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富寻亲记

纠正一下,这个故事发生在大风厂事件事件之后,老田的成长经历、知青岁月和为官之路我就不写了【学识不够,写不出来,只能略过】直接接着剧情写,其他人物也会出现,只是涉及不多。
老规矩,不喜绕道,拒绝挑刺,谢谢合作。

主要人物介绍
田国富,出生于北京,1966年到黑龙江当知青,1977年返城并参加高考,考入北京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陕西,给时任省长路明阁做秘书,后到江苏某县任县长。之后担任林城市委书记,徐都市委书记,北京某区区委书记,中组部纪检组副组长,汉东省纪委书记。
姚静楠,出生于书香门第,田国富的第一任夫人。1999年病逝,留下一女。
陈群芳,本名田希然,田国富姚静楠之女,十二岁留学英国,十八岁回国参加自考考入汉东省检察院。
刘敏,高官之女,田国富第二任夫人,无子女,和田国富领养一子。
田希鹏,田国富养子,浔阳市检察院某处处长。
————————————————————————
大风厂一一六事件结束了,随着一批贪官的落马汉东的天又重新明朗起来,汉东省委和检察院都松了一口气,只有一个人开心不起来,田国富。
“希然,你到底在哪儿啊,十四年了,你就真的一点都不想回家吗?”田国富看着仅有的一张三寸全家福照片心里的愧疚又加深了一些,他的大女儿已经失联十四年了。
他给她写过信,都被退回了,也曾托人找过,从国外到国内,又从国内到国内,都了无音讯。
中午和沙瑞金一起在食堂吃饭,看着眼前的玉米炒肉发呆。
“哎,国富,想什么呢?”沙瑞金伸筷子敲了一下田国富的餐盘。
“希然小时候最喜欢吃我做的玉米炒肉了,她出国前两天跟我说想吃,可是我工作忙没能给她做……”田国富放下筷子,回忆起了往事,“她从十二岁就自己一个人到英国上学,一共上了七年,这七年我给她写了那么多信都被返回我手里了,我知道,她还在因为她妈妈的事恨我,可是我真的是迫不得已,后来她毕业了,这八年我也四处托人找过,也报过警,可就是找不到,不管她是故意躲我,还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哪怕给我打个电话也行啊!你说,田希然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向她死去的妈妈交代,怎么向田家的祖宗交代?”
“国富,我能明白你的心情,那你有没有想过请公安部的顾天和师兄帮忙?”
“找他?这不大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十四年了都没联系,你就不担心吗?我就问你是你姑娘重要,还是规矩重要?你要是真怕违纪,你就等找到女儿之后自己写份报告交上去。一会儿咱们回去我给顾天和打电话。”
“阿嚏,阿嚏,阿嚏……”正在看书的陈群芳连打了三个喷嚏,赶忙抽出纸巾。
“群芳,你没事吧?是不是感冒了?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陆亦可关心道。
“我没事,没感冒,谢谢陆处。”陈群芳道了声谢,继续看书。
“哎,我听说,这打喷嚏是有讲究的,”林华华凑到陈群芳身边,“一想二骂三叨咕,你打了三个喷嚏,就是说有人在念叨你啊,说实话,你是不是谈恋爱了?”林华华一脸八卦的样子,让陈群芳哭笑不得。
“这你也信?我告诉你,我没谈恋爱。”
“哦,”林华华有些失望,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念叨你的不一定是男朋友啊,是不是你的家人想你了?”
“啪”陈群芳手中的书掉在地上,脸上的表情也僵住了。
“我是孤儿,没有家人,我饿了,我去买些吃的,一会儿回来。”陈群芳捡起了书放在桌子上,匆匆离开办公室,留下陆亦可,林华华等人面面相觑。
陆亦可:“华华,你啊你,一会儿群芳回来给她道歉。”
林华华:“我知道错了,我一定给她道歉。”
周正走到林华华身边,搂过她的肩膀:“我跟你一起,但是你以后可别乱说话了。”
林华华:“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了。”
“陈群芳和你们一起工作这么多年,她没跟你们提过家人?”一直在一旁不作声的侯亮平问道。
“没有,”陆亦可摇摇头,“从来没听她提过,今天是第一次,无论是我们还是季检察长都只知道她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她自己报名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这里。”
“原来如此,以后都注意点,不要在她面前提身世、家人之类事情,免得让她不开心。”
“知道了。”

“喂,顾天和师兄吗,我是沙瑞金。”
“哦 金子啊,找我有什么事?”
“不是我,是国富,他想请你帮忙找一下他大女儿田希然,找了七八年了都没找到,我说请你帮忙找一下,他又怕违纪……”
“这有什么,就是找个人而已,这样,你把电话给国富。”
“好。国富,顾师兄让你接电话。”“好。”
“国富,说说情况。”
“田希然,出生于1987年7月12日,十二岁一个人到英国留学,之后我就再也联系不上她,写信被她拒收,我也没有她学校的联系电话,2001年她高中毕业,我到处托人找她都没有找到,所有有可能没可能的地方我都找了,光在中国我就找了两次,但就是没有她的消息。”
“好,大致情况我都了解了,”顾天和记下了几个关键信息,“不过,国富,我虽然答应了帮你找人,但是……”
“需要费用对吧?顾师兄,你放心,费用我出。”
“不是,国富,我想是说,你也要做好最坏打算……”
“你是说……”
“有这个可能,毕竟时间有点长了,我们每年的报告会,都会有各种类型的案子,有很多人失踪之后不到一个星期找到,但是都遇害或意外身亡了,所以你……”
“我,我知道了,但还是希望师兄你能……”田国富的手有些抖。
“我会尽全力的,你也别紧张,我只是说可能,或许你的大女儿现在也过得很好,有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不说了,先挂了,等有了消息,我给你打电话。”
“那就谢谢师兄了。”田国富挂了电话。
“希然,你一定不要有事,一定要平平安安的……”虽然顾天和说了只是可能,但田国富还是很担心,毕竟田希然是他唯一的女儿,他甚至希望只要女儿好好的,就算还恨他,不愿意见到他都可以。
“真快,十四年了,他现在家庭事业都很好,我也早就自食其力,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互不打扰,这样不错。”
陈群芳在回去的路上自言自语着。
“群芳,对不起,刚才是我错了。”
“对不起,群芳,华华她真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她这人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嘴上也没个把门的……”
“行了,大中午的不饿啊,我买了不同口味的方便面,饮料,你们俩自己挑。陆处,我记得你喜欢老坛酸菜的,给。”陈群芳飞给陆亦可一盒桶面。
“群芳,你别生气了好吗,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这样了……”
“我没生气,也没不开心,你俩快拿泡面泡上吧,下午还有一堆事要做呢。侯局,给你。”陈群芳飞给侯亮平一盒红烧牛肉面。
“你俩还愣着干嘛,我真没生气,快去吃吧。”
“谢谢你了, 群芳”“谢谢”林华华和周正一人拿了一盒泡面回到自己座位上。
“你们要什么饮料?”
“我想喝绿茶”“群芳,我要可乐”“给,接住。”

下次更文时间待定,即使没人看我也会坚持下去。

评论 ( 1 )
热度 ( 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