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10)

“妈,这几天在中国过得怎么样?都干什么了?”

“挺好,去看了过世的同学,跟你大路叔叔一起吃饭,回学校看了看,这一眨眼都过去这么多年了。”

“那个林凯叔叔怎么没和您一起回来啊?直接回他的英国老家了?”

“他碰上一个老同学,喝多了,明天回来。”

「还回来干嘛,直接回英国得了,省得我爸郁闷……」李佳佳嘴里小声嘀咕着。

“佳佳,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来,听歌吧,是我朋友写的歌,挺好听的。”李佳佳打开了音乐,轻快略带忧伤的歌曲响起。

“到家了,妈你早点休息,我先回房间了。”

「我妈回来了,看起来状态不错,我给她放了那首歌,她听睡着了,明天我再给她放」李佳佳给父亲发了消息。

“是欧阳菁吗?我是江晨亮。”第二天,欧阳菁倒过时差,正在看新闻,接到了陌生号码的来电。

“是我,怎么了?”

“有件事我要跟你说实话,林耀凯昨天不是喝多了,而是被guoanbu的人逮捕了。”江晨亮的声音很平静,就像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样。

“什么?那他犯了什么罪?”欧阳菁一下子站起来了。

“太多的我不方便说,我只能说他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他了,他还有行李在你那里吗?”

“额有,需要我空寄回去吗?”

“不用,会有人去找你的,把你的地址告诉我,他们最快下午到。”

“好,我知道了。等等,江晨亮,你到底是什么人?”

“人民公仆,”江晨亮言简意赅,让欧阳菁又想到了李达康,“不过几年前就退休了,现在是一名乡村教师。”

“哦。”

“欧阳菁,我跟你说的这件事不要对任何人说,包括你的家人。”

“嗯,我知道了,我住在…… ”“好,再见”

放下电话的欧阳菁还是处于懵的状态,看着记下的地址,想着江晨亮对她说的话,她怎么想不通,认识了三十多年的同学怎么就突然变成坏人了。

这边江晨亮挂了电话又给李达康发了微信。

「林耀凯因罪被捕,抓住这个机会!」

「因罪被捕?怎么回事?」

「详情我不便多说,但是你现在少一个阻碍了,快去争取,不然下回就保不齐谁去找她了。」

「好,知道了。」

欧阳菁挂了电话,继续看电视。

李达康站在母女俩公寓附近,等待欧阳菁出来。

结果一个小时后,没等到欧阳菁,等来了取东西的人。

“欧阳菁女士,您好,是江晨亮先生让我来的,奉命来取东西。”

“好,请进,我去给你拿。”

“谢谢您了,如果您没事我就走了。”

“等等,我问一下,江晨亮到底是什么人?”

“我们的办公主任,不过现在已经退休了。”

“哦,谢谢了,再见。”“再见”

看着那人走进公寓,不过三分钟又出来了,还拎着东西。李达康死死地盯着那个人,不知道哪里的冲动直接站到那个人面前,看着是个亚洲面孔,也不知道他是哪个国家的,直接就讲了中文。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来这里?”

“无可奉告。”那个人不理他,准备绕过他离开。

“站住,你必须告诉我。”

“我还有工作,没时间跟你说废话。”

“不行,你不说清楚我就不让你走!”

“这位先生,我警告你,你这是在妨碍公务,你要是再不让开我就要请你跟我回去了。”

“公务?”李达康想了一会儿,“行,你走吧。”

“莫名其妙!”那个人拖着林耀凯的行李箱走了,李达康站回原来的位置继续等。结果半个小时后他被带上了警车。

“Why did you bring me here?”李达康面对两个讯问他的警察一脸的疑惑,但没有慌。

"Someone called the police and said that you had been in the vicinity of the apartment and had been obstructing other people's access."

(有人报警说你一直停留在那个公寓附近,并且妨碍他人出入)

"I'm waiting for someone. I'm not a bad guy."

(我在等人,我不是个坏人)

"Such as who? Your family or friends?"

(等谁?家人还是朋友)

"My ex-wife, I'm retired, I want to see her, but I don't want to disturb her, so I look at her from afar."

(我前妻,我退休了,我想看到她,但是不想打扰她,所以我远远的看她)

"Who can prove it for you? " 

(谁能为你证明)

"My daughter, I can tell you her contact information"

(我女儿,我可以告诉你她的联系方式)

"OK,I'll call her and let you go if it's true."

(好,我去给她打电话,如果是真的就让你离开)

"Thank you"

五分钟后,那个警察回来了。

"All right, that's it. sign your name and you can go, but, man, I think you'd better get her back. "

(好了,证明完毕,签个字你可以走了,不过,老兄,我觉得你还是追回她更好)

"thanks"李达康走出了警局,打了个出租回到了刚才的地方,突然想起了个事,“合着那个人把我当成小偷、骚扰者了?”心里暗骂了一句“这™什么事啊!”

“爸,你怎么搞得,怎么进局子了?”

“没事,误会,你好好工作,别分心,挂了。”

“何必呢,直接追回手不就好了。”李佳佳放下电话摇摇头,继续工作,真是没法理解。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