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30)

“什么事啊沙书记,还不在你办公室里说。”
“国富书记 于利福于副组长你知道吗?”
“知道啊,说起来他也算是我的半个学长呢,怎么了?”
“他可能被赵家拉下水了,并且时间不短。”
“啊?你怎么知道的?”
“一个不明身份的人提供的线索,并且还牵涉了其他上级部门的人,这件事涉及范围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谨慎小心,不能再让它恶化。”
“嗯,对,需要我做点什么?”
“国富,得麻烦你亲自跑一趟,马上进京把这些资料亲手交给他。”沙瑞金把装着文件袋、账本和相关材料的公文包郑重推到田国富面前。
“好,我一定交到他手里。”田国富看着眼前这个满满的公文包,他知道,他这一趟进京不仅关系着李达康的政治生命,还是彻底根除赵家的关键一步,更是新一轮fanfufengbao的开始。
“辛苦了国富书记!”
“应该的,那这边就得需要你多费点心了 。”
“嗯,一定要小心,赵家姐妹估计……”
“我会的,那我先走了。”
“国富,你先别急,在这儿等,机票我已经让白秘书订了,我还从赵东来那儿借了两个人和你一起去北京,到了北京会有杨委员长派来的人接你们。”
“好。”田国富坐在沙瑞金对面,等着白秘书来通知。

“盛彧,如果不是你妈叫你回来说事,你是不是就打算一辈子不回来了?”金仲焜下班回到家看到儿子在很高兴,可是一想到距离儿子上次回来已经三个月还是有点不开心,所以语气里有几分不悦。
“是啊,我可不想让人知道我是你金仲焜的儿子。”听到父亲的声音,金盛彧睁开眼睛坐起来看着父亲。
“你……算了,我不跟你吵,我们来说说导致我们父子关系变僵十六年的误会。”听到儿子的那句话,金仲焜恨不得抬起手扇金盛彧一耳光,但是想到他和妻子说好的,不管儿子什么态度自己都不能发火,一定要好好说话就慢慢消下气尽量保持心平气和地和儿子对话。
“好,我洗耳恭听。”金盛彧喝了一口奶茶,靠在沙发后面的枕头上,等着父亲的解释。
“记得那年你十二岁,咱们家公司已经发展得很不错了,但还没上市,你楚傲鸿叔叔的公司发展得也不错,但提前一步上市了……可是没过多久有人嫉妒楚叔叔,就制造了一个食品中毒案诬陷他,他竭尽全力想证明清白,却莫名其妙的被调查,最后被罚款六百多万,公司的业绩极速下滑,我伸手本想帮助他,但是他拒绝了,说这事太深,我不能掺和,万一他最后真出什么意外了,公司和他儿子就交给我了,果然,没过多久他就被撞死了,撞死他的是个酒鬼,审了一个多礼拜,反反复复就那么几句话,喝多了,不记得了,最后就不了了之了!我协助他父母办完了丧事,楚叔叔生前的律师找到了我,把遗嘱交给了我,我才知道,他早就做好准备了,但是他还有很多放不下的,其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他父母,他估计自己不能给二老养老送终了,希望我能替他照顾他父母和他儿子,以及他的公司。我记得我们曾经也谈过,尤其是他儿子, 一出生就没了妈,是你楚傲鸿叔叔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拉扯到三岁的,是他唯一的希望和坚持下来的动力,还让我接手他的公司,让公司重新站起来,他说[仲焜,我不指望,你将来能把公司还给恩翔,但我求你一定帮衬他到十八岁。]我当时就对他发了誓[傲鸿,你放心,我一定会的,等到他长大了,我一定把公司还给他,绝不私吞!]他父母身体都不好,根本不能照顾他儿子,我考虑了很久,想收他儿子进咱们家,既能让两位老人省点心,又能避免被坏人赶尽杀绝,于是我就跟你妈说了,你妈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第二天我就把楚傲鸿叔叔的儿子楚恩翔带回了咱家,并给他改名换姓,新名字就是金盛旭,对外宣称楚恩翔因突发高烧抢救无效而夭折。”讲完了这个保守了十六年的秘密,金仲焜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仿佛卸下了一个差点压折他的腰的包袱。
“那这么说,盛旭他……”金盛彧无法相信,朝夕相处十六年的弟弟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而是父亲对故友做的承诺。他从小学开始就住在北京的学校,周末也不回在京州的家,而是北京的家,每年过年回家待一个月,然后再回北京。他第一次看到金盛旭就很喜欢这个弟弟,觉得他很可爱,让他感觉不孤单了,从那以后每个法定假日他都飞回北京,哪怕只有三天假他也会飞回京州,跟弟弟玩,教他汉字古诗,一点都不觉得烦。金盛旭也很听哥哥的话,哥哥考试没考好,就给他唱儿歌,大了之后给他边弹吉他边唱,想办法让哥哥重新开心起来。也就是十二岁起,金盛彧就听有人说他爸爸金仲焜是个坏人,逼死了楚傲鸿叔叔,抢了楚傲鸿叔叔的公司,以及楚傲鸿叔叔的儿子也被父亲秘密送出国,并永远不让他回来,让他非常气愤,他去问父亲,父亲却不许他问这个问题,让他更生气了,从此就记住了,他父亲金仲焜是个坏人,没有一点人性的坏人。
“原来是这样,”金盛彧恍然大悟,“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那当时楚爷爷楚奶奶为什么没有出面帮您解释呢?”
“是我不让他们解释的,我怕二位两人再受到伤害,就把他们送出国了,我被黑锅不要紧,但是我不能再让你楚叔叔的父母,儿子,公司再出任何问题了,要不然我将来怎么有脸去见你楚叔叔啊!”金仲焜眼睛红了。
“爸,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过去十六年是我不懂事,不明白您的用心良苦。”金盛彧流下了眼泪,原来比起自己的领导,父亲的黑锅更加沉重,更不容易。
“对了,盛彧,爸爸今天想了想,你说得对,你在李达康书记身边十年,虽然一直没有上升,但是李达康书记对你很好,你不应该在这时候离开他 以前是爸爸太自私了,对不起,爸爸向你道歉。”
“爸,您别这么说,您也是为了我好。”父子俩隔阂消除,重归于好,都留下了眼泪。
“你理解爸爸就好,理解了就好啊!”
“爸,我想请你帮个忙……”金盛彧擦了擦眼泪。
“什么忙 说吧”金仲焜也擦干了眼泪,握着儿子的手。
“是这样的……”“好,没问题!”
“谢谢爸”“谢什么,我是你爸!”父子俩破涕为笑。
“仲焜,盛彧 火锅好了,可以吃了 。”梅姨从厨房里走出来。
“好,知道了。”“爸,我去叫我妈,您和梅姨先吃。”
“没事,我们等一会儿。”“梅姐,咱们先进厨房。”

