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41)

“果然报警了啊,那好,我们就跟他们做个交易,扶好咱们的李大省长和欧阳菁,要是他们不同意,就先杀了李达康,再杀了欧阳菁。”赵小珍放下酒杯站起来。
Lucy一把拽起了欧阳菁,把她带到一边。
Mawinner一把薅起李达康,李达康眼前的重影越来越重,左臂和右小腿上的伤也剧痛,无力反抗,只能忍着。
“喂,你轻点,他身上有伤!”
“闭嘴。”Mawinner可不管他身上有伤没伤。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立即投降,不要再负隅顽抗,否则只有死路一条。”王国风拿着警用扩音器向里面喊话。赵东来坐在车里反复查勘周围的环境和狙击手埋伏的位置,无人机也飞在空中监控着,把情况反导回办公室的电脑上,沙瑞金和田国富一直提着心,生怕李达康和欧阳菁出现一点意外,尤其是李达康,先被诬陷停职,后多次受伤险些丧命,也不知道他和赵小珍谈判结果如何。
“走,会会他们去。”赵小珍扫了欧阳菁一眼,向仓库大门走去,Lucy和Mawinner扶着两人在后面,其他的手下也紧随其后。
门开了,看到晃晃欲跌、重伤在身的李达康,所有人都克制不住的有了反应,赵东来立即下车走到前面,沙瑞金和田国富立即站了起来,死死地盯着屏幕。
“赵小珍,你胆子不小啊,竟然敢劫狱,还诬陷打伤一省之长,你最好立即投降,就算你活够了也应该让你的这些手下有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赵东来厅长是吧,我们做个交易吧,你给我们让路,我们放了李达康和欧阳菁。”
“不可能,我最后说一遍,放了他们,马上投降!”赵东来悄悄接过了王国风递到手中的84微枪。
“我的字典里没有「投降」二字,我数三个数,你看着办。”赵小珍举起枪对准李达康的太阳穴。
“砰”赵东来抬手打中赵小珍的手腕,让她立即扔掉了手枪,随即枪声四起,狙击手看准时机先击毙了赵小珍,然后又一枪穿喉Lucy,Mawinner和王国风同时打中对付,Mawinner被正中眉心,王国风被正中肩胛。
“喂,急救中心吗,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到废弃仓库,多派几辆车,要快!”田国富马上给急救中心打电话,几乎是吼着说的,沙瑞金依然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心里捏着一把汗。
“国风,快退后。”赵东来干掉了几个人,掩护着王国风撤到警车后面蹲下缓气。一场激烈战斗之后,逮捕犯罪分子五人,警队牺牲三人重伤两人轻伤一人。
清理现场时,李达康被抬上担架的时候还紧攥着欧阳菁的手,赵东来有些犹豫,这时沙瑞金的电话打过来了,就八个字“你来决定,注意分寸”然后就挂了电话,这就是默许了,赵东来有了底气“一块儿去,我得省委汇报,你们一定要全力抢救!”“是,赵厅长”医生点了下头,拉着李达康和欧阳菁飞奔医院,赵东来奔向省委大院。

