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2)

“喂,李达康,你还记得我吗?”某日李达康正在看文件,一个电话打过来,是一个女人。
“你是……赵瑞馨,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李达康听出了这个女人的声音心里暗吃一惊。赵瑞馨是赵瑞龙的二姐,之前一直在帮赵立春打理北方的生意,现在赵家垮了,赵瑞馨怎么会给他打电话?
“我想和你聊聊,行吗?”
“我?如果想聊你父亲和你弟弟,那我们没什么可聊的。”
“放心,别忘了,你我可是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咱们不聊别的,就只叙同学情谊,这样还不行吗?”
“那……那好,在哪儿,我去找你。”
“嗯,在XX餐厅三楼。”
“好,我知道了,等我过去找你。”李达康挂了电话,心里纠结着要不要向沙瑞金报告这件事,再三考虑,他打通了沙瑞金的电话。
“喂,李达康,什么事啊?”沙瑞金和秘书小白刚刚在食堂坐下准备吃饭,就接到了李达康的电话。
“沙书记,我有个事想向您汇报一下。赵立春的二女儿,赵瑞龙的二姐赵瑞馨找我吃饭,说不谈别的,只是共叙同学情谊,我答应了,特意报告您一声。”
“好,我知道了,不过你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能逾越雷池一步。”
“沙书记,放心,我一定会守住底线的。”
“好,再见。”“再见”得到沙瑞金的批准后,李达康看了一眼表,让秘书小金下班,然后穿上风衣走了。
“李书记,你好,我是赵董事长的秘书,她已经恭候您多时了,请把您的手机关机,并跟我来。”
“手机关机?”
“是的,赵董说她不希望有别人打扰你们。”
“好,给你。”
“你喝什么?”“温开水就行。”“好,服务员,拿一杯温开水和一杯拿铁。”“好的,您稍等。”
“李达康李书记,多年不见,你过得好吗?”
“呵”李达康苦笑了一声,“不怎么样,现在已经成了孤家寡人了。”
“我知道,你的妻子欧阳菁因为受贿进了监狱,被判了十年,因为戴罪立功减刑两年,还有五年刑满释放。”
“对,的确如此。”
“那你是怎么想的,你打算等她吗?”
“不是说只叙咱们的同学情谊吗?怎么说起这件事了。”李达康故意绕开这个话题,一方面是不想谈这个话题,另一方面也是怕赵瑞馨会对她不利,他不想让欧阳菁因为他而受到任何伤害。
“好,那就说说当年的同学情谊,不过还是绕不开欧阳菁啊,因为我输给了她,最后你和她在一起了。”说到这里,一向刚强的赵瑞馨竟眼圈泛红,流下了一滴眼泪。
“对不起,我配不上你。”李达康略带歉意。
“算了,都过去了。记得那时候你是学生会会长,每周都去图书馆看书,还喜欢练字,钢笔字整个汉师都没人能比得过你,对别人特别冷漠,无论是对男生还是女生,可我就是喜欢你,从高中到大学,暗恋了你五年年,我向你表白,你不为所动,可没过多久,你就向欧阳菁表白了,你们就在一起了。”
“嗯,是的,并且从那以后再也没在汉师看见过你。”
“我们系里要选优秀学生到美国留学,其中就有我一个,于是我爸送我去了美国,在那里我待了六年,回国后就完成学业,留在我爸身边帮他做事了。”
“哦。”
“你知道吗,我现在特别难,我弟弟死了,我爸也进去了,我大姐又远在欧洲,我们赵家垮了,现在我自己过得特别痛苦。”
“没办法,反腐是大势所趋,你弟弟赵瑞龙唆使高小琴抢大风厂,导致‘一一六’事件和塌方式腐败,影响恶劣,其中又涉及很多人。他们父子二人严重违法违纪,必然会得到惩罚。”
“李达康,你说实话,你后悔过吗?”赵瑞馨话锋突转,说回到欧阳菁的事情上。
“后悔什么?我李达康做任何事都对得起党,对得起国家和人民,从不后悔。”李达康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你当初选择了欧阳菁有没有后悔?”
“从来没有,但我对不起她,是我害她变成现在这样。”
“好,好,你走吧,我们有空再聊。”赵瑞馨忍住了想哭的冲动,让李达康离开。
“嗯,那我就走了,不过我告诉你,赵瑞馨,如果你有什么事冲我来,别伤害欧阳,否则我跟你没完。”
#康菁#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