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6)

“爸,今天看你发朋友圈,你好像对自己又没信心了?想放弃了?”
“不是没信心,只是觉得你妈妈现在生活平静,心情一天比一天好,我可能真的不应该打扰她了,明天下午我就回中国,你帮我订机票吧。”李达康给女儿夹了几个饺子,然后给自己的碗里倒了一些醋。
“爸,这不是你性格啊,在我的印象里你是认准一件事就一定要干成的人,你都已经坚持三个礼拜了,怎么现在就退缩了呢,您要是累了就歇几天,为什么要回国呢?”李佳佳越说越激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哎哎哎,佳佳你别哭啊。”李达康赶忙抽出几张纸巾给女儿,看到女儿这样李达康很是心疼,但是他接下来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留在这里也貌似没什么用。
“爸,你再待一个礼拜,如果一个礼拜后还是这样的话,你就回中国,我送你去机场,好不好?”李佳佳泪眼婆娑的看着父亲,父亲犹豫片刻点点头,妥协了。
“好了,佳佳,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我记得你小时候特别喜欢吃你妈包的饺子,每次你能吃三十多个。”
“其实现在想想,我当时不仅是喜欢吃这饺子,也是因为那时候咱们家生活得温馨快乐,而不是像这样吧……”
李佳佳夹着饺子却没吃,李达康这次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接下来的十分钟父女俩都没说话。
“爸,碗筷我来洗吧,您去喝茶吧。”吃完后李佳佳收拾桌子。
“诶,行。”李达康点了点头,走到沙发边坐了下来。
“爸,碗筷我洗完了,我给你烧点水,你一会儿洗脸刷牙用吧。”
“行,我知道了,来,你也过来歇会儿吧。”
“不用了,我回去了,您也早点休息。”
“额……那行,到了给我发微信说一声。”
“知道了,我走了,再见。”李佳佳穿上大衣离开了,在爸爸公寓门口站了一会儿,李佳佳拿出放在衣兜里的录音笔,摁下了off键,长舒一口气转身走了。
从爸爸的公寓到自己和妈妈住的公寓路程并不远,十二分钟就能走完,但是今天李佳佳足足走了二十分钟。
“妈,我回来了。”李佳佳换上拖鞋。
“嗯,哎佳佳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大好,不舒服吗?是不是生病了?”欧阳菁伸手去摸女儿的额头。
“没有,我就是有点累了,我先睡了,妈,你也早点休息。”李佳佳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我到了。”李佳佳给父亲发了三个字。
“到了就好,你也累了一天了,好好休息吧,晚安。”
“嗯,晚安🙂。”李佳佳回复了几个字。

金盛彧已邀请「汉东人民的保镖队长」  进入本群
“请问这位是?”
“李佳佳你好,我是汉东省公安厅长赵东来,曾经是你父亲的手下。”“嗷,您好。”

“我刚从我爸那儿回来。”
“怎么样了?”“他还是执意要回国?”“他怎么说的?”
“emmmmm,我给你们听我的录音吧。”
“各位领导、朋友,在本群内所有听到看到的音频视频请「过目(耳)即忘」,更不可外传,以免对李先生和他家人带来负面影响,谢谢合作!”
“好的”“放心”“知道了”“记住了”
听完录音后,在北半球的五个人沉默了片刻。
“我想到一个办法,但是有点损……”
“说说看”“小金哥,你说说吧,现在只要不触犯法律就可以试试。”“还有,不能违反党纪和道德。”
“那就算了,这个办法有点违法……”
“你想的什么办法啊。”
“在欧阳女士的衣服上安微型窃听器……”
“违法”“这个办法不行”“非法窃听可是要被判刑的。”
“那就算了,再想别的办法。”
“好了,各位,我这儿十点多了,我得睡了,晚安,祝各位工作顺利。”
“祝你好梦”“再见”

“佳佳,今天是周六,你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怎么了?”李佳佳刷着微博。
“我下午要去接一个大学同学,你也去吧。”
“大学同学?男的女的?”
“男的,叫林耀凯,定居在英国。”
“嗷,行,我陪您一起去,省得您找不到哪儿是哪儿。”李佳佳点点头,心里却想的是我得好好看看这个林耀凯是来干什么的,要是来追我妈的我可得帮我爸把他「轰」走,可不能让他彻底灭了爸妈复合的希望。

