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19)

在地球另一端的法国巴黎,赵瑞馨在宾馆房间里一杯接一杯地喝着红酒,桌上放着李达康三十年前的照片。
这张照片是赵瑞馨用家里新买不久的相机给李达康照的,照片上的李达康穿着白衬衫,面无表情,赵瑞馨随身携带了30多年,原本赵瑞馨这次回到京州是想着李达康会为了政治前途放下欧阳菁,和自己在一起,现在看来是绝对不可能了,她该彻底放下了。
“李达康,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向我投降的。”赵瑞馨一口喝光最后一杯红酒,然后拿出火机烧了那张照片。

下了班李达康立即去了医院。欧阳菁正在看书,李达康透过玻璃窗看欧阳菁,一下子想起了两人大学时在图书馆读书时的场景,不觉笑了一下,欧阳菁感觉到有人,结果往门外望去,是正在傻笑的李达康。
“李达康,你在门口站着干什么呢?进来啊。”欧阳菁)书倒扣在矮柜上。
“哎”李达康进去了。
“你刚才在门外干什么呢?”
“看你看书啊,让我想起了咱们上大学时的时光。”李达康一边说,一边脱下西服挂在椅背上。
“我要喝水,你给我接点。”
“好”李达康走到饮水机边接了点开水。
“现在有点烫,一会儿再喝。”李达康小心翼翼把水杯放到矮柜上,“杏枝呢,她干嘛去了?”
“她回去做饭了。”
“那她说需要多长时间了吗?”
“半个小时,估计再过一会儿就来了。”
“那就行。”
“佳佳说她今天晚上要加班,要是太晚就直接去帝豪园了。”
“行。”
“哥,嫂子,吃饭吧。”田杏枝敲了两下门走进来。
“今天我自己来吧,这两天好多了,不能一直让你们喂我啊。”
“真的可以吗?欧阳,如果不行的话别逞强。”李达康放好病桌,把碗和筷子小心翼翼地放到欧阳菁手中。
“李大书记,我是胃疼,不是手受伤,所以你不用把我当成只能靠你们的废人!”
“嘿嘿,我这不是担心你吗”李达康笑了笑,眼睛变成 一条缝。
“不用,给我盛饭。”欧阳菁把碗递给李达康。
“好,我给你盛。”李达康接过碗,盛了满满一碗。
一旁的田杏枝快被这不算狗粮的狗粮给撑饱了,为了不被狗粮给撑死,田杏枝找个借口出去了。
“李达康,你最近工作都在忙什么?”
“你不是不喜欢听我谈工作吗?今天怎么想听了?”
“你要不想说就算了,咱们吃饭。”
“说,当然说了,只要你想听我就给你讲。现在主要两件事,老城改造和官员的撤换、选拔。瑜县的老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90%了,再过一年就完成了,等瑜县的完成了就开始洵扬县的老区改造;人事部给我送了一些政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干部资料,我要严格把关,那些懶政不作为的官员降级、罢免,反正他们也不在乎。”
李达康仔仔细细地讲着自己近期的工作内容,欧阳菁边吃边听,忽然觉得听李达康工作没那么无聊了,而且才发现李达康在讲工作时眼神放光。
李达康和欧阳菁吃完晚饭,恰逢田杏枝回来。
“杏枝,今晚你回去吧,我在这儿。”
“哥,不用……”
“我在这儿就行了,不过你明天早点送早饭来。”
“行,我知道了,那我走了。”田杏枝带着饭盒离开了。

“东来,欧阳菁的病怎么样了?”
“好点了,但是还不能下床走动,所以我想好好让她在医院了待半个月。”
“我看行,这样既能让欧阳菁减少伤害,得到保护,又能让李书记没事的时候去看看她,一举两得,挺好。”
“今天中午,我和他一块吃饭的时候,他让我把保护他和欧阳菁的警力都撤回。”
“为什么?”
“一是他觉得一年之内那边不会再找他和欧阳菁的麻烦,他们不需要再保护;二是他觉得这违反了规定,是他不该做的事,还说要向沙瑞金书记当面检讨。”
“哈哈哈,没想到他会想这么多。”
“他不得不想,他这些年得罪的人不少,好多人都盼着他下来呢,再说了他的位置也有不少人惦记着,这些人都恨不得李达康出点什么事,好给他们倒地方。”
“那你真把那些警力撤回了?”
“除了暗中保护在医院周围的,其他人都撤了。”
“那沙书记真把他给训了一顿?”
“没有,不猜都知道,沙瑞金一定不会训他的,因为这件事是他许可的,他还跟我说,要是李达康出了什么事他就唯我是问。”

晚上八点,欧阳菁慢慢睡去,李达康看着她,心里很满足。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