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穿 李达康X陶非(3)

接下来的几天【李达康】回家都比较早,最晚都不超过八点,一半额工作都给了市长吴皓哲,有应酬也让吴皓哲去。

“吃完饭一起出去散步吧”【李达康】扒拉着米饭。

“嗯?好。”欧阳菁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伸手摸丈夫的额头,却被他躲开了。

“你你别多想,我就是突然想散步了,以前太忙,今天才有空闲,你要是不愿意去就算了。”【李达康】的口气带着三分小心。

“好,吃完就去。”欧阳菁点点头,唯恐李达康下一秒变卦。

【李达康】低着头没再言语。他说的话也是陶非想对妻子田辛如说的,两人工作都很忙,一个月都见不上一面,更何谈一起吃饭散步。

“好久没散步了,京州变化真大。”

“这都是你李大书记的功劳啊,你还说,总有一天会让京州比肩北上广深。”

“北上广深?什么意思?”

“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你自己说的都不记得了 ?”

“是吗?可能是我最近事情太多忘了。”

“这可有点不像你,这些天没有加班,回家都很早。”

“工作我分给吴皓哲一半,应酬也让他去了,我好好歇一歇。”

“这可真难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李书记被查了。”

“走,去那边看看。”【李达康】瞥到了远处的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七个大字:京州小吃一条街。

 

在北京郊区的废旧工厂里,【陶非】带着王勇周志斌早已做好准备。

“记住,能抓活的就别打死,能打死就别让他逃跑。”

“是。”

等了二十分钟,“野狼”才和他的手下到达交易地点。

这要搁平时李达康早就发火了,但是他现在是假扮交易人的JC,不能急。

“野狼,你不太守时啊,迟到了二十分钟。”

“实在抱歉,最近条子查得紧,我得谨慎着点,我不是黑猫,我可不敢明目张胆在黑皮眼皮子底下干。”

“少废话,货呢?”【陶非】瞪着“野狼”。

“别急嘛安先生,来,拿过来给安先生看看。”手下走上前,打开塑箱。

“阿斌,你去验一下。”

“是,大哥。”周志斌走上前打开一包尝了一口又吐出来。

“大哥,没问题。”

“这样,安先生,为了表示歉意,我给你免掉三个半零头,你看行不行?”“野狼”拿出一支烟,点燃。

“不用,我安胜天不差这点钱,快点交易,我可不想被抓。”

“好,安先生别急,咱们这就交易。”

两边的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野狼”跟【陶非】握手。

“野狼,其实我们合作得不错,我还真有点舍不得让你走。”刚才还火冒三丈的【陶非】突然换了一幅面孔,像是不舍与老友告别一样。

“那就下次继续合作,告辞。”

“你走不了了!”【陶非】又换了一幅面孔,身后的JC立即掏出gun,跟“野狼”的手下对峙。

“怎么,安先生这是想黑吃黑?这就不太地道了吧。”“野狼”不慌不忙,脸上还带着笑。

“你错了,我要白吃黑!你被捕了,老老实实投降吧。”【陶非】一手握着“野狼”,一手亮出警官证。

“别闹了,我野狼什么没见过,别以为拿个假证就能糊弄我!”“野狼”甩开了【陶非】,依然悠哉的吐着烟圈。

“信不信由你。”【陶非】反倒不急了。

“不许动!”外面进来了一队特警,总大队已经包围了工厂。

“你....你不是安胜天!”“野狼”这才明白自己是真的遇到 了JC。

“我叫陶非,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安胜天现在已经在南郊仓库被抓了。全部带走!”

【陶非】一声令下,“野狼”和手下的gun都被特警下了。

“头儿,在'野狼'的车上还发现了八千克的货。”

“好,回去。”

 

“想吃点什么吗?”