“沙书记,田书记,李省长和受伤牺牲的几个同志都送到医院去了,我也让人通知他们的家属了,欧阳菁现在也在医院,我一会儿去医院跟院长打声招呼,让欧阳菁也做个体检,毕竟折腾了这么久,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
“嗯,受伤的干警一定要全力抢救,请最顶级的专家,用最好的药,牺牲干警追悼会的日期定下来了告诉我们一声,我一定去。”“是。”
“还有,欧阳菁在医院只能待三天,不能时间过长。”“嗯,我明白。”
“你去忙吧。”“嗯,二位书记再见。”
“瑞金同志,我已经通知了李佳佳和王大路,估计他们现在也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了。”
“嗯,达康同志的问题现在已经调查清楚了,杨世玢师兄说他下周就能恢复清白官复原职,现在可以见亲朋了,唉,折腾了这么久,终于结束了。”
“李达康,你一定不可以死,一定不可以,你不是说要等我吗?就算你不在乎我,难道你不在乎整个汉东了吗,还有那么多事等着你去做你怎么能就这么倒下了呢,我记得你曾经说过,等你有一天当了大官要让整个市、整个省都能吃饱饭穿上衣过上好日子,现在你好不容易成为省长了,难道就打算这么放弃吗?你一定不能死,一定……”
“欧阳菁,上面领导允许你在这里陪李省长三天,三天之后我送你回去,现在你先去检查一下身体吧,折腾了快一年也得看看。”赵东来看到欧阳菁坐在长椅上,快步走到她身边。
“好,谢谢你们,但是李达康不出来我哪儿都不去,我就在这儿等他。”
“那成,你现在这儿,我去找一下给干警兄弟治疗的医生问问情1况。”“嗯”
“妈”“欧阳”李佳佳和王大路前后脚到了医院。
“来,二位,”赵东来把两人带到一边说话,“欧阳菁在这儿是我们上级特批的,但是只能待三天,还有,我本来想让她去做个体检,但是她非要等李省长出来之后再说,这三天你们二位尽力劝劝她做个体检,这样也能让李省长放心。你们二位现在这儿陪着她等李省长,我得去了解一下那几位受伤干警的情况,我走了。”
“好,谢谢您了。”“赵厅长再见。”
“妈,您别着急,我爸一定会手术成功的,他还说过要让咱们家破镜重圆好好补偿你的”李佳佳坐在母亲身边安慰着她,“对了,我回家一趟去拿一个东西。”李佳佳放开母亲的手离开。
“欧阳,先别哭,相信达康能挺过来的。”王大路拿出纸巾递给欧阳菁,“阎王爷不会这么早就收了他的,相信我。”
“张医生你好。”“赵厅长,请坐。”给王国风做手术的医生张怀秋倒了一杯水递给赵东来,拍拍他的肩。
“我们那几位受伤的同志怎么样了?”赵东来哪有坐下的心思。
“你先稍等,陈适明和白翔程还在给重伤的同志做手术,等他们来了,就知道了。”
“那好吧。”赵东来坐下来,心却一直在提着不敢落下。
一个小时过去了,陈适明敲门进来。
“主任,赵厅长,我来了。”
“来,坐,说说情况。”张怀秋示意他坐下。
“对不起,我尽力了。”陈适明面无表情,没有坐下。
“我……我去通知家属。”赵东来尽量保持冷静,平稳的放下水杯,但是这掩饰不了他微微发抖的声音。
“主任,赵厅长,老陈。”白翔程进来了。
“情况怎么样?”赵东来抢先开口。
“手术成功了,但是恢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只要三个月。”
“好,谢谢你。”这是赵东来这天听到的唯一一个好消息,但又转头看向张怀秋:“张主任,那……王国风呢?我记得他虽然也受伤了,但貌似不严重。”
“抱歉,赵厅长,你错了,他虽然只是肩胛受伤,但是子弹打进了骨缝,手术完成了,但只能保住他的胳膊,以后他的右臂就废了,以后决不能再受一点伤,否则只能截肢,就算是华佗都救不了。”
“这么严重!”赵东来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没错,所以我建议以后所有的行动他都不要再参与,在后方指挥就好。”
“好……谢谢,那我先走了。”赵东来站起来敬礼离开。
站在走廊里,赵东来给马思雨打电话,让她通知六位同志的家属,然后让她和于伶楠也来医院,挂了电话走进王国风的病房,坐在床边。
“咳咳……”王国风慢慢醒过来,看到了赵东来,“厅长……”
“你先别说话,好好养伤。”
“李省长现在怎么样了?”“还在抢救。”
“那……那几个兄弟怎么样了?”
“牺牲了四个,楚贺重伤,至少三个月之后才能康复。”
王国风没再说话,两行眼泪慢慢流下来。
“你先好好养伤,别激动,对伤口恢复不好,继续睡吧。”
王国风闭上眼睛,赵东来拍拍他的左臂出去了。

