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楚后

转眼,萧景睿到南楚两个多月了,看了母亲和言豫津的回信,站在回廊上仰头看着月亮。

记得晟王宇文霖见到他的那一刻,不顾病体挣扎着下床,哭着抚摸他的脸,拉着他坐下。

“你母亲为何没有来?”见景睿孤身前来,那个牵挂了二十余年的人没有来宇文霖还是有些失落。

“母亲说当年与您分别时的话,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是我对不起她,也对不起你。”宇文霖的声音有些哑。

“您也不必因此介怀,这些年她过得很好,我也很好。”

“谢玉......现在已经被下狱或流放了吧?”宇文霖想起了这个人,语气里带了一丝嘲笑,景睿当然听出来了。

“是,本该死罪难逃,但是恰逢太皇太后离世,改为流放了。但不管怎样,他养了我二十年,他永远是我父亲。”景睿坚定的说。

“景睿......”宇文霖被戳中痛点,当年逃跑没能跟莅阳说一声,连她有了身孕都不知道,何谈照顾莅阳,养育景睿。如今想让景睿叫他一声父王都没脸说。

“景睿,留下吧,以后南楚就是你的家了,等我死后,你就是继任晟王,就是大楚皇帝的亲侄子。”

“我在大梁是皇帝的亲外甥,是新皇的姑表兄弟,是长公主长子。”景睿没有证明答应留下,而是放出了身份。

这一下宇文霖没声了,沉默了片刻,宇文念也不知该说什么。

“你一路赶来也累了,先让念念带你去休息吧,晚一些我们一起用晚宴。”

“景睿告退。”景睿施了一礼,和宇文念出去了,晟王叹了一口气。


评论 ( 1 )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