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Sweet ending

欧阳菁入狱后第六年五月李达康升为省长,同年八月,李佳佳回国,进入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和李达康、田杏枝住在一起。

十年到了,欧阳菁出狱的日子也到了,这天,李达康起得比平常更早,钻进厨房准备早餐,准备好后叫女儿李佳佳和表妹田杏枝起床吃早餐,然后解下围裙坐下来吃早餐。姑侄俩看到餐桌上的早餐和李达康简直不敢相信,将近20年没下厨的李达康竟然早早起床做了早餐。
“还愣着干嘛,过来吃早餐,一会儿去接她。”李达康看着半天不动的姑侄叫了一声,姑侄俩才反应过来坐下吃早餐,李佳佳看了一眼墙上的表,7:20。
“爸,你这也太早了,我知道今天我妈出狱你要去接她,但是现在还不到7点半,她得10点才出来呢。”李佳佳还是有点困,打了个呵欠。
“那也得早点去,宁可多等她一会儿,也不能让她多等。”李达康很兴奋,一反常态,平常冷若冰霜的脸现在笑容满面。
“爸,你是不是高兴得一宿没睡啊?”李佳佳揉了揉眼睛,喝了一口牛奶。
“是啊。”李达康高兴地点了点头。
“可是……”李佳佳想起了一件事,但又不敢说,欲言又止,田杏枝立即明白了,但没作声。
“可是什么?”李达康纳闷的看着女儿,三个人就这么僵着,片刻后李达康明白了,他没说话,放下筷子,走到电视柜边,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东西,拿着它走回到坐下,把东西递给李佳佳,自己继续吃早餐。
李佳佳和田杏枝看到那个东西后很惊讶,是离婚证,李佳佳打开,里面赫然写着李达康和刘婉诗(组织给给介绍的结婚对象,两人形婚六年)。
“爸,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看完后,李佳佳合上离婚证,还给爸爸。
“上周三,昨天她给我发信息,说已经到了英国和她儿子团聚了。”李达康收回离婚证,放在一边。
“其实刘阿姨也挺好的,只是你们不合适。”
“嗯,希望她以后幸福。”
“哎爸,不过你可还要面临一个问题。”李佳佳又想起一件事。
“什么问题?说。”
“你确定我妈一定会跟你复婚?”
“不确定,但是我有信心。”
“那可不一定,我敢说,我妈一定会让大路叔叔去接她的,到时候你很可能就自己回来了。”
“放心,他不会去的,我已经跟他说过了,昨天他就去外省出差了。”李达康想起上周六和王大路一起吃饭时候说的话。
“大路啊,欧阳下周就出狱了。”
“是啊,这十年欧阳她终于熬过来了。”
“我要去接她,你不许打她的主意。”
“行,但是你可不要逼她,给她一些时间接受你。”
“嗯,我知道了。”
