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11

下午两点半,欧阳菁出门散步,感觉到有人在跟着自己,欧阳菁停下脚步,回头看却什么人都没有,李达康屏住呼吸怕暴露自己。

继续往前走,有听到后面轻微的脚步声和呼吸,欧阳菁再次停下来,李达康赶忙躲到一边。

“嘭,嘭。”突然出了两声枪响,欧阳菁到处找枪声来源,“嘭,嘭”又响了两声,李达康实在是忍不住了,跑过去把欧阳菁拉到了安全的地方。“嘭”又一声枪响,李达康把欧阳菁抱在怀里,欧阳菁感觉自己就是在参演一部大片,有空荡荡的大街、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的枪声、被一个人拉过去紧紧抱在怀里,这个人还是她的前夫,比大片的情节还刺激。

“李达康!你怎么会在这里,什么时候来的?”

“半个月之前,你没事吧?”

“我没事,佳佳知道你来吗?”

“她……她不知道”李达康不知道该说知道还是不知道,但是说了不知道。

“你最不擅长说谎。”欧阳菁知道李达康说谎了,以前他一说谎就不看她的脸,避开她的视线,这次也是一样。

“哇呜,哇呜,哇呜”警车来了。“走,现在应该安全了。”李达康放开欧阳菁,欧阳菁不禁打了个寒颤,李达康没注意直接走出去了,欧阳菁跟在后面,两人配合完警察的询问,上了一条小径。

“我…知道你不想看见我,我没想打扰你,只是放心不下……”

“之前也是你一直在跟着我吧,以后不要再跟了,没有意义,还浪费时间。”

“对不起,我……”

“别说了,我走了,你也回去吧。”欧阳菁扔下了这句话,快步离开了,李达康没有再跟,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回了自己的公寓。坐在沙发上,扣下了照片,仰着头闭上了眼睛,长叹了一口气。

到了五点半,李佳佳下班,回到家换好鞋,拿起筷子准备吃饭。

“你爸来美国你知道对吗?“   “额···。。。“

“你去看过他几次?“   ”两三次吧。。。”

“他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不让我告诉您,他说他不想打扰你的生活,您怎么知道他来了?“李佳佳小心翼翼的看着母亲。

“今天遇到点情况,他救了我。“

“啊,什么情况,你们俩有没有受伤?“

“都没事,不用担心。“

“哦,那就好。“

吃完饭欧阳菁就去看手机了,还让李佳佳把碗筷刷了,佳佳点点头接着吃。

回到房间,李佳佳就给父亲发了消息。

【爸,我妈说今天遇到了情况,你救了她,怎么回事啊】

【没什么,就是几声枪响,你妈还到处找枪声来源,我把她拽进巷子里了】

【哦,那你们说什么了吗】

【她问我什么时候来的,让我以后别再跟着她】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再说吧,你告诉你妈,以后别乱走,这附近貌似也不是很太平,前不久还发生了抢劫】

【嗯,知道了,我会告诉她的】

【去陪你妈妈聊聊天吧,爸爸要吃饭了。】

【好,有事你就给我发消息,bye】

关了和父亲的对话框,李佳佳立即在助攻小组群里发了消息。

【我爸妈今天遇到了,还来了个英雄救美,我妈让我爸不许再跟着她】

金盛彧:【那我老领导是不是有点难过?】

王大路:【那你爸妈现在在干什么?】

李佳佳:【我妈在客厅看电视剧,听她的语气好像没太当回事,我爸在他的公寓吃晚饭,我刚跟他聊完,好像有点郁闷。】

王大路:【这俩人啊,这辈子就没着消停过,十年不见,反应倒是不那么激烈了】

李佳佳:【我接下来怎么办?要不要让他们俩再见一面好好聊聊?】

王大路:【佳佳,这件事需要他们俩自己去解决,而且要见面也不是现在。】

李佳佳:【哦,那就静观其变好了,我去陪我妈了,王叔,小金哥再见。】

王大路:【再见】      金盛彧:【再见】

李达康吃完了饭,躺在沙发上,想了很久,还是下了决定,回国。他打开手机订了机票,第二天上午8点的飞机。

 

“妈,看什么呢,我跟你一块看。”

“你爸住的地方你给安排的?在哪儿?”

“在xxxxx街道25号公寓,离这儿不远,怎么,你要去找他?”

“我就是随口问问,跟踪我也是你给出的主意?”

“不是,绝对不是,那是他自己想的,我记得有一次,他在外面等了你一下午都没等到,都快冻僵了,要不是我打电话让他回去,他没准儿就等到八九点了。”

“多余。”欧阳菁白了一眼李佳佳,“那他现在一个人过的好吗?”

“我也不清楚,要不明天您跟我一块儿去看看他?”

“不去。”“那我就自己去,没事的话我回房间了,拜拜。”

 

第二天,李佳佳中午下班第一次没在办公室吃午饭,买了些食物去父亲的公寓,敲了半天,没人回应,有点心慌,拍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有备用钥匙,于是赶忙开门,屋里没人,钥匙放在茶几上,压着一张纸条,拿起一看是父亲的字。

 

[ 佳佳,谢谢你,爸爸这半个月很开心,虽然只能远远地看着你妈,但已经很满足了,我回中国了,你好好照顾你妈。]

李佳佳的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蒙上了一层雾,她收起了纸条,拎着食物回了自己的公寓。

“今天中午怎么回来了?”

“我刚从我爸那儿回来,这菜你放冰箱里吧。”李佳佳把袋子扔在桌子上回了房间。

“怎么了这是,跟她爸吵架了?”欧阳菁放下手机,站在女儿卧室门口。

“是不是跟你爸吵架了,别生气了,他就那样,你是不是还没吃午饭,我帮你把那些菜用微波炉热一下吧。”

“不用了,我随便吃点就行。”李佳佳开门走出来,眼眶还红着。

 

“我爸回中国了,以后他不会再跟着你了。”李佳佳盛了碗米饭。

“哦,回去也好,他在这儿也没什么朋友。对了,明天我要去和律师看电影,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你记得带钥匙。”

“嗯,知道了。”李佳佳咬了一下筷子。

【我刚才去看我爸,他没在,留了张字条,回汉东了。希望各位偶尔能跟我爸聊聊天,他太孤独了……】

王大路:【佳佳,你放心,他什么时候到汉东?我直接把他接到我这儿来。】

李佳佳:【大概今晚9点半】

王大路:【好的,放心吧】

沙瑞金:【要不是你父亲身体不适合工作,我哦还真希望他能继续担任省长。】

李佳佳:【我父亲除了工作没什么别的爱好,他这次来美国当了护花使者半个多月,算是有点事干,回汉东了他又自己一个人了……】

金盛彧:【放心,没事的时候我会看他的。】

王大路:【@李佳佳  你妈妈现在怎么样了?】

李佳佳:【她挺好的,明天要和上周认识的人去看电影。】

王大路:【哦,那你让她早点回家。】

李佳佳:【嗯,我知道了,叔叔,我去上班了。】

王大路:【注意安全,再见。】

 

飞机上的李达康看着手机里女儿发给他的照片,又看看微信置顶的对话框,想跟她说两句话不知道该说什么,打开微博看汉东新闻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