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 陈奕迅

“你以后不要再来了,这里不适合你来。”
“可是我......”
“李书记请回吧”
“欧阳,我....”

“达康,谢谢你,愿意一直等我。”
“达康,你后悔过吗?”
“达康,这是京州最高的地方,在这儿能看到京州的夜景,你来看过吗?”
“达康,我回汉东师范大学了,学校比我们那个时候好看了,还遇到了你们那届学生会的副会长邱明礼。”
“达康,桃花林建成了,真美,听说是你提出来的,设计方案也是你出的,你看到了吗?”
“达康,我们的女儿佳佳今天出嫁了,你看到了吗,你高兴吗?”
“达康,坐在山上看星星真的很漂亮,你现在能理解了吗?”
“达康,大路也走了,现在你们应该见面了吧”
“达康,今天是我生日,如果你还在会不会给我准备礼物?算了,你一向都不会记得的。”
“达康,我想你了.....”
“达康,我来了,等我.....”

那年,李达康开会时突然倒下,被立即送往医院,晚期。
住院了一个月,他还是没能战胜病魔。
“达康同志,要不要我马上让人把欧阳菁送来?还有你的女儿,她好像在中国。”
“不要......纸...笔...。”
“您写,我给您摁着。”金秘书的手在抖。
李达康拼尽最后的力气,写下了一句诗,赵东来立即送到欧阳菁手里。
“李书记给你的信。”
“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他.....”“铃...铃....”“赵局长,李书记,走了。”“我.....我知道了。”“欧阳女士,李达康书记,走了。”
欧阳菁没说话,打开信。

     风絮飘残已化萍,泥莲刚倩藕丝萦。珍重别拈香一瓣,记前生。
    
    
五年后,欧阳菁刑满释放,一个人走遍了中国,无论到哪儿都会带着她和李达康的照片。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