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遍天下,我做到了。

因为爱情的续篇,结局。

“欧阳,这一周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达康,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吧,我一定回答你。”李达康撑着头看着欧阳菁。

“你真的不后悔吗?毕竟你好不容易才成为省长,却因为我......”

“我不后悔,我的字典里没有【后悔】这两个字,你也不要再想这事了。起来吃早餐,吃完了咱们去京州,下午咱们就去北京,机票我前天就买好了。”

“嗯。”两人起床,吃了早餐开车去京州。

“欧阳,你还记得我那年给你带回来的半只烤鸭吗?”李达康突然想到了他参加工作的第三年,他随赵立春去北京办事,回来时给欧阳菁带了半只烤鸭。

“当然记得!”欧阳菁的记忆也一下子被唤起,“那天是周五,你来学校的时候我正好下课,咱们在一个凉亭里吃,那时候没有微波炉,只能凉着吃,但是味道真不错。”

“明天我们就去吃,这次吃刚出炉的,加上薄饼和小菜吃个够。除了烤鸭,咱们还可以去尝尝卤煮火烧,炖吊子什么的,北京的吃完了咱们再去其他地方,争取把全中国的美食都吃个遍。”

“呵呵呵,你就不怕我把你吃穷了?”

“没事,钱够。”等红灯的功夫,李达康转头看着欧阳菁乐。

“好好开车,别溜号。”欧阳菁伸手把李达康的脑袋拧回去。

一个小时后到达京州。

“欧阳,中午找大路,老易和毛娅一起吃顿饭吧,然后把咱们的车寄存在大路那儿。”

“好。”

中午某餐厅

“达康,最近过得挺好吧?”老易喝了一口茶。

“挺好的,你们呢?”

“也挺好。达康,前两天开会的时候陆昊还提到你了呢。”

“提到我?说什么了?”李达康听到后有些好奇。

“说【我们作为干部要多做实事,不放空话,要做到真正做到为民着想,为民解忧,管好自己,该做的事一定要做,不该做的事坚决不能做,坚贯彻和坚持纪律原则,以前省长李达康作为我们的榜样】。”老易把陆昊的话完整的复述了一遍。

“榜样我可不敢当,但是为官不求流芳百世,只求无愧于心。”

“说得好!”老易竖起了大拇指。

王大路:“达康,你这次来京州不仅是找我们吃饭吧,说吧有什么事。”

李达康:“我们要出去旅游,下午就走,这不寻思走之前找你们吃顿饭。”

毛娅握着欧阳菁的手:“全国游?”

“嗯,先去北京看看,然后去其他地方。”

“那记得多拍点照片给我们看。”“没问题”

“那你们过年也在外面过了?”

“不知道啊,李达康,过年还回来吗?”欧阳菁问李达康。

“当然回来,佳佳也回来,到时候,咱们三家一起过。”

易:“那行,就这么说定了。”

王大路:“行,达康,你的车停在我这里吧,你们就放心去旅游。”

“嗯,大路,这张卡.....”李达康拿出一张卡。

“达康,收回去,你要是这样的话可就没意思了,咱们之间不需要这个,停着车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王大路推回去。

“那行,麻烦你了。”李达康收回了卡,继续吃饭。

下午两点王大路送李达康欧阳菁去了机场。

“钱不够用就给我打电话,,我马上给你们转账。”

“行,知道了。”

“还有,你俩可别一高兴就跟小年轻似的,去蹦极什么的。”

王大路此时就像叮嘱要远行的弟弟妹妹一样,李达康和欧阳菁憋不住的笑。

“行,知道啦。”“我们记住了,我们肯定不去蹦极。”

“嗯,走吧,别过点了,再见。”“过年见。”

“你先睡会儿,快到的时候我叫你。”两人上了飞机,李达康抽出一份报纸。

“嗯。”欧阳菁睡了,李达康看报纸上最近汉东发生的事。

到北京时,是四点多,两人经过漫长的排队吃到了烤鸭。

“怎么样?好不好吃?”李达康看着眼前享受烤鸭大餐的欧阳菁就像十多年前在凉亭里吃烤鸭的那个女孩。

“好吃。”欧阳菁点点头。

“慢慢吃,别着急,天安门、故宫我们明天再去,今天先好好休息。”

“嗯。”

接下来的一周,两人从天安门走到天坛,从陶然亭走到香山,还去了长城,一路上虽然有些累,但是却非常开心,每到一个地方李达康都给欧阳菁照相,摄影水平还不错,欧阳菁问他,他说在网络上学的,练习了好久,才有点开窍。在离开北京的前一晚两人看电视时,李达康更新了朋友圈。

“曾说过要带你走遍天下,现在终于做到了,还好不晚。”

配图是两张他给欧阳菁拍的照片和一张两人的合影。

“欧阳,我的微信里没有你,你加我一下。”

“嗯,把你的二维码给我。”欧阳菁拿起手机。

“给。”李达康找到二维码给欧阳菁。

“错了,这是付款码,来,给我。”欧阳菁看着李达康的付款哭笑不得,拿过来李达康的手机,打开了李达康的二维码名片添加好友。

“李达康,下一站去哪儿啊?”

“东北,然后内蒙古、新疆、青海,然后再回到汉东过年,明年再继续去其他地方。”

“好了,手机给你,”欧阳菁把手机还给李达康,“为什么没有西藏?”

“咱俩都这岁数了就别去那儿了,要是让你出个好歹,佳佳和欧阳辉不得骂死我!”李达康连忙摇摇头。

“呵呵呵,瞧你那样儿!”欧阳菁大笑起来。

“我这是担心你,”李达康一脸严肃,“好了,睡觉吧,明天还要赶飞机。”李达康关了电视,拉着欧阳菁躺下睡觉了。

第二天在机场候机时无事可做,欧阳菁看起了李达康的朋友圈动态,一条一条的翻,内容不多,当看到【等你回来,我带你走遍天下】时,欧阳菁红了眼眶,她看看这句话看看正在看新闻的李达康,拍了一张李达康的侧脸,修了一下,发了一条动态  
【你说要带我走遍天下,却不知道你就是我的天下】

评论 ( 5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