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难得

十年过去了,刑期结束了。

“在里面呆的久了,连阳光都感觉刺眼。”坐在副驾驶,欧阳菁拿出了当年被捕时戴的那副墨镜。

“慢慢适应,不用着急,饿了吧,想吃什么我请你。”王大路打开空调,上调了几度。

“吃火锅,越辣越好!”

“好。”

“李省长,欧阳菁已经出狱了,大路集团董事长王大路接了她。”

“知道了,你去忙吧。”李达康没抬头。

“是。”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去美国找佳佳,明后天就去办手续。”

“行,那手续下来之前你就住在帝豪园吧,别去住酒店了。”

“不用了,不能再麻烦你了,这些年你帮我太多了。”

“你……好吧。”

“李省长,欧阳菁正在办理移民手续。”

“一般的话需要多久?”

“三个月至半年,但是由于欧阳菁的一些特殊情况可能还要更长。”

“告诉相关部门加快。”李达康心里自然明白特殊情况是什么,但只是顿了一下笔,没有抬头。

“可是李省长,您这样做……”

“让你去你就去。”

“是。”秘书立即退出去。

“主任,李达康书记让我们加快审核欧阳菁的移民材料。”

“你先别动她的材料,我给李书记打电话问问。”

“是,主任。”

“李书记,您好,我是张元璋,那个欧阳菁……”

“哦,张元璋,欧阳菁的材料加快审理,有事我担着。”

“额,可是这不……”

“我让你做你就做,有事我担着,不说了,我还有事。”李达康啪地一声挂了电话。

“好,我给你办。。。”张元璋无奈地挂了电话,让林和把欧阳菁的材料送到办公室来,他亲自审核。

欧阳菁看着电视突然想到了一个旅游计划,反正办理移民手续还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窝在宾馆里看电视太可惜了,不如旅行一下,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运气好还能交一两个朋友。欧阳菁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制定了路线,买了票,明天就出发,她更新了朋友圈。

「听说旅行是告别过去的一个好办法,试试。」

配图是星辰漫天,没人点赞没人评论,微信里原先有的联系人自从她进去了之后都删除了,包括她的亲弟弟现在里面不到十个人,王大路看到后立即打来了电话。

“欧阳,你想去旅游是吗?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你的公司有那么多事需要你处理,别耽搁了,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

“那好吧,那你准备一些感冒药、晕车药什么的,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天都别走小路都别到偏僻的地方去,记住了吗?”

“好,我知道了。”

“钱不够了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转,别舍不得花。”

“放心,钱够用。”

“诶对了,你要去哪些地方?有没有什么具体点方向?”

“第一站楚南,后面的先不说了,整个路线图是个八边形,放心吧,我会安全回来的。”

“嗯,好,那我明天送你去机场吧。”

“不用,我坐火车走,你不用送我。”

“那好吧,注意安全”“知道啦,再见。”

李达康从未删除过欧阳菁的微信,而且还在几年前自己稀里糊涂的把她置顶了,坐在办公室里工作累了翻朋友圈放松一下,结果一打开就看到了欧阳菁刚刚更新的动态。李达康盯着那句话好久,然后看看其他人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喝口茶继续为京州GDP奋斗。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李达康也没联系欧阳菁,只是看看她发的朋友圈。

欧阳菁一路走走停停,认识了在途中偶遇的骑行队队员;吃到了很多美味特色小吃,可是她还是会想起那袋海蛎子。

欧阳菁在外面旅行了小半年,李达康在朋友圈看了她小半年。护照和其他手续送到手里,李达康把每一项信息都细细看了一遍,看完后摆在一边。

“大路,欧阳回来了吗?她住在哪儿?”

“昨天回来的,在新京国际酒店。”

“我知道了,谢谢。”

“欧阳菁住在哪个房间?”

“806”前台客服看到李省长被吓得有点抖。

“嗯,谢谢”李达康转身进了电梯。

摁响门铃,李达康心里还是有些紧张。

“来了。”熟悉的声音,十年没听到了。

“怎么是你?”