下午一点,李佳佳开车和妈妈一起去机场接林耀凯。
出了接机口,林耀凯一眼就看到了欧阳菁,但是他没有立即招手,而是走到欧阳菁身后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嘿,欧阳菁,好久不见。”
“请问你是?”欧阳菁没认出来,还有些疑惑。
“我就是你的老同学林耀凯啊!得,不怨你,三十年不见了,你能记得我名字就好不错了。”
“不好意思啊,对不起,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
“行了,没事儿,诶,这是你女儿吧?”
“嗯,是。”“林叔叔你好,我叫李佳佳。”
“你好。欧阳菁,你女儿比你好看一些啊。”
“嘿,林耀凯,你这大老远从英国飞到这儿来是变着法的损我的吧,我都快60了,她才多大。”
“哈哈哈,行行行,我错了,你也好看行了吧。”
“得了,你饿了吗?”
“我不饿,我想先休息一下,然后再吃饭。”
“那也行,先去我们家坐会儿吧,然后给你找住的地方。”“好” 三个人一起走出了机场,上了车回公寓。
一路上,李佳佳,欧阳菁和林耀凯各怀心事。
“这个林耀凯跟我妈关系不错啊,我都好久没看到我妈开心的笑了,他一出现我妈倒是笑得跟朵花似的,不行,过几天我得找个时间跟他谈谈,让他离开。”
“这个林耀凯,我得看着点,可不能让他把我高中时候的事都给说出来,不然佳佳得笑话我。”
“欧阳菁啊,三十年了,第一次和你这么近的距离,我一定要把你追到手,让你开心快乐,忘了李达康。”

李达康无事可做就打开手机看朋友圈。
     宇文崇义: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老咯……
     金盛彧:祝我弟弟盛旭三十二岁生日快乐!!!
     江晨亮:A去找B了,不知道B会不会同意,C一直在等着A,还曾经差点为A丢了性命,可是A完全不知道,D也不知道哪儿去了,难道D已经不在乎了?还有,今天是A的生日不知道B知不知道,我猜应该是不知道吧。
李达康看得云里雾里,评论一句:这故事复杂,你应该去写小说。
江晨亮看到李达康的评论回复了一句:我可没那能耐。
心里却恨不得站在李达康面前弹他一个脑瓜嘣儿,然后对他说“李达康你个大傻子,这么明显你还不知道!”

“欧阳菁,这是给你的礼物,打开看看吧,希望你能够喜欢。”
“谢谢。”欧阳菁打开了礼盒,里面摆着一个光盘盒,光盘盒里装着二十张影碟,都是经典。
“佳佳,这是给你的,叔叔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给你准备了一块儿手表,希望你不要嫌弃。”
“额好,谢谢叔叔。”李佳佳接过了礼盒放进抽屉里。
“欧阳菁,你来这儿多久了?”林耀凯关上了行李箱。
“快一个月了。”
“嗷,那……他没有挽留你吗?”林耀凯试探的问。
“你说李达康啊,没有,我们早就离婚了,他现在应该退休了,整天看看新闻遛遛弯,早把我忘了,我也不惦记他,两不相欠,各自安好。”
欧阳菁把光盘盒放在电视旁边,然后倒茶。
李佳佳听到母亲的话心里不是滋味。早把你忘了?你大概想不到爸爸已经偷偷来到美国半个月了吧,他每天跟在你身后作「护花使者」,你们俩住的地方也不过几百米而已,忘了你?他这辈子都不会吧……
“额,对不起,我不该提这件事,让你不开心。”
“没事儿,现在无所谓了。”
李佳佳实在听不下去了,说了一声便回自己卧室了 。
“欧阳菁,跟你说件事,今天是我生日。”
“嗷,生日快乐,对不起,我不知道,就没准备礼物。”
“不用,不过我想吃一顿你做的饭行不行,就当是送给我额生日礼物了。”
“行,没问题,不过我跟你说我可不会做西餐。”
“我不挑食,你做什么都行。”
“行,晚上给你做大餐。”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