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失后续之失明


欧阳菁坐在飞机上,打开手机刷微博,刷到一条标题为「李达康现身某饭店,其秘书小心搀扶」的新闻,欧阳菁立即点开视频。
视频里的李达康戴着墨镜,面无表情,一身黑色西装,秘书金盛彧慢慢扶着他一步一步迈上台阶,走进饭店。视频就这么一小段,而且画质还不是非常清晰,之后是李达康曾经现场办公的照片,还配着解说「5月29日,前汉东省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和秘书金盛彧现身某饭店。2015年6月,化工厂二次爆炸,李达康摁下了秘书和采访记者,使二人并未受伤,自己却受伤失明,当即被送往省第三医院治疗,并提前退休,并搬离省委大院,没再出现在公众场合,也没有什么消息,京州不少百姓曾给京州政事在线官方微博留言,希望能得知李达康的康复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直到2016年1月1日,京州政事在线官方微博发布了专文,介绍李达康的个人资料和康复情况,这才让老百姓放下了悬着半年的心。有网友猜测,李达康此次现身某饭店是为其前妻饯行,也有网友猜测他此次现身是和老友相聚,与前妻没有关系。不管怎样,小编觉得李达康书记此次现身是为什么,他都是京州百姓心里的好书记,人民的好公仆。」视频播放完毕,欧阳菁眼前一片模糊,眼泪早就顺着脸流下。再看底下的评论。
“希望李书记保重身体,辛苦了❤️❤️❤️”
“没有李书记就没有京州的今天,希望李书记多多保重!”
“当年他可是不少妹子心中的男神啊,看到他现在这样好心疼💔💔💔”
“比起娱乐圈里的小鲜肉,我还是喜欢李书记,他为京州的发展牺牲了太多,李书记,您辛苦了,您永远是我心中的男神❤️”
“「为官就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造福百姓,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得起百姓和自己,这样才能让自己活得有意义。」这是李书记受伤之前最后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至今记忆犹新,可惜现在京州发展的越来越好,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欧阳菁泪流满面,眼泪落在了屏幕上,坐在右边的一位女士递给她纸巾,无意间看了一眼新闻,说道“李书记是个好官啊,可惜他的身边没有家人,都是他的秘书照顾他。”
“谢谢您”欧阳菁接过纸巾擦擦眼泪,关了手机擦屏幕。
林华华此时也在刷微博,看到这个视频眼睛也有点湿润了,她把这条微博分享到内部微信群中。
侯亮平:“我记得欧阳菁也玩微博,要是她看到这个了会不会立即赶回来?”
赵东来:“那我立即让网监部门删除?”
林华华:“别的啊,你们看看底下的评论,都是在关心李书记的,如果删除了反而会有不大好的影响……”
几个人看了微博下面的评论,心里也有些难受。
林华华忍不住评论了一句:“当时出事之后,还有人说他作秀,只是为了给上面领导看的,真可笑,如果他真的是作秀,那他付出的代价未免太大了,受伤失明,结束政治生命,最终一人孤独终老……达康书记,辛苦了,希望您保重自己。”
省委大楼,白彬(沙瑞金秘书)走进沙瑞金办公室。
“沙书记,田书记,微博上有一段关于李达康的视频正在疯狂转载,现在已经上了热搜第一名。”
“嗯?”“什么视频?”
“前两天李达康去饭店吃饭被拍到了,二位看。”白彬点开了视频,看完后,又翻了翻评论。
“您看,这视频……”
“不用管了,李达康深受百姓喜欢,大家都惦记着他这是好事告诉官博,自己做个视频,文案注意分寸。”
“是,沙书记,我马上去办。”白彬离开。
京州政事在线官方微博得到指示后立即加急做出视频,并配上精心编写的文案:
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他觉得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好,他说他还想多为老百姓干点实事,他说不求流芳百世,只求无愧于心,他,就是前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
微博一发,立即有人评论、转发和点赞。
紫宝宝下载了视频,自配了一句话:
为官当如李达康,今天让我们为达康书记点赞![中国赞][中国赞][中国赞]
欧阳菁在飞机上睡着了,梦见那天她和李达康吃饭的情景。
他戴着墨镜,一直在对她笑,语气掺杂着几分小心翼翼。
到了美国,欧阳菁问李佳佳有没有跟李达康联系过,李佳佳一脸的不屑:“干嘛联系他,没他我一样过的很好,他给我打过几次电话我都没理。”
“你知道他失明了吗?”
“什么?失明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已经五年了,我也是看微博才知道的。”
“怎么会失明呢?”
“化工厂爆炸后,他现场办公,二次爆炸把他炸失明了。”
“那……妈,你……”
“我明天下午就回中国去,他需要有人照顾,不能一直麻烦金秘书。”
“好,我马上给您订票。”李佳佳拿起手机订票,手在发抖。
第二天下午   机场
“佳佳,你在这边好好照顾自己,不用担心你爸。”
“切,谁关心他啊。”
“你们爷俩儿一个样,刀子嘴豆腐心。”
“谁跟他一样,行了行了,到时间了,快走吧。”
“嗯,那我走了,再见。”“byebye”

“大路,我回来了,你能来接我一趟吗?”
“欧阳,你……”
“我都知道了,我想去照顾他。”
“好,你等着,我马上去接你。”

“叮咚,叮咚……”
“王总,s……”
“小金,这几年,辛苦你了,以后我来照顾他,这张卡……”
“哎我不能拿,这是我的工作,我跟在大哥身边多年,也是我主动请缨照顾他的,您完全不用这样。”
“欧阳,你就收回吧,我也给过小金几次,他都不要。”
“小金,是谁来了?”李达康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小金,大路,你们先走吧,以后我来照顾他。”
“嗯”“好的”
金盛彧和王大路走了,欧阳菁关上门走进卧室。
“金啊,刚才是谁来了?”
“如果不是我看到了新闻,你是不是打算这辈子就这么过去了?”欧阳菁看着李达康的脸,声音哽咽。
“欧……欧阳菁?不对,一定是我幻听了……”李达康听到欧阳菁的声音感觉就像是在做梦。
“我回来了,你不会孤独终老了。”欧阳菁握住李达康的手。
“你这是何必呢,我不值得你这样……”李达康的眼泪慢慢流下来,落在欧阳菁的手背上。
“是啊不值得,可我就认定你了。”欧阳菁的眼泪也落下,
“我在监狱里听过一个大鱼和小鱼缸的故事,很像我们,但是以后就是我这个小鱼缸照顾你这条大鱼了。”
“欧阳,我……”
“你什么都不用说,我会好好在你身边照顾你的。”
“叮……叮……”李达康的手机响了。
“女儿给你打电话了,接不接?”欧阳菁知道李达康一定会接,但就是想看看李达康迫不及待的样子。
“接接接”“嘟”欧阳菁接了电话,然后递给李达康。
“佳佳……你终于肯理爸爸了!”
“爸,对不起,以前是我不好,我不该挂你电话,你现在还好吗?”
“好,挺好的。”
“我妈应该在你身边吧?”
“嗯,你要不要跟她说两句?”
“不用了,我就是给你打个电话,今年过年我回来。”
“好,好,回来好。”
“嗯,爸,我这边还有事,先去忙了。”
“好,你去忙吧。”“再见”
放下电话的李佳佳痛痛快快的哭了一通,而李达康笑了。

评论 ( 4 )
热度 ( 6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