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12)

又过了漫长的一个小时后,急救室的灯灭了,欧阳菁被医生和护士推出来了,众人聚到医生跟前咨询情况。
“病人是食物中毒,我们在她的胃部发现了钴。”
“钴?化学元素?”
“没错,它是维生素B12的重要组成部分。钴对蛋白质、脂肪、糖类代谢、血红蛋白的合成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并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但钴过量可引起红细胞过多症,还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耳聋、心肌缺血。其实少量的钴对人体并没有害,但是她体内的钴超过了人体所需,导致她的胃受伤,而且我发现她不是一次性摄入大量的,而是一定时间累计的,起码有半个月了。”
“好,谢谢医生。”听完医生的解释,众人一起和护士把欧阳菁推进了加护病房。
另一边,赵瑞馨的餐厅、房地产公司等一系列商业店铺90%被行政部门和法院下了处分和查封,总经理都被带走讯问。
身在馥馨茶楼的赵瑞馨得知消息立即带了修逸、白暮离开,开车去了宽城,躲在某个高级小区的住宅里。
“大姐,我遇到麻烦了,我们在京州90%的商铺和房地产公司被查封了!法院传票也到了好几张。”
“是不是李达康反击了?你马上到法国来,见面再聊。

“我知道了。”挂了电话,赵瑞馨立即定了三张去法国的机票,准备去机场。
“滋……滋……”赵东来电话振动了,赵东来立即走出病房接,得知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局长,我是王国风,我们刚才抓到了一个叫楚熙的男人,他交代他是受别人命令监视李达康书记,已经半个月了。”
“真是胆大包天,李书记是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是他可以随便监视的?”
“他还说,李书记的电话也被他监听了。”
“行,我知道了,你们看看还能再问出点什么。”
“是,局长。”
“李书记,您出来一下。”赵东来把李达康叫出来。
“怎么了,东来。”
“王队刚才给我打电话说抓到了一个叫楚熙的人,已经监视监听你半个月了。”
“肯定是赵瑞馨的人,我去找她。”
“哎你不要命了,她要是下手害你呢?”
“没事,我想她现在已经知道我开始反击了,她现在躲我还来不及,对我下手,她不敢。”
“这……那我让林家成跟你一起去,以防万一。”
“好吧。”
“欧阳菁和李佳佳我们会好好照顾的,你放心吧。”
“谢谢了。”
“赵瑞馨,我是李达康,你在哪儿,我想跟你聊聊。”
“我们有什么好聊的?”
“当然有聊的,你在哪儿,我们见面说。”
“那好,我在宽城,我在康坦斯咖啡厅等你。”
“好。”
“馨姐,咱们不走了?”
“你和修逸先走,我还有事要处理,如果一直没等到我你们就直接走,到法国巴黎找我大姐。”
“可是馨姐,万一李达康带警察来找你,要抓你呢?”
“不会的,他不是那样的人,好了,不说了,你们走吧。”
“那好,我们走了,你自己小心。”
“李书记呢?他不是你给叫出去的吗?”
“他刚才手机没电了,然后小金给我打电话了,说是有一个区长有一些事找李书记汇报,挺紧急的,希望李书记能马上回去处理,这不就打到我这儿来了。”
“原来是这样。”
“你们好好在这儿看着,我回局里处理几个人。欧阳菁出现问题,局里和监狱肯定有人被收买了。”
“嗯,再见。”
两个小时后,李达康和林家成到了宽城,在康坦斯咖啡厅门口停下。
“李书记,我陪您进去吧。”
“不用,你把手机号给我,一会儿谈完了我给你打电话。”
“那好,这是我的号码,您注意安全。”林家成递给李达康一张纸条。
“行,我知道了”李达康转身进了咖啡厅。
“李达康,我们有什么好聊的?”
“没什么聊的?”李达康浅浅一笑,随即变了脸,狠狠拍了一下桌子“能聊的可不少!”赵瑞馨心里震了一下。
“先是找人在监狱里把欧阳菁打成轻伤,然后在她每天的饭菜里下毒放钴,幸亏她今天晕倒后及时送到医院急救,要不然她就没命了。”
“说,你接着说,看你还知道什么?”
“佳佳回到家就告诉我了,她从北京到京州一路被人跟踪,我被人跟踪半个月,这两路人应该都是你派的人吧。”
“没错,不过我没对你俩下手,我不忍心。”
“那对欧阳菁你就下的了手是吗?”
“对啊,我就对她下的了手,当年是她抢走了你!”
“我告诉你,如果她要是真有什么三长两短,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我问你个问题,如果你知道会变成今天这样,你还会追欧阳菁吗?”
“会,当然会,我从来就没后悔过追她,跟她结婚,不过我有一点挺后悔的。”
“后悔什么?”

“佳佳,我怎么会在医院?”
“医生说你是食物中毒,钴元素摄入过量。”
“食物中毒?”
“是的,有人对你的饭菜动了手脚,已经有一段时间,可我们疏忽了,一直没注意到这个问题,直到今天你昏倒了,我们把你送进医院才知道,对不起。”陆亦可回答了欧阳菁的问题,并代赵东来道歉。
“原来是这样,是谁动了手脚?”
“不知道,但是李书记他好像知道。”
“李达康,他现在在哪儿?他没事吧?”
“他临时有些工作,回去处理了。放心,赵东来已经派人保护他了。”
“那就好,他没事就好。”欧阳菁悬着的心放下了。
“妈,你先好好睡一觉,没准儿等你再醒来,我爸就回来了。”
“嗯,那我睡了。”
“我们先出去了,有事你随时叫。”李佳佳,陆亦可,林华华都出去了。
“今天找各位来,是要开个短会,说说咱们公安局里内部人员工作问题。前不久……不能错抓一个好人,更不能放过一个坏人……而且,我还要说一点,守法公民是人,在监狱有待改过自新的人也是人,我们不仅要保护好守法公民,也要保护好在监狱里的人……下面请大家发表一下意见,说一说吧。”
“其实不用我们说,那个群众意见箱早就有群众举报了,小刘,你去把那意见箱拆下来给局长。”
“是”
“局长,我想向你反映三个人,监狱总负责人徐克松,
男子监狱负责人周子坤,女子监狱负责人张新春,这三个人涉嫌职务犯罪,这是我准备的材料,请您看看。”
“……”
“……”
“那好,下面由主任王国风宣布对部分公安局内部失职人员的处分。”

评论 ( 12 )
热度 ( 19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