“沙书记,田书记,车来了 可以走了。”
“瑞金,那我走了。”田国富提起公文包。
“嗯,等你回来我请你吃饭。”两人握手告别。
“好,多做点肉菜,我走了。”田国富转身走了,沙瑞金走到落地窗边看着田国富上车离开。

“达康,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醒了。”第二天,去机场前,包亚军趴在李达康耳边轻轻说了一声。
“走吧,亚军,到点了。”赵东来看了一眼李达康,然后看了一眼手表,他们该走了。
“嗯,走吧。”包亚军舒了口气和赵东来走了,剩下金盛彧一个人看护李达康。
“欧阳,欧阳,你等等我……咳咳咳咳……”十点十分,李达康被呛醒 金盛彧赶忙叫来了医生。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在另一个医院正在看书的欧阳菁不知为何突然也咳嗽起来,这大概就是心有灵犀吧。
“怎么咳嗽上了,我去把窗户关上,别感冒了。”田杏枝看到欧阳菁突然咳嗽了,立马起身去关窗户
“没事,不要紧的。”欧阳菁咳嗽完了,继续看书,但又在恍惚间感觉到了一丝疼痛。
“欧阳,欧阳在哪儿?”这是李达康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
片刻后,李达康慢慢缓过神来,他知道了,他在医院,而欧阳也在医院,自己已经在一个礼拜前给她写过信了,心里很失落,唉,想她了…………
“书记,您没事吧?”“我没事了,以后叫大哥,我现在不是书记了。”“哎,知道了,大哥。”金盛彧点点头,和医生一起小心翼翼地扶李达康坐起来,身后靠着枕头。
“好了,你们先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李达康把医生护士和自己的秘书都“撵”出去了,自己望着窗外的落叶叹气,金盛彧看自家领导现在的样子有些心疼,自己又不能分散他的痛,只好坐在椅子上随时待命。

————————————————————————

终于让达康醒来了,差点推到下篇去😂😂😂
团宠康~(^з^)-☆+哀愁康(ಥ_ಥ)  今晚继续(´-ω-`)

评论
热度 ( 16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