“正好我下周二要去外省考察,不能去了,你可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我一定珍惜,等你回来了我请你吃饭。”
“好,那我可记住了。”两人干杯。
“吃完了吧,去穿好衣服,咱们去接你妈,杏枝,你好好把家收拾一下,尤其她的房间。”
“行,我知道了,中午我准备点火锅吧。”
“嗯,别忘了买海蛎子。”
“知道了。”
李达康穿上西装皮鞋,坐在沙发上等女儿。
十分钟后李佳佳准备完毕,李达康正了正领带,父女俩一前一后出门了。
李佳佳坐进驾驶室,李达康坐在副驾驶。
“爸,你跟易叔叔请假了吗?别回头上班因为这个被处分了。”
“哎对,是得跟他说一声,你不说我都给忘了。”李达康光顾着兴奋了,忘记了请假,立刻拿出手机给易学习打电话说了一声。
“多谢佳佳提醒,要不然爸爸可就犯错了,那你跟公司请假了吗?”
“我昨天下班之前就已经请完假了,虽然这件事很重要,但毕竟要有纪律性嘛。”李佳佳戴上墨镜,启动车子出发了。,李达康哈哈哈哈地笑着扎上安全带。
两个小时后到达监狱门口,李达康看了一眼表,9:30。
“佳佳,你帮爸爸看看,领带正不正,头发乱没乱?”李达康有些紧张,怕欧阳菁出来后看到他的形象不好,会打折。
“领带很正,头发不乱,爸,你是不是有点紧张了?”李佳佳看到爸爸的额头上流下了几滴汗。
“是有点。”
“来,擦擦汗,放轻松点,又不是干什么坏事。”李佳佳从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爸爸。
“嗯。”李达康抽出一张纸擦擦汗。
“如果我妈不跟你回家怎么办?”
“她没地方去,帝豪园的钥匙在我这儿,我是不会给她的,她身上又没钱,不能去宾馆,所以不管她愿不愿意都只能跟我回家。”
“哟,霸道总裁上身啦?”
“什么霸道总裁,我只是一个期待妻子重新回到身边的丈夫。”
“噫,爸,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李佳佳作势抖了抖两个胳膊。
“我说的是实话。”李达康把纸巾包放在一边。
父女俩坐在车里静静的等。
到了9:50,李达康叫了声女儿,“佳佳,下车。”李达康打开车门下了车。
“你要干嘛啊?”
“你妈一会儿出来得拎行李,不能让她自己拎。”
“哎哟喂,您想的真周到,您要不要直接把她抱上车,别让她自己走路得了。”李佳佳下车站在爸爸身边。
“我到想,不过我怕摔着你妈,要是摔着她了,你和你表姑都得骂死我。”
“嗬,对了,您不是会开车吗?直接自己开车来不就得了吗?”
“其实我也不想带你来的,但是,一、我已经好多年没开车了,现在有点生,万一我自己开出了事,谁接你妈?   二、你得帮我劝你妈,给我在她面前多少点好话,万一她执意不跟我回家,就得靠你了,就算她再不情愿,也会看在你的面子上回家的。”
“切,我妈要是听着你说这话没准儿连我都不理了,到时候看你怎么办。”李佳佳鄙视地看了一眼爸爸,李达康没说话,转过头目不转睛的看着监狱大门。