“不吃,刚吃完饭,还不饿。你慢点走,我都快跟不上了。”

“啊抱歉,习惯了。”【李达康】停下脚步。

“让开,抓小偷,站住,别跑!”远处传来了喊声。

“你站好别动。”【李达康】把欧阳菁推到一边,让周围的人都散开。

“李达康!”欧阳菁喊了一声,她担心李达康会受伤,毕竟他不是练家子,但是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李达康没有功夫,但是陶非有,十几年的老刑警,对付个小偷绰绰有余。

“咚”待到那个人到自己面前,【李达康】抬起左腿一脚把他踹倒,“跑的挺来劲儿,”【李达康】一把提起了那个人,那个人拿出一匕首,想捅面前的这个人,可惜他太不自量力,接下来【李达康】一个过肩摔让他狠狠地趴在地上,踩住了那个人的手,掰出了匕首。

“功夫不好,跑的倒是挺快。”【李达康】瞪着那个人。

“李书记,谢谢您,您.....您可以把他交给我们了?”

“这才几步道你们还追不上他,上警校净混日子了是不是?!”【李达康】提起了小偷,几乎是扔到巡警手里的。

“我们......”

“你们是哪个支队的?领导是谁?”

“我们......我们是治安大队第三分队的,我们的领导是.....是公安局长赵东来。”

“好,我知道了,看好了,别让他再跑了。”

“是,李书记,我们记住了。”“嗯。”

“那个,李书记,您....你得和我们回去做笔录。”

“行。”回头看向欧阳菁,“你回家等我吧,我完事了就回去。”

“好。”心有余悸后的欧阳菁带着几分骄傲离开了,留下了刚才躲在一边的群众拍手叫好。

这件事被传到了网上,电视上、收音机、报纸上都在说这件事,微博上更是像火苗一样迅速蹿升到热搜第一名。

“我的天,李书记太厉害了!”

“上联:文能提笔治理京州事务,

   下联:武能一身功夫擒拿歹徒。

    横批:李书记真棒!”

“从不追星,没想到被李书记给圈粉了。”

半个小时后,一个微博名为《新景小吃》的人发布了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不过十分钟,被转发了两万八千次,评论两万一千条。

而主人公【李达康】此时正在办公室和赵东来谈话。

 

“姓名白君行”“性别男”“年龄35”“住址南三街新星路510号。”

“你倒是挺痛快,都说了吧。”孟佳在电脑记录下了这一点口供。

“有什么好说的,不就是那点事吗,你们都知道。”

“那点事?贩毒吸毒是小事吗?!”【陶非】拍案而起,站到白君行面前。

“六年的时间,你卖出了7500kg,平均每年1250kg,平均每个月104kg,平均每天3.47kg,也就是7斤,你说就那点事!!!”【陶非】拽起白君行的衣领,眼睛里都在冒火,十秒后才甩开白君行衣领,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傻眼了,第一次看到组长发这大火。

 

“小吃街的事知道了吧?”【李达康】抻抻领带,没有一点表情。

“是,是我们失职,但是没想到李书记您这么厉害!”

“甭跟我这儿拍马屁!京州小吃街是什么地方,每天那么多人流量,治安大队干什么吃的!天天混日子的吗?!体能都不过关怎么当的治安巡警!要是伤着老百姓怎么办?再出现什么其他的意外事故怎么办!”【李达康】的声音大得吓人,他的办公室在三楼,但是他的声音在一楼值班室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是,您说的是,我们失职......”

“给你个建议,把治安大队的人全部重新考核,不达标的马上滚蛋!怎么考核就不用我教你了吧。”

“我明天就办,李书记。”

“希望你尽快处理好这件事,好了,走吧,我也要回家了。”

“是,李书记。”赵东来蔫蔫地退出了办公室。

 

“妈,听说我爸微服私访抓了一个杀人犯,是吗?”

“什么杀人犯,就是个小偷。”

“没看出来啊,我爸还有这一面,隐藏得真够深的。”

“我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哎,你爸回来了,你和他说吧。”欧阳菁把电话递给【李达康】,【李达康】有些茫然。

“想什么呢,佳佳,你女儿,快接啊。”

“哦,喂,佳佳,你最近怎么样?”

“我挺好的,爸,你今天可是狠狠地火了一把啊!”

“没什么,本能反应,哎你钱够用吗?不够让你妈妈给你转。”

“够用了,行了,我要去上课了,你和妈妈早点休息吧,拜拜。”

“好,再见。”

 

评论 ( 4 )
热度 ( 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