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8)

“林凯,这几年咱们班聚会了吗?”
“聚会了,六年前,56人实到49人。”
“大家过得都好吗?”
“还行……”
“妈,林叔叔,我吃好了,先回房间了,你们慢慢吃。”
“嗯 好。”“怎么吃这么少就饱了”“中午吃得有点多。”李佳佳告辞,拿着手机回了房间。
“卡琳卓玛和多吉顿珠没有来,实在是不方便。”
“是那对青梅竹马吧,上学的时候还跟他们学了两句藏语,我记得他们毕业后就回到西藏了。”
“对,卡琳在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当老师,多吉去了可可西里,加入了藏羚羊志愿者团队,他们的孩子现在在北京读书,也快毕业了。”
“嗯,也不错,有机会我想去看看他们,而且我看网络上介绍西藏说那里特别美。”
“嗯,你还记得江晨亮吗?”
“我想想,我记起来了,那个神算子?”
“对,咱班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只知道是一名老师,给他打电话让他来参加同学聚会他不来,说还不到时机,不知道又在故弄什么玄机。”
“不应该啊,我记得上学的时候他最爱热闹了,每个月都组织一次班级吃饭,一边吃一边唱歌,他那时候还天天带着一部相机,拍了很多照片,还给过我几张,可惜搬家的时候弄没了。他还会算命,我还找他算过一回呢,他说我的真命天子不出一周就会降临。”欧阳菁倒了些酱油。那次算命欧阳菁终身难忘,江晨亮说的话果然成真了,算命后的第三天,李达康拎着一大袋海蛎子站在女生宿舍楼下,向她告白。
“于是没过几天,那个人就来向你表白了,毕业后你们就结婚了。”林凯没有说出李达康的名字,他不想让欧阳菁不开心。
“嗯,不过现在都过去了。哎还有谁没去啊。”欧阳菁结束了关于李达康的话,接着问道。
“王大路,那时候他在法国赶不回去,就没参加;林巍城和向宁宁都在七年前去世了。”林凯慢慢放下碗筷,低下了头。欧阳菁把纸巾递到林凯面前。
“什么?去世了!”欧阳菁的筷子“啪”地一声掉了。
“林巍城七年前被诊断出胃癌晚期,在杭州度过了最后的时光,他去世那天是他56岁的生日;一周之后,向宁宁和她丈夫一起从外面旅行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抢救了三天双双去世。”林凯声音哽咽,红了眼眶。
“没想到,咱班会在半个月内失去两个同学。”欧阳菁抽出纸巾擦擦眼泪,“明天下午我想回国看看他们。”
“我和你一起吧,我也好久没回国了,我也顺便看看我哥和我姐。我现在就订机票,明天下午三点的飞机,行吗?”林凯拿起手机。
“行。”欧阳菁点点头,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筷子。

一直趴门偷听的李佳佳立刻给父亲发了消息。
“我知道了。”
“那您……”
“我和他们不是一个系的,那两个人我也不认识,我就不去了。”
“哦,那我这几天就陪您好了,正好带你出去逛逛。”
“不用了,你还得上班,别麻烦了。”
“没事,我请几天假好好陪陪您,省着您一个人无聊。”
“好,听佳佳的。”李达康对着屏幕笑了。
李佳佳把消息发到了助攻小组的群里。
“交给我了,我不会给他们独处的机会。”王大路第一个回应,“林耀凯敢碰你妈一下我就揍死他!”
“王总淡定”
“王总淡定”
“王总淡定”
“叔叔淡定😂😂😂”
“他们是明天下午三点的飞机,后天上午十点到。”
“好,到时候我去接他们。”王大路回复。
李达康把佳佳的发来的消息转发给江晨亮,江晨亮看到消息大吃一惊,虽然上学时人送外号「神算子阿亮」,但没想到如今自己连同学去世了都不知道,“达康谢谢你,后天我去看看他们。”
“嗯。” “我去讲课,有时间再聊。”江晨亮关了手机,去了班级,但是没讲课,宣布自由活动,他坐在水泥台阶上看着学生们玩闹嬉笑,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和同学,眼睛红红的,一个学生看到后走过来问他「老师你眼睛怎么红了」,他擦擦眼睛说「没事,风大」。学生不理解,就回到同学中间继续玩了。

“佳佳,我和你林凯叔叔下午回国,你好好照顾自己。”
“待几天啊?”
“三天,周五就回来。”“哦,我送你们去机场。”

李达康此时正在刷朋友圈。
田国富   1987----2026,39年了……
              分享音乐:独家记忆------陈晓春
沙瑞金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赵东来   国风,一路走好,来生还做好兄弟
              「汉东省京州市公安局长王国风殉职,
              年仅40岁,英雄,一路走好。     」
              链接:handonggonganting.com
李达康点开链接了解详情。王国风这个人李达康还有些印象,当年大风厂事件和陈岩石被劫持事件中他都有参与救援 长得一表人才,也很有办案能力,可惜了。李达康转发了这篇新闻,并附言:名垂史册,精神长存,王局长一路走好。
江晨亮   一别三十载,多少容颜改。
               神算已失策,阴阳两相隔。💔💔💔