欧阳菁出来了,李达康立即走到她面前,“欧阳”李达康轻轻唤了一声,伸手去拿欧阳菁手里的行李包,但欧阳菁躲开了,环顾四周,没有看到王大路的人影和车。
“别看了,王大路出差了,过几天才能回来。”李达康知道欧阳菁的心思,但是王大路不会来的,李达康就直截了当的说。
“电话给我用一下。”欧阳菁不相信李达康的话,想用自己的手机给王大路打电话,可手机已经单停,只能接,不能打,只好用李达康的。
“给你,”李达康把手机递给欧阳菁,“密码是你的生日。”欧阳菁愣了一下,打开锁之后看到屏幕壁纸是自己,又愣了,但立即缓过神来给王大路打了电话。
“喂,达康啊,什么事?”
“大路,我是欧阳,你能来接我一下吗?”
“你出来啦?我在外省考察,得下周才回去,不能接你了,既然达康去接你了你就跟他走吧,别倔了。”
“哦,那你忙吧。”欧阳菁失望的挂了电话,还给李达康,另一边的王大路无奈的摇摇头,“这俩人哪!”
“那你送我去帝豪园,我要去那里。”欧阳菁拎着行李包,跟李达康保持了一段距离。
“帝豪园的钥匙我已经还给王大路了,你进不去,先跟我回家吧。”李达康直接“抢”走了行李包,拉着她的手往停车的地方走。
“你别这样,影响不好,”欧阳菁抽出了手,李达康回头看着她,苦笑了一声,“那行,我不拉你,你自己走。”李达康转过头朝着李佳佳走过去。
“妈,你出来了,快上车,咱们回家。”看到妈妈欧阳菁朝自己走过来李佳佳伸手拥抱了她,然后拉着她的手上车。
“那不是我的家,我不去,佳佳你给我找家宾馆,我要住宾馆。”
“佳佳手里没有钱,我出来也没带钱,你的卡里也没钱了,你住不了宾馆。”李达康转身看着后座的欧阳菁。
欧阳菁白了李达康一眼,但没作声,算是默认跟李达康、李佳佳去省委大院的家了。
“妈,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啊?”李佳佳一边开车一边抬头看后视镜里的欧阳菁。
“不知道,没打算,不过我想早点去美国。”
“那你不想留下来跟我爸复婚,让咱们家重新完整吗?”李佳佳小心翼翼地问。
“他不是再婚了吗?我不想破坏他的美好家庭。”
“我和她上周就已经离了,她现在已经在英国和他儿子团聚了。”还没等李佳佳开口,李达康就抢先了一步。
“那也和我没关系,是你的事情。”
李达康低下头没再说话,李佳佳偷偷瞄了一眼,李达康的眼眶有些泛红了。
“妈,你就原谅我爸吧,我爸已经改了很多,真的,你刚走那段时间他天天抱着你的照片睡,有时候还看着你照片哭,有时候做梦还喊你的名字,现在他的手机锁是你的生日,锁屏和壁纸都是你,昨天晚上兴奋的一夜没睡,为了今天来接你,他早上早早地就起来了。”说着说着李佳佳的眼眶不觉地也红了。
“佳佳,算了,别说了。”李达康摇摇头。
欧阳菁坐在后面,依旧看着窗外,表面上不为所动,但是心里早已起了千层浪。
“爸,你让我说完。你走后第三年冬天,我爸的胃病犯了,在办公室里昏倒了,幸亏被易叔叔发现了把他送到医院,他被急救了4个多小时,医生说再晚来三分钟就必死无疑,他昏迷了三天三夜,总是喊你的名字,可……可你根本不能应到,他喊累了就接着昏迷了,清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欧阳在哪里’,然后……然后反应过来了让所有人都出去,自己躺在那儿叹气。”李佳佳流下了眼泪,声音有些哽咽,李达康不吭声,欧阳菁听红了眼眶,李佳佳抬起右手擦了擦眼泪。
12点,到了省委大院,李达康提起行李包走在前面,欧阳菁和李佳佳在后面。
“哟,回来了,火锅刚煮好,快坐下吃。”田杏枝开门看到李达康三人非常高兴,尤其是看到欧阳菁。
火锅吃完,田杏枝收拾好桌子回卧室了,李佳佳借口有事也回卧室了,客厅里就剩下了李达康和欧阳菁,两个人都在沙发上,却隔着五丈远。姑侄俩趴在各自卧室的门边,想听听这俩人的谈话,可惜门板有点厚,听不清。
“我不住这,我要去住宾馆,你借我点钱,等我有钱了我就还你。”欧阳菁开口说道。
“你真的不想跟我复婚吗?”
“难道你想我们两个继续彼此无形的伤害吗?”
“可是……好吧,密码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和你名字的缩写,中间有一个加号。”李达康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默默掏出兜里的银行卡和一些零钱给欧阳菁。
“谢谢你。”欧阳菁接过卡,拎起行李包。
“我送你吧。”“不用了。”欧阳菁带上门离开了。
“爸,我妈走啦?”“嫂子呢?”李佳佳和田杏枝听到门外关门的声音立即出来了,李佳佳坐到爸爸身边。田杏枝站在一边。
“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还不好办,表姑,你过来,我想到一个办法,咱们仨研究一下。”李佳佳让表姑坐在自己身边,说出了自己想到的办法。
“佳佳,这能行吗?”李达康有些担心。
“放心,我保证我妈一定会回心转意跟你复婚的。”李佳佳信心满满。
“哥,试试吧。”
“行,那就试试。”
“好啦,分头行动!”三个人开始忙活。

