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豪车连文】八、离他远点

先给各位大佬鼓鼓掌,鄙人文笔奇差,欢迎指正。

1、2009年林城初春
2、春日陌头杨柳枝
3、忆往昔,狗粮使人愁
4、再起波澜
5、“粽”情端午
6、题目暂时略回去过

7、结婚纪念日

“达康,你能不能今晚早点下班,我碰到了王大路,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

“王大路?行,我知道了,你把地址给我发过来,我下班就去。”

“嗯,我先挂了。”

“王大路,替我顶雷的王大路,七八年不见怎么突然找欧阳吃饭了?他想干什么?是不是要通过欧阳找我帮忙,还是.....”李达康转着笔犯起了嘀咕。

“咚——”欧阳菁把地址发过来了,是东边一家菜馆。

 晚上6点,李达康比以往提早下班,打车去了那家饭馆,他到时王大路和欧阳菁也才到没多久,俩人正在聊天,有说有笑,李达康感觉有些别扭。

“大路,多年不见,最近怎么样?”李达康收起了刚才的别扭,跟王大路握手。

“还好,最近正在跟几个公司谈合作,快坐,喝茶。”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那么开心?”李达康坐下喝了一口茶。

“没聊什么,想起了大学的日子,还是那个时候好啊。”

“大路,我跟你说,经商要小心要谨慎要遵守法律.......”李达康一脸正色,不像是和老朋友聊天,倒像是在训话,欧阳菁脸上有些难堪,多年老友好不容易碰个面吃饭,李达康还这样,立即打断了他:“李达康,你快收起你那套,大路是老朋友,你怎么跟训手下似的!大路,你别生气。”

“正因为是老朋友,我才要说,让他提高警惕遵守法律,免得将来犯错后悔!”“李达康,你....”

“哎,行行行,你们俩别吵了,欧阳你也别生气,达康也是为了我好,没事的,达康,你说我听。”

“大路,要想企业发展最安全的路就是遵纪守法,千万不要走捷径。”

“嗯,我记住了。”

“抱歉,打扰一下,您的菜来了。”服务员走菜,一共是六盘。

“大路,够丰盛的啊。”欧阳菁看着转盘上的菜眼睛都直了。

“达康,咱们喝点?”“少来,我不能多喝。”

“嗯,就一瓶。”王大路要了一瓶酒,倒满三杯。

三个人吃吃聊聊,王大路剥了一碟虾,推到欧阳菁面前。

“谢谢你大路!”欧阳菁造起来,不管是谁剥的,有的吃就行,王大路喝了一口酒,看着她吃,李达康气得真想倒了那盘虾仁,等等,王大路那是什么眼神?这小子,都十多年了,不会还......不行,不可以!

“来,欧阳,吃海蛎子,这可是你的最爱,大路,咱俩喝一个。”李达康拿起欧阳菁的小碟,夹了满满一盘海蛎子,然后端起杯,王大路明白,李达康这是吃醋了,也怪自己,人老公在呢自己干嘛那么热心肠呢。

欧阳菁当然也看出来了,没作声,一口虾仁一口海蛎子吃的很开心。

“大路,结婚了吗?”

“没有,这几年都在忙公司,也没有合适的人。”

“你现在可是钻石王老五,身边的小姑娘得一堆一堆的。”

“真没有。”

三个人吃吃聊聊了一个小时,王大路提出要送李达康和欧阳菁,李达康谢绝好意,打了出租车和欧阳菁回家了。

“李达康,你刚才那是什么意思,大路是我大学同学,也是咱们多年的朋友,当初还在金山替你扛过雷,你看你像训人似的摆一张臭脸,他又不欠你的!”一进门,欧阳菁就气得把包摔在沙发上。
“这些我都知道,但是不管他是谁,我都得跟他这么说,你也不应该跟他走的太近!”李达康坐在沙发上解开袖口。
“你至于这样吗?”
“至于”李达康重重点了下头,“欧阳菁,我警告你,不许以任何形式跟王大路一起做生意,平常也少跟他来往。”
“你管不着!”欧阳菁甩了一句话回卧室了。
李达康坐在沙发上揉着,其实这些不是全部原因,刚才看着王大路把一碟剥好的虾推到欧阳菁眼前,还用那种眼神看着欧阳菁,也让他很是恼火。
刚上大学时,欧阳菁和王大路关系就很好,经常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是情侣。后来他和欧阳菁在一起了,王大路的身影虽然不会随时出现,但是每个礼拜都会遇上一次,两人有了矛盾,王大路就在中间做和事佬,欧阳菁也不止一次的说过「哼,要不是王大路劝我我才不原谅你!」虽然知道欧阳菁心里在乎自己,只是嘴硬,但还是听着不舒服。如今,王大路是商人,做到李达康这个位置真的是怕出事,多少贪官落马腐败的口子都是被身边最亲近的人拉开,然后一点一点化脓感染,最后无药可救,他不得不小心,他更不想自己的老婆迷失自己,最终堕入犯罪的深渊。
“欧阳啊欧阳,你让我省点心行不行……”李达康不禁无奈的叹息了一声,摁摁鼻梁,然后慢慢走上楼,媳妇儿还得哄,要是真被王大路给带跑了,他连后悔药都没地儿找去。
“欧阳……”李达康摸进被窝,伸手握住欧阳菁的手。
“对不起,今天是我态度不太好。”李达康的声音不大还有些低沉,欧阳菁没睡着,也没反应,就那么听着。
“我是怕他走歪路,也怕你犯错误,要知道……”李达康本想给欧阳菁讲其中的利害关系,但是突然想起她最讨厌这些话,就放弃了,“算了,不说了,总之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李达康顿了一下继续说“还有,我不想看到你们俩那么好,我嫉妒……”
欧阳菁只回了一个字“好”,声音也不大。
李达康笑了,这就表示欧阳菁原谅他了。

下面请下一位大佬继续  @雨

评论 ( 9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