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篇

“欧阳,我们先回家,我给你准备了火锅,洗澡水也给你烧上了,今天晚上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去复婚。”李达康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握着欧阳菁的手上车。
“行,都听你的。”欧阳菁欣然点头。
“你先睡一会儿,到家了我叫你。”“嗯”
等红灯的功夫,李达康就转头看看欧阳菁,十年虽然有些长,但是却没在欧阳菁的脸上留下痕迹。
“真好”李达康心里很感激老天,眼睛里有了些晶莹。
“欧阳,醒醒,到家了。”一个小时后到家了,稳稳的停在门口,李达康轻轻叫醒欧阳菁。
“哦”欧阳菁揉揉眼睛下车,李达康开门让欧阳菁进去。
“欧阳,你洗洗手去吃饭,我去拿行李。”
“嗯”欧阳菁洗了手,顺着飘出香味坐到饭桌旁。
“尝尝好不好吃。”李达康把行李放到卧室,出来给欧阳菁盛了一碗自己熬了五个小时的海蛎汤。
“这些都是你自己弄的?”欧阳菁往锅里下肉和菜。
“嗯,记得你的胃也不好,所以我弄了清汤。”李达康倒了一盘虾仁和一盘宽粉。
“你先尝尝海蛎汤,好久没做有点生疏了。”
“嗯。味道不错。”欧阳菁满意的点点头。
“你等我一下。”李达康起身进了卧室。
“欧阳,这枚戒指是我送你的礼物,也是我们重新开始的起点,余生不管有多久,我希望你都能在我身边,我也知道我欠你的太多太多,这辈子都还不完,所以我希望下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我愿意用整个下辈子的人生还这辈子欠你的一切,好吗?”李达康拿出戒指戴到欧阳菁的无名指。
“头一回听你说人话,不过先说好,这辈子除了工作时间你都得在我身边,我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欧阳菁一向容易被感动,却还在撑着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好,没问题,明年我就退休了,到时候我就天天陪着你,陪你看韩剧,陪你遛弯,陪你旅游……”
“达康,谢谢你。”欧阳菁绷不住了,泪流满面。
“应该是我谢谢你啊,这些年委屈你了。”
















这就完了?怎么可能!




















“铃……铃……”手机铃声让李达康从梦中惊醒,接起电话,秘书汇报,城西工地出事了,赵东来已经带人去了。
“行,我知道了,你来接我。”挂了电话洗了把脸让自己迅速清醒,然后穿上西装,揣起手机之前看了一眼, 03:10。
出门之前,翻了一下倒数倒计牌,牌子上的数字从2276变成2275。
“这梦要是真的就好了。”出门前一秒李达康自言自语了一声,关上门,他又是那个雷厉风行的李省长了。

评论 ( 4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