“你很失望”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李达康关上门。

“是王大路告诉你我在这儿的吧。”

“手续和护照都办好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走?”欧阳的话他没回答也不需要回答,把透明密封袋放在桌上。

“不一定,随时。”

“中午一起吃个饭吧,就当是补上十年的那顿。”

“行,地点你定。”

“铃……铃……”门铃又一次响了。

“我去开”李达康起身开门。

“爸……爸爸……”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妈妈,而是14年没见过面的父亲,李佳佳心里五味杂陈。

“佳佳,你回来了,爸爸都……都快认不出你了,你快进来,让爸爸好好看看。”李达康此刻完全没有了平时的严肃和冷静,甚至有些慌张,他关上门,拉着女儿坐在床边,仔细打量着她。

“爸,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给你妈送东西,然后一会儿一起去吃饭,好久没有听到你叫我爸了。”李达康不知所措,想摸摸女儿的脸又不敢,眼睛有些泛红。

“好了,爸,都过去了。”李佳佳看出了父亲的慌乱,主动拉起他的手。

“哎你们爷俩能不能看到我这个大活人啊,说是来看我的,现在都不理我了。”欧阳菁打趣道。

“没有没有,欧阳,正好佳佳也回来了,我们去吃饭吧。”

“我去换身衣服。”欧阳菁进了里屋。

李佳佳和父亲聊着天,瞥到了桌上的密封袋,起身走过去。

“你就是来给我妈送这个?”李佳佳歪头问父亲。

“嗯,我知道你妈一直想去美国陪你,之前没去上,这次手续一下来我就送来了。”

“哎……”李佳佳把密封袋放回原位。

“我已经要回国工作了,她去美国陪谁去,您呐也真有效率,就不问问我的意见?行了,以后咱爷俩在中国汉东为您的GDP效力,我妈,让她去找个美国老头度过余生,以后您再见到她就彻底没关系了。”李佳佳逗着年逾花甲的父亲。

“你你决定回来工作了?”李达康很惊喜。

“嗯,在国外过够了,还是中国适合我,我当然是回归祖国的怀抱了。”

“那你妈妈呢?”李达康压根就没听到女儿后面的那些话。

“这得问您了,是放她出国让我两边跑还是把她留下合家团聚,您怎么想的呢。”

“那当然是让你妈妈留下啊!”李达康不假思索,李佳佳打了个响指。

“你们爷俩聊什么这么开心。”

“没聊什么,走,吃饭去。”一家三口上了李达康的车,直奔省委宿舍。

“李书记,您回来了。”保姆小廖开门给拿拖鞋。

“家里有什么吃的吗?”

“什么都有,什么都能做。”

“能做火锅吗?”

“能,没问题。”

“好,今天中午吃火锅,你去弄一下。”

“李书记,我要回老家一趟,乡里让签字,最好下午就能赶回去。”

“啊?你没和我提前说啊。”

“李书记,我给您打了五个电话,发了三个短信您都没回我。”

“是吗”李达康拿出手机,哟,还真是,但是自己手机一直都静音,都没接没看。

“那你现在就走啊,不吃饭了?”

“不了,您回来之前我吃了点东西,已经饱了。”

“那用不用小裴去送你一下。”

“不用了,书记,我坐出租就行,您和家人吃饭吧。”

“那你注意安全,到家了来个电话。”

“好,谢谢书记。”小廖拿起打包好的行李离开了。

“欧阳,你坐,我来弄,你看电视吧,佳佳去帮你妈把电视打开。”

“嗯。”李佳佳去开电视。

李达康打开冰箱,拿出了一些肉,菜,汤料。

“佳佳,你过来弄一下锅料,再把菜洗洗。”

“来了,我说爸不带您这样的吧,我也才回来,您就让我干这干那。”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要想吃好饭,就得自己劳动,你不劳动怎么知道这个过程……”

“哎行行行,我干我干,真是服了您了。”李佳佳赶忙打断父亲的长篇大论,要是一直这么听着,自己洗着菜就能睡着。

欧阳菁转过头看着这爷俩,露出了好久没有过的笑脸,李达康和她对视了一下,低下头也笑了。

“爸,您没事吧,真不小心,我去给您找创可贴去,医药箱在哪儿?”李达康一时分心划了小口子。

“没多大事,药箱在书房里。”李达康真没觉得疼。

“你怎么弄的,想什么呢?”欧阳菁忙走过来,看他的伤,“平常做事都那么认真,切菜怎么还溜号,行了行了,你别弄了,我来切,你上沙发上坐着去吧。”欧阳菁拽着他坐在沙发上。

“疼吗,这佳佳怎么找药箱这么久,我去看看。”

“你别走”李达康拉回欧阳菁,俩人直接抱在了一起,李达康的血渗进了欧阳菁的大衣上。

“我找到……额,我没看到,你们继续……”李佳佳好不容易找到了药箱,结果出来就看到这个画面,赶忙用药箱挡住脸。

“你这孩子真是的,怎么找了这么半天才找到。”欧阳菁挣脱出来,拿过医药箱打开找出创可贴给李达康贴好,径直走到菜板前继续切菜。

李佳佳冲父亲撇了撇嘴,关好药箱,继续洗菜。李达康拄着头看着前妻和女儿,一家人好久没有这样在一起了,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

评论 ( 8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