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 短篇

懒癌已无可救药,这是一篇半个月前就该更的文……
今天是元旦,李达康提前三天就给杏枝放了假,让她去北京和儿子团聚,1月3号再回来。

李达康照常起早,简单的吃了点早餐,吃完后从冰箱拿出昨天下午买好的海蛎子和蘑菇,准备做酱香海蛎小蘑菇,今天他要去看欧阳,并且把她的最爱给她带去。
倒油,炸酱,放蘑菇,撒盐,放海蛎子,放少量辣椒,每一个步骤李达康都小心翼翼,生怕因为有一个失误而影响口感,做好之后他夹一口试了试,“嗯,还不错,不知道欧阳会不会喜欢。”李达康一点一点倒进保温餐盒里,整好之后,戴上欧阳菁以前给他买的却一直没带的蓝条纹领带,穿上西装,拎起保温餐盒向城东监狱出发,打开音乐,里面放着Yesterday once more,see you again等一类歌曲,心情很不错,非常期待大半年未见的前妻。

快到监狱时,李达康想起一件事,给赵东来打了个电话。
“东来,起来了吗?”
“刚起来,怎么了李书记,您放心,巡逻的事情我已经安排好了……”
“哎,我找你不是为了工作,是私事,想让你帮个忙。”
“您说,我一定尽力。”
“我来看欧阳菁,你能不能让监狱那边给我找一个单独的小屋?并且屋里只有我和欧阳菁两个人,让他们的人在外面。”
“没问题,我这就跟他们说一声。哎对了,李书记元旦快乐。”“嗯,元旦快乐,谢谢了东来,再见。”

“喂,小徐啊,一会儿有人要探望欧阳菁,你给他们安排一个单独的小屋,然后咱们的人守在外面,不要打扰人家,知道了吗?”“好的,赵局长我知道了。”

“你好,我来看欧阳菁。”
“好的,您这边请,稍等一下。”
“哎,这个男的好像在哪儿看见过啊”几个狱警窃窃私语着。
“蠢货,他是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电视新闻里天天都有他的讲话。”
“天呐,真的是他!”
“据说欧阳菁是他前妻,后来离婚了。”
“是吗?都离婚了还来看她,太暖了!”

“欧阳菁,有人来看你了。”
“哦,这就来。”

“欧阳,这半年……你还好吗?”
“你来干什么,这个时候你应该在办公室看你的城市规划图啊。”
“今天是元旦,我放假,所以来看看你,我……我知道,你不想见我,但是,但是我……”
“你来是有事和我说吗,如果没有那就请回吧。”
“不是,欧阳,你别走。”李达康伸手拉住了欧阳。
“你看,这是我早上给你做的,你好久没吃到了吧,快尝尝,看看还是不是你喜欢的那个味道。”李达康拿出筷子递给欧阳菁,欧阳菁犹豫了半天没有接,李达康就那么一直保持着递筷子的动作。
“你要是不愿意自己拿筷子 那……我喂你吧。”李达康想着这么僵持着也不是个事,要不干脆自己来好了,他收回筷子,从筷盒里拿出筷子,夹起一块海蛎子伸到欧阳菁面前。
“你,你怎么……”欧阳菁被李达康这个举动吓了一跳。
“没事,这里又没别人。”
“算了,你把筷子给我,我自己来吧,这要是传出去,对你影响不好。”
“行,那你先把这口吃了,我再把筷子给你。”
“这样……不好吧,这要是万一被传出去……那李达康会被人传闲话的……这……好吧,这么僵下去也不是个事儿。”欧阳菁犹豫半天心里做了一番争斗还是听了李达康的话乖乖张嘴吃下了那块海蛎子。
“感觉味道怎么样?是不是和以前一样?”李达康放下了手臂,但没有放下筷子,看着欧阳菁,期待着她的回答。
“嗯,不错,”欧阳菁点点头,“筷子给我。”
“哎哎好,给你,多吃点,等一下,还有米饭。”
李达康把筷子递给欧阳菁,在碰到她手的那一瞬间,心跳加快了一点,然后拿出放在下面那层的一碗米饭放到欧阳菁面前。
“慢慢吃,别着急。”

“欧阳,我……我……”本来积攒了一肚子话,在家也练习过几回,但是一到了欧阳菁面前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那个……那个佳佳说她下个月和男朋友一起回国,然后在北京工作,去北京之前回来看你的。”
“我知道了。你快要结婚了吧,以后别再来了。”
“欧阳……对不起,我……但是……”
“你不用跟我解释,我理解,我们已经离婚了,你的身份不允许你一直这样单着。”
“组织……说过一段时间给我找合适的人,可是……可是我真的……”
“好了,你别说了,我吃完了,我该回去 。”
“等等,这个给你,我希望你能看看。”
“我知道了,走了。”欧阳菁接过了信,起身离开。
“再见。”
“再也别见了,你不适合来这里。”欧阳菁开门走了。
李达康低下头,默默的收拾好饭盒离开了。

欧阳菁回到自己的监房,取出了信封里的信,信上没有称谓,只有两首诗,一首秦观的《鹊桥仙》,一首李商隐的《夜雨寄北》,欧阳菁在拿着信回去的路上本想看过之后就撕碎扔掉,可是看到这两首诗后默默的把信装回信封里,放在枕头下。
“元旦快乐”欧阳菁躺在床上,这四个字像是对自己说的,又像是对已经离开的李达康说的。
李达康回到家,开了一罐啤酒,站在窗前,万家百姓笑颜欢聚,独李达康一人落寞消愁。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