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被海淹没了

“李书记小心!”来不及反应,金昊一把推开李达康,自己被疯狂的大货卷入车下。

“金昊!”李达康眼睁睁看着秘书被大货碾压,喊着秘书的名字。

大货开走了,李达康跑过去蹲下来,抱起金昊的头。

“小金,你挺一挺,千万别睡!”李达康掏出手机打120和110,声音有些抖。

“大哥,”金昊知道自己没时间了,就略去了敬称和官方的话,“我给您买了礼物,您记得收……”

“啊?好好好,但是我要你亲自放到我手上,你挺一挺,救护车马上就到!”

“我…可能等不到了,大哥,我好累,我想睡觉……”

“好……小金,我知道你累了,你睡吧,大哥在这儿,大哥陪着你。”李达康慢慢跪下来,把金昊的头抱在怀里,他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下,虽然体温下降都会很慢很慢,但是李达康却感觉到金昊的体温在很快变凉。

警车和救护车同时到了,所有的人远远就看见李达康跪在那里抱着金昊,闭着眼睛不知道在干什么。

“停,先别过去。”王国风叫住了所有人员。

一周后,金昊的葬礼在金家操办。

李达康走到门口却不敢进去,金昊是为了救他而被撞死的,他才29岁,李达康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金昊的父母、哥哥和妹妹。

“董事长,汉东副省长李达康在门外,但是一直没有进来。”助理在金昊之父金明海耳边小声说道。

“唉,去请他进来。”“是”

“李副省长,我们董事长请您进去。”

“我……”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李达康此时却有些胆怯。

“我们董事长正在等您,请进。”

“好,谢谢,请带我去。”李达康还是进去了。

“金董事长,对不起……”

“李副省长,”金明海抬手拦住了李达康接下来的话,“现在说对不起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李达康哑口无言。

“小昊跟在你身边这六年没少给你添麻烦吧。”

“刚开始他反应慢,常常出错,但是他学习能力很强,进步很快,本来他可以去基层锻炼,从县长干起。”李达康实事求是,没略过缺点也没多说优点。

“但是他没去,而是留在你身边了。”

“是的。”

“李副省长,我们金家不要赔偿,但是,我请你们早点抓住凶手,并告诉我。”

“金董事长,你放心,一定会的,到时我一定打电话告诉你。”

“好,谢谢了。去看看小昊吧,明天就要送走了。”

“谢谢。”李达康重重的点头,转身去了灵堂。

“小金,抓不到凶手我绝不来看你!”这话是他说给金昊的,也是说给自己的。

10月22日,李达康收到了金昊生前给他买的礼物,

是一条黑色围巾,很厚很暖,李达康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看着围巾,就像金昊还在他面前对他笑。

两个月后,王国风抓到了撞死金昊的大货司机。

半年后,幕后主使及其犯罪团伙被抓,并被判处死刑,九月,李达康因病退休,住在西郊的小楼。

“小金,凶手抓住啦,幕后黑手也都抓住啦,你看到了吗?”李达康坐在墓碑前,已经看不太清碑上的照片,但是他一直都记得金昊的模样。

“跟你欧阳嫂子聊过我吗?她是不是还是恨我啊?你和白知仁(沙瑞金秘书)是不是还经常一起喝酒吃烧烤?你跟没跟赵东来学点招式?还有,你送的围巾我戴着呢,你看到了吗?没想到你这么心细,我的生日我自己都快不记得了,你还记得。”李达康揉揉红了的眼睛,慢慢站起来。

“我要走了,你们现在那边聊着,也许用不了多久我就去找你们了。”李达康抚过金昊的照片,道别后步履蹒跚地向专车走去。

三日后

“李达康,你真狠心,从不来看我。”

“不,欧阳,我也想去看你的……”

“书记,从明天起您不用再熬夜工作了。”

“是啊……我退休了。”

“您也来吧,我教您追回嫂子。”

“李书记,您别听小金的,这方面我擅长我教您。”

“李书记,沙书记请您去他办公室一趟,要和您谈谈桃花林工程。”

“达康,你不厚道啊,你得先自罚三杯!”

“好,三杯就三杯……”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