班的同志,不能不管他们。”
“陶非,没想到你是个这么细心的人啊。”
“都是咱们的同事,当然要一视同仁。”

“汉大帮的人不少,但我也不是吃素的!”
“今天又和欧阳吵架了,她怎么就不理解我?”
“新来的沙书记看起来挺正派,希望他能改变汉东的现状。”
“今天回来,杏枝说欧阳不在家,不用想都知道,她又去帝豪园了。”
“会展中心开始动工了,希望能早日建成。”
“城西花卉小镇完工了,希望游客喜欢。”
“今天工作少,九点多就回来了,欧阳说要离婚,离婚协议书都准备好了就差我签字了,我没签,好好的离婚干什么。”
“今天谈成了几个合作项目,希望都能顺利开展。”
“又吵了一架,都快五十的人了,怎么就那么幼稚,还做什么少女梦,不能理解。”
…………
…………
看完了随笔,陶非放回原位,坐在椅子上开始琢磨。
“李大书记,你这一大半都是工作,难怪你老婆要和你离婚,还是我和辛如好啊,俩人都忙,一个月也见不着几回,更别提吵架了,得,我就当做个好人好事,争取让你老婆以后少跟你吵几回架。”陶非走出书房,下了楼,坐在沙发边,跟欧阳菁一起看韩剧,虽说他平常没时间看电视,但是对韩剧没什么抵触情绪,就冲了杯咖啡坐在那儿看。

“好了,都吃饱喝足该开会了,都听着,他们周五下午两点在破工厂交易,我们必须提前两个小时到那儿,郑支队到时候派特警支援我们,我说一下,能抓活的就别打死,能打死就别让他们逃跑,不惜任何代价,当然,你们也要穿好防弹衣,注意安全,我不希望我们有任何一位同志受伤或者牺牲,记住了吗?”[陶非]用食指点了点桌子,环视全体成员。
“记住了。”
“刚才没吃饱吗?大点声!”
“记住了!”
“好,散会。”[陶非]了回了办公室。
“诶,季姐,这陶组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啊?”孟佳凑到季洁跟前儿问。
“他那是关心你们,也想要抓到那些人。”“哦”
“季洁,你进来一下。”“这就来”
“我刚才的表现怎么样?”
“挺不错啊,有点气势,不过你这态度转变得太快了,吃饭的时候还说说笑笑的,开会的时候冷着一张脸,有点吓人,孟儿说你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是不希望大家出事,但是我也希望咱们能够顺利抓住那帮吸毒贩毒的混蛋。”
“嗯,我理解你,说真的,今天你在审讯室里说的那段话也把我和王勇都给镇住了。”
“1840年开始,英国人用鸦片敲开了咱们中国的大门……结果中国国民越陷越深,到最后骨瘦如柴,家破人亡……所以让我触动特别大,今天讲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嗯,行了,我先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嗯,再见。”送走了季洁,[陶非]趴在桌上写了一段话,然后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电视剧播完了,睡觉吧。”
“嗯,晚安,你回去睡吧,我去书房睡。”
“你今晚回主卧睡吧,我有些话想问你。”
“改天再说吧,我先上去了,晚安。”[李达康]上楼回书房了,欧阳菁有些扫兴,自己回主卧了。
“吓死我了,这可比抓犯人危险多了,幸亏我跑得快,不然就完了,不早了,睡觉。”陶非擦了一把汗,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