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25)

“我李达康这一生不敢说没有污点,但是为经济发展一直在努力,从吕州到林城再到京州三十多年,兢兢业业,没有半点私心,把它们从落后破旧的小城镇变成今天这样繁华我尽力了,我问心无愧。从政三十多年,没拿群众一针一线,对党、对人民都是绝对的忠心,更没有什么违法违纪的行为,不管怎么样,我行的正坐的端,不怕纪委来查我,赵瑞馨,赵瑞珍,我倒要看看你们有什么把戏,怎么置我于死地!”李达康回顾了一下自己这三十五年的从政生涯,两袖清风,一心为公,他做到了,他的确问心无愧。

金盛彧在住处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自己有可能也会被纪委的人叫去谈话,那么自己还是能帮助大哥一些的,所以如果被叫去谈话了,一定要多举一些李达康政事成功例子帮助他,可是光他自己也不够啊,毕竟他是李达康身边的人,难免会招嫌的,可李达康在官场上没几个朋友,政敌明的暗的到不少,这可怎么办?对了,沙瑞金书记,他作为李达康的直系上级一定会尽力帮助他的,田国富书记也会的,反贪局长侯亮平和公安局长赵东来可以帮助他一些,最终敲定主意,一谈完话后先去找反贪局长侯亮平,然后去找公安局长赵东来,再去美国找同学,多方一起努力一定还给李达康证明清白的,想好后躺下想要睡觉,可是一闭眼,大哥的那些话语深情和嫂子欧阳菁失落的眼神就在他脑海里重复闪现,让他难以入睡,起来坐在桌边写了一首诗:
桃李满园花满枝,忽遇狂风雨溢池。
桃残李败花落地,不知晴天在何时。
写完后,金盛彧的心平静了一些,躺在床上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李达康准时来到了沙瑞金办公室。
“瑞金书记,我来了。”
“达康书记,我想你知道是谁指使写的,但是我们没有直接证据,所以还不能轻举妄动,纪委的人已经到了,要对你问话,你不必紧张,把有关的事情实事求是的告诉他们,你李达康兢兢业业三十多年,政绩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他们不会冤枉好人。”
“沙书记,放心,我一定实事求是,只是赵家姐妹不会让我轻易度过这劫啊,所以我做好了最坏打算。”
“去,别胡说,什么最坏打算,你放心,我和赵东来,侯亮平都会竭尽全力帮你的,你自己也要小心,毕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好,我知道了,谢谢沙书记提醒。”
“走吧,中纪委的人在等着呢。”沙瑞金和李达康一前一后走出办公室,白处长为两人打开车门,然后自己坐进了副驾驶,等到都坐好后启动车子向招待所开去。
“肖组长,你好,这位就是我们汉东省京州市市委书记李达康同志。”沙瑞金伸手和肖明生握手,并介绍了身边的人,然后和肖明生旁边的人握手。
“瑞金同志,达康同志,你们好。”
“李达康书记,你好,这位是副组长于利福,一会儿由他和我的另外一位同事和你谈话。”
“好的,我一定积极配合,实事求是。”
“好,这边请。”
肖明生带沙瑞金去了自己的房间,并叫来了另一个同事,于利福和另一个同事带李达康去了事先安排好的房间,一切准备好后8:30开始谈话。

“李达康同志,中纪委于8月20日收到举报信,说你涉嫌职务犯罪,包括贪污受贿、行贿索贿,勾结商人做不法勾当,还有你的个人问题。”
“都是胡说!我李达康虽然不能说是绝对没有污点,但我绝不会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尤其是跟商人做交易!”
“达康同志,请冷静,那就从你的工作经历说起吧。”
“我1985年从汉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没过多久就被赵立春选中,成为了他的秘书……2015年任京州市委书记至今。”
“小郑,给李达康书记倒杯水。”“是,副组长。”
“谢谢。”李达康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然后放在一边,等着下一个问题。

“沙瑞金同志,请你谈谈李达康这个人。”
“李达康的优点缺点都很突出,先说说优点,他是个忠心为民的好官,想做事,敢做事,能做成,政绩突出,无论遇见什么困难他都会尽力解决,是他的错他绝不推脱逃避,我个人觉得他很不错,本来过段时间准备向中央推荐他做汉东省的省长。”
“那你觉得举报信上说他涉嫌职务犯罪和他个人作风问题是真的吗?”
“我不相信,李达康一直兢兢业业的为党为人民奋斗,一直遵守党纪党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的个人作风问题我也知道,前几天我就找过他谈话了,他表示服从组织安排,会尽快解决个人问题。”

“李达康同志,举报信上说你与很多商人交往频繁,还与大路集团有商业往来,这你作何解释?”
“无中生有,我从不参与商业活动,大路集团董事长王大路曾经是我的同事,我们之间的来往只是私人友情,不参杂任何商业因素,这你可以去找市纪委书记易学XI问,他可以证明。”
“好的,”

评论
热度 ( 13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