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依然没题目

“欧阳,好久不见,坐。”李达康有些紧张。

“你怎么来了?”欧阳菁很意外。

“我……我,那个,小金蛋糕拿过来。”

“嫂子,祝您生日快乐。”小金小心翼翼的捧出蛋糕,拿出蜡烛插在蛋糕上,李达康拿出打火机点蜡,弄好之后,小金出去站在门口等候。

“今天不是我生日,你果然不记得了。”

“我知道不是,距离你的生日还有一个月零十天。”

“你什么时候记得这么清楚?”欧阳菁再次感到意外。

“我一直都记得,只是之前太忙,没能好好陪你过过。”

李达康有些愧疚。

“算了,都过去了。”欧阳菁抬头眨了眨眼睛。

“来,你闭上眼睛,许个愿。”

欧阳菁虽然觉得很可笑,还是照做了。

欧阳菁许了什么愿,李达康不知道也没问,拔下了蜡烛,有些笨拙地切下了一块儿蛋糕,放好小叉子推到她面前,看着她吃。

“好吃吗?”李达康看着欧阳菁,就像看着数十年前那个小心翼翼又十分享受地吃烤鸭的那个姑娘。

“好吃。”欧阳菁点了下头继续一小口一小口吃着。

“我要离开汉东了。”

“去哪儿?”欧阳菁心里咯噔一下,明明已经没有关系却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声。

“东漠,组织派我去那里直接做省委书记。”

“那 恭喜你升职了。”欧阳菁顿了顿,对李达康微笑。

李达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说了声“谢谢”。

“以后我不能再来看你了,大路和佳佳会来的。”

“知道了。”虽然以前对李达康来探监从不抱希望,但是他今天来了,第一次却也是最后一次,让欧阳菁心里还是有些失落。

“你在这里好好的,有什么缺的就跟大路和佳佳说,我也会找人来的。”

“不必了,不麻烦李书记了。”

这一声李书记让李达康心都碎了,他甚至有些想流泪的冲动,但是他不能。

“时间到了,我该走了,这蛋糕你慢慢吃。”  李达康看了一眼手表,撑着把手慢慢站起来。

“嗯,”欧阳菁吃着蛋糕没有抬头看他。李达康走到门口转头看着欧阳菁,最后挥了挥手,欧阳菁这才抬头,跟他挥挥手。

李达康走了,在上车的那瞬间眼睛红了。

“书记,这玫瑰您……”

“我给忘了,你快去给她送去。”

“这个我去送不合适吧。”

“让你去就去,快点!”李达康的脾气还是这么急。

“是,我这就去。”小金捧着玫瑰进监狱,身份的特殊性使得狱警让他亲手送到欧阳菁手上。

“这是书记今早特意为您买的,是林城玫瑰的新品种,希望您能喜欢。”

“好,谢谢你,小金。”

“我得走了,您照顾好自己,再见。”

“再见。”

三天后,李达康携小金到东漠上任。在地下通道里听到有流浪歌手在唱歌,李达康驻足许久。

“我在楼上看云的样子,

心里晃动是你的影子,

那时你相信我写的情诗,

愿意和我过一辈子,

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现在的你变成什么样子,

会不会记得一个人的名字……”

听完这首歌后,李达康让小金给歌手的琴盒里放了一百块钱,然后离开继续赶车。

履任新职忙活完交接工作,李达康让小金找到流浪歌手唱的那首歌,自己把歌词认认真真抄了一遍。装进信封寄到京州女子监狱给欧阳菁。

欧阳菁看到信封上久别的字迹眼泪差点掉下来,打开信封,是一首歌的歌词。

「李达康,希望你以后一切顺利,仕途高升。」看完了两页纸的歌词,欧阳菁在心里轻轻的说。

李达康不知道,欧阳菁许的愿依然是关于他的。

【尽管我曾经后悔过千万次,可是若有来生,我还想嫁给你,吃你给我挖的海蛎子】

我在楼上看云的样子

心里晃动是你的影子

那时你相信我写的情诗

愿意和我过一辈子

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现在的你变成什么样子

会不会记得

一个人的名字

我流浪在远离你的这座城市

积攒了许多关于过去的心事

在陌生的街头我常常想你

才知道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我离开了属于你的那座城市

带着一点伤心告别青春故事

很想给你留下最后一首诗

却找不到一张纯白的纸

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现在的你变成什么样子

会不会记得

一个人的名字

我流浪在远离你的这座城市

积攒了许多关于过去的心事

在陌生的街头我常常想你

才知道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我离开了属于你的那座城市

带着一点伤心告别青春故事

很想给你留下最后一首诗

却找不到一张纯白的纸

我流浪在远离你的这座城市

积攒了许多关于过去的心事

在陌生的街头我常常想你

才知道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我离开了属于你的那座城市

带着一点伤心告别青春故事

很想给你留下最后一首诗

却找不到一张纯白的纸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