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15)

第二天早上,欧阳菁慢慢醒来,看到李达康伏在床边,心里感觉暖暖的,她没叫醒他,就这么一直看着他。
欧阳菁和李达康结婚了二十多年,分居八年,吵了十几年,很久没这样好好看他了,进了监狱后,想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开始慢慢理解李达康,认识到自己的一些错误。
“欧阳,你醒了,是不是想喝水了,怎么没叫我?”这时,李达康也慢慢醒了,一抬头,看见欧阳菁正在看着自己,感觉有些别扭,但又放下了心。
“我没事,我也是才起来。”
“渴了吧,我去给你倒杯水。”李达康站起来,走到饮水机前,接了一杯开水,放到矮柜上。
“晾一晾再喝,现在烫。”
“嗯。你那边的事处理好了?要对你下手的人还没放过你?”
“没事了,已经让警方去处理了。对不起,是我疏忽了,没想到她会让人在你的饭菜里下毒,害你住院,遭这份罪。”李达康深感抱歉。
“没事,我现在这不好好的吗?”欧阳菁半开玩笑。
“还没事?昨天晚上医生说你要是再被晚送来三分钟就必死无疑了。你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和佳佳怎么办!”李达康原本觉得是自己的错导致欧阳菁变成现在这样,可是听了欧阳菁半开玩笑满不在乎的那句话,火一下子就着了,
欧阳菁愣了一下,听到最后那句话后感动地哭了。
“欧阳,你……你怎么哭了,是我不好,不应该对你发火,你别哭了,我错了。”看到欧阳菁哭了,李达康慌了,忙找纸巾给欧阳菁擦眼泪。
“我没事。”欧阳菁看着眼前慌了神儿的李达康破涕为笑,一下子想到了两人在上大学时候,那时候每次李达康每次不小心把欧阳菁惹生气或者惹哭,他也是这么哄的,虽然没什么甜言蜜语,可对欧阳菁就是受用。
“小姑,这……我没看错吧。”李佳佳和小姑田杏枝来到医院送早餐,不想还没进病房在门口就看到眼前的一幕,令李佳佳和田杏枝难以置信。
“嗯……那咱们一会儿再进去。”田杏枝点了点头。姑侄俩坐到走廊的椅子上一起慢慢咽下这口狗粮。

“东来,咱们用不用去再看看欧阳菁,加强对她的保护?”
“不用了,李书记和李佳佳会照顾她的,还有李书记的表妹田杏枝也在,我已经让林家成带队在医院附近24小时保护,放心吧。”
“东来,那等欧阳菁出院你给他转移关押地点吧,越隐蔽越好。”
“嗯,我也想了这个问题,等有时间了跟李书记商量一下。”
“我一会儿把咱儿子送妈那儿,晚上咱俩谁下班早去接,要是都忙就让他在妈那儿待着吧。”
“行,我吃饱了,去上班了,你慢慢吃。”
“拜拜。”

“一会儿佳佳和杏枝就来送早饭了,你一定要多吃点,听到了吗?”
“行,我知道了,又不是小孩子。”
“你呀,现在跟小孩子有什么区别。”
“那你一会儿也吃完再走吧。”
“行,听你的。”李达康捣蒜似的点头。
刚才好不容易把狗粮咽进去的姑侄俩又迎来第二碗,真是受不了,但是担心饭菜变凉李达康和欧阳菁吃不好,只好硬咽下去,轻轻敲开病房门。
“请进”听到有人敲门,李达康清了清嗓子。
“你们这么早就醒了,怎么没多睡一会儿呢?”李佳佳和田杏枝装没事人一样走进病房。
“生物钟习惯了,没事。”
“来,吃早餐。”田杏枝把早餐一盘一盘端出来。
“好了,我吃完了,去上班了,欧阳你慢慢吃,你俩照顾好她啊,我走了。”十分钟后李达康吃完了早餐,吩咐了几句,拿起手机,穿好西装离开了。李佳佳和田杏枝陪欧阳菁唠嗑,仨人说说笑笑好不开心。

法国某机场
“二小姐,这里。”赵瑞馨三人一出接机口,就看到了大姐赵瑞珍派来接他们的人——赵瑞珍的助手莫翔逸。
“我送你们去宾馆休息,等你们休息好了,大小姐带你们去吃饭。”
“好,辛苦了,小莫。”
“二小姐,客气了,应该的。”
莫翔逸把三人送到宾馆,给了他们房卡,然后回到赵瑞珍身边。

先休息好后赵瑞馨给赵瑞珍打了电话。然后和修逸、白暮到Le Mistral 餐厅和赵瑞珍一起吃饭。
刚开始只是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然后逐渐转移到关于李达康的话题,修逸白暮两人识相的告退,打车回到了住处。
“说说吧,跟李达康博弈的过程和最终结果。”赵瑞珍左手握钢叉摁着牛排,右手握刀慢慢切下一块,然后用钢叉插起来送进嘴里,慢慢咀嚼。
“我心太软了,我没忍心对他下手,只是找了他前妻欧阳菁的茬,第一次叫三个人在监狱里把她打成轻伤,李达康知道后立刻就去找我了,警告我不许再伤害她和他女儿李佳佳,我当时心里真是……真是……”
“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放不下他,咱爸挑了那么多人你都给拒绝了。”
“之后我让人在欧阳菁的饭菜里每天下钴,本想悄悄毒死她,可是她太弱,前两天在监狱里昏倒了,之后被人送到了医院……最后是张天硕带人把我救出来,不然我就让他和那些警察带走了。”
“行了,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我想在这儿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一年之后再说吧。”
“行,那你就好好在这儿待着,法国这里的风景很优美,你好好欣赏,四处散散心,别再想不开心的事了,如果缺钱了告诉我,我给打钱。”
“好,谢谢姐。”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