李佳佳送走母亲和林凯后立即给公司主管打了电话请假,得到批准后回家取了相机,再去了父亲的公寓。

“爸,准备一下,我带您出去溜达。”
“好,那我去换身衣服。”
趁着父亲换衣服的时间,李佳佳倒了一瓶温水,准备给父亲累了的时候喝。
“我换好了,走吧。”李达康换完衣服走出来,李佳佳满意的点点头,“好,走。”
李佳佳载着父亲去了几个地方,拍了很多照片。
“来,爸,您喝点水,歇会儿,一会儿咱们去新玛特,买点吃的,咱们回家吃晚饭去。”
“嗯,好,佳佳给我看看你拍的照片。”
“嗯,给您。”李佳佳把相机递给父亲。
“照得不错,要是有你妈就更好了。”
“爸,您别急,会有机会的。对了,写歌写诗的事您考虑怎么样了?”
“再说吧。”
“别再说啊,再说我妈就被那个林凯拐跑了。”
“行了不说这事了,你都多大了该考虑结婚了吧。”
“您歇好了吧,走吧,咱们去新玛特。”李佳佳转移话题,把相机从父亲手中拿回来,和父亲一起上了车向新玛特开去。
“哎你倒是说啊。”
“您就别为我操心了,这样,爸,你什么时候追回我妈,我就什么时候结婚。”
“那说好了,一言为定?”“一言为定!”

“欧阳,林耀凯,我在这里。”欧阳菁和林凯一出接机口就看到了王大路。
“林耀凯,好久不见。”王大路的问候不带有任何情绪,礼貌又客气,“欧阳,在美国待这半个月还不错吧,佳佳还好吗?”转身就站在了欧阳菁和林凯中间,一直看着欧阳菁。
“来,欧阳,上车。”王大路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请欧阳菁坐进去,然后绕到另一边进了驾驶室,都没理林凯,启车之前王大路先给李佳佳发了条语音。
“佳佳,我已经接到你妈和林叔叔了,放心吧。”
“好,大路叔叔我知道了。”李佳佳笑了笑,接下来就看大路叔叔的助攻了。
“欧阳,你们这次回来有什么事要办啊?”
“明天上午去看看林巍城和向宁宁。”
“好,我跟你们一起去。”王大路心脏空了一拍。他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两个同学去世的事,他去看了他们一次,在林巍城的碑前放了一大盒核桃,在向宁宁和她丈夫的碑前放了一束百合和一对翠玉。
“咱们先去吃饭吧,欧阳,你想吃什么?”
“林凯,你想吃什么?”
“什么都行,你定吧,我不挑食。”
“那行,去吃西餐吧。”
“好,去吃西餐。”
王大路把车停在了自助西餐厅门口,三人下车。
吃完后,王大路开车先把欧阳菁送到了帝豪园,然后把在了一个小宾馆里。
江晨亮倒了两趟大巴,又坐了七个小时的火车到了京州,在一家旅馆住下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江晨亮来到了安乐陵园,林巍城、向宁宁夫妻都葬在这里,他在两方碑前各放了一束花,然后立在墓碑前久久不语,静静的看着他们的照片。
“对不起,我前天才知道你们的消息,还是李达康告诉我的,我真没想到,你们会……请你们原谅我!”十余分钟后江晨亮缓缓开口,泪水慢慢流下。
“你们看,那个人有点眼熟啊。”欧阳菁走在前面,老远的距离就看到了低着头的江晨亮。
“好像是……江晨亮。”林凯扶了扶眼镜。
“江晨亮,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唉,你也是才知道消息吧。”欧阳菁很理解江晨亮的心情。
“对,前天李……咳咳咳咳,李坤东告诉我的。没想到我竟然连一个外系的人都不如,连自己的同学去世了都不知道,我这个同学真是废物。”江晨亮差点把李达康的名字脱口而出,好在反应快,用力干咳了两声。
“你的身体还好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三个人误以为江晨亮生病了,王大路提出来送他去医院。
“没事,感冒而已,我走了,林巍城,向宁宁,我明年再来看你们,我先走了。”江晨亮勉强笑了一下。
“注意安全。”欧阳菁对他说了一声。
江晨亮走到王大路身边,拍了两下他的肩膀,眨了一下眼,王大路立即就明白了。

“你妈明后天回来对吧?”“嗯,对。”
李达康点点头,发了一句话:
           我把想说的话放在心里,
           待到重逢时全部讲给你。
“佳佳,你在这儿坐着看电视吧,爸爸去写歌。”
“您终于行动了,去吧去吧,我一会儿准备晚饭,做好了我叫您。”李佳佳的兴奋溢于言表。
“呵,傻孩子。”李达康进卧室了。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