另一边,欧阳菁开好房间,躺在床上,想着上午李达康的神情和女儿的话。
“抱着你的相片哭,昏迷的时候总喊你的名字,他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欧阳在哪里……”这些话和李达康苦笑、无奈的表情不停在欧阳菁脑海里闪现着。
“李达康,为什么到现在我都放不下你?”欧阳菁叹了一口气。曾经的过往又在欧阳菁的眼前浮现出,初识李达康,李达康表白,正式在一起,结婚,有了佳佳,吵架,分居,离婚……重新又过了一遍,欧阳菁晃了晃头睡着了。

中午吃得很多,所以到了晚上七点多,欧阳菁才感觉有些饿,她拿着卡准备出门随便吃点,结果刚要开门接到了女儿的电话,这个电话让欧阳菁终身难忘。
“妈,我打了四五个可是我爸不接,你快回去看一下他到底怎么了?”李佳佳带着哭腔,听得欧阳菁也跟着担心起来。
“你呢?你不在家吗?”
“我加班呢,工作太多了,根本回不去!’”
“给你表姑打电话啊,她应该在家啊!”
“表姑下午被村里干部叫回去办事了,后天才回来呢?”
“那行,我知道了,我这就回去。”
“妈,你一定要快点,今天你走了之后他就特失落,我怕他想不开再……”
“别胡说,你爸怎么可能想不开,我马上就去,你先工作吧,我见到你爸了再给你打电话。”欧阳菁立即走出门上了电梯,可是电梯的速度有点慢,欧阳菁急的要命,恨不得电梯是火箭,一下子从十五楼到一楼,到了一楼,欧阳菁几乎是跑出大厅的,拦了辆出租车立即赶往省委大院,付了钱赶忙跑到李达康的家。
门开着没锁,里面很静,而且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欧阳菁其实有点怕,但是李达康生死不明,顾不上怕了。
“李达康,李达康……”欧阳菁一边找灯开关,一边轻声喊他的名字,没人应声。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放手……”桌上的手机亮了,欧阳菁慢慢朝着手机光亮和声音走过去,拿起手机,里面放着照片,是她和李达康从结婚以来的所有照片,每张照片下面都写着一行字,最后一张图片是李达康亲笔写的八个字:康生所幸,苦乐有菁,欧阳菁的眼泪一滴滴的流下来了,这时,灯突然打开了欧阳菁立即转身,看到了李达康。
“欧阳,你还是在乎我,爱我的对吗?”李达康红着眼眶。
“李达康,你……”欧阳菁惊讶的看着李达康。
“欧阳,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这些年,让你受委屈了,以前是我不好,不懂得顾及你的感受,伤害到了你。这十年,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用一辈子好好补偿你这些年受的委屈,重新嫁给我我好吗?”李达康单膝跪地,举着戒指向欧阳菁表白,欧阳菁泪落如雨。
“给我一个机会,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好吗?”
“好,我愿意。”欧阳菁轻轻点了头,伸出了右手。
“欧阳,谢谢你。”李达康给欧阳菁带上戒指,两人拥抱在一起。
“你看,我就说了吧,这招肯定好使!”“终于团圆了!”姑侄俩瞧瞧从书房里走出来,看到,俩人在拥抱赶忙低下头,等拥抱结束了才开口说话,把李达康和欧阳菁吓了一跳。
“差不多了吧,来,吃蛋糕,今天是七夕,祝你俩七夕快乐。”
“好啊,你们这是给我设了个套啊。”欧阳菁才反应过来。
“跳都跳进来了,就别想再出去了,晚啦!”李达康刮了一下欧阳菁的鼻子,姑侄俩在一边看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哎哎哎,你俩差不多得了,这还有俩单身的呢,别刺激我们了。”李佳佳抖了抖胳膊。
“行,不说了,吃蛋糕。”
“欧阳,七夕快乐。”“达康,七夕快乐。”两人相拥而眠。























第二天,姑侄俩醒来发现李达康和欧阳菁不见了,吓得赶紧打电话。
“爸,你俩上哪儿了?怎么没在家啊?”李佳佳开了免提。
“我俩已经办完手续了,再过一会儿就到机场了,准备去法国,你俩在家好好的。”
“行,知道了。”姑侄俩放心的松了一口气。
“行了,不说了,我们到机场了,再见。”
“好,再见。”李佳佳挂了电话。
“嘿,这俩人,去蜜月旅游去了?”李佳佳才反应过来。
“行了,他俩开心就好。”
“唉,真是羡慕死单身狗了,不行我要睡觉去。”
“去吧,多睡一会儿,记得下来吃早餐。”
“好的。”


实在对不起各位,最近懒癌发作,好久没更新了,导致现在才更,谢谢各位没有放弃我,深鞠一躬,再次感谢各位,开学之后就好了。。。。。。∠(`ω´*)敬礼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