“妈,我回来了,您先别急了,据说病人听到音乐会有反应,我在美国上学的时候跟同学学了口琴,可以试试。”李佳佳拿出口琴,长吸一口气,站在门口吹了起来。
《天空之城》的旋律响起,悠悠的传进手术室,传进李达康的耳中,李达康咳嗽了一声,他一直在一个梦里,一直走却总是回到原点,直到听到口琴声,他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走进了一片森林,看到欧阳菁和李佳佳都在不远处等着他,他笑了。负责手术的李德济看了一眼心电图机,原本缓慢下滑的慢慢回升,他微微点头继续手术。

烈士家属痛不欲绝,几近崩溃。
“各位听我说,四位同志和另外两位受伤的同志都是英雄,接下来还有一些事需要你们和我回去协调处理。”赵东来、马思雨和于伶楠一人开一辆警车载着烈士家属回到公安厅,在一个会议室里开会。
“首先,我谨代表汉东省公安厅全体同志对五位同志的牺牲表示遗憾,其次,京州市公安局局长王国风负伤在身,还在医院养伤,所以这场会议由我来主持……”

一个小时后李达康被推出来。
“医生,我父亲怎么样?”
“手术成功,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好,谢谢医生。”众人一起把李达康推进高护病房,王大路给老易和赵东来发条短信通知一声。
“为了保持空气新鲜流畅,只能留下一个人看护。”
“好,我们知道了。”“欧阳,佳佳,我先回去了,明天我再来。”
“妈,我回去给你煮点粥,做点菜。”王大路和李佳佳先后准备离开,“嗯”欧阳菁没看他们一直看着李达康。王大路和李佳佳一起离开了病房。
“佳佳,我先送你回去吧。”“好,谢谢叔叔。”

“沙书记,田书记,李达康手术成功了。”老易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到了沙瑞金办公室汇报。
沙瑞金:“好,成功就好。”
田国富:“我马上给赵东来和院长加强安保和重视。”
“如果……”话没说到一边,赵东来的电话响了,他没看是谁,直接挂了,继续讲“各位家中遇到困难了请给我打电话,在不触犯法律道德的前提之下我一定全力帮助。”
“谢谢您”“谢谢赵厅长。”
“马思雨,于伶楠你们把各位送回家。”“是,厅长。”
“楚贺家属,王国风家属,你们稍等我一下,我开车和你们一起去医院。”赵东来让他们稍等片刻,自己走出会议室,给田国富回电话。
“喂,田书记,我是赵东来,刚才在跟家属协调后事,所以没接您的电话,对不起,您有什么事?”
“没事,只是告诉你一声李省长手术成功了,让你加强一下安保,包括受伤的同志,都要加强安保。”
“嗯,好的,我知道了。对了,请您转告沙书记,四位同志的追悼会定在6月20日下午一点。”
“好的,我知道了,再见。”“田书记再见。”
赵东来给副厅长沈天明打电话安排了安保的事情,然后开车载着三位家属去了医院。

“妈,您去做一下体检吧,看看需不需要住院。”
“不用,我没事,你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呢,我在这儿看着你爸。”
“那好吧,那我走了,您自己也小心。”
“没事,赵厅长安排的人已经到了,你不用担心。”
“那好,我走了,再见。”李佳佳拎着餐盒离开了。

“赵厅长,受伤的那几位同志在哪个病房,我明天去看看他们,还有那几位警察同志的追悼会什么时候开,我想去一趟,毕竟他们也是为了救我爸妈才……”在走廊里李佳佳遇到了赵东来。
“嗯,楚贺的病房是5065 王国风的病房是5066,牺牲干警的追悼会6月20日下午一点在东陵园大堂。”“好,那我先走了。”

“你们好,我是李佳佳,是李达康的女儿 他现在还在昏迷中,我代表他来看看楚贺警官。”“李省长的女儿?来,请坐。”
“额不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李佳佳拿出一个信封放到楚贺妻子的手中。
“这……这我们不能收。”“就收下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祝楚贺警官早日康复,再见。”“那好吧,再见。”
“王局长,你好,感觉好一些了吗。”
“好点了,李省长现在怎么样?”
“他还在昏迷中,我代表我们全家来看看你。”
“请坐。”“不了,我得回去看着点,这点心意请你收下。”
“哎不用,李小姐……”“我走了,祝你早日康复,再见。”

评论 ( 5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