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记(5)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转眼就到了10月的第二个星期五。

“国富,如果最近不忙你来北京一趟。”快要下班的时候田国富接到了师兄顾天和的电话。

“有希然的消息了?我马上订票去北京。”田国富有些激动,找了这么多年终于有点消息了。

“电话里不便多说,见面详谈。”

“好,我知道了。”沉浸在兴奋之中的田国富完全没有注意到师兄严肃的口气,让秘书小佟订了夜里的机票,然后立即去了沙瑞金办公室。

“瑞金,顾师兄给我来电话了,有希然的消息了,我一会儿就走。”

“真的?太好了,那你去看看,有事等你回来再说。”

“好,那我走了。”田国富离开,回到办公室装了些东西,打车奔向机场了。

晚上十一点整,到了北京,顾天和派来的人直接把田国富送到了预先订好的宾馆,到了房间,顾天和正在等他。

“师兄好久不见,太谢谢你了!”田国富和顾天和握手,顾天和根本没心思笑,他使了个眼色让手下关门退出去。

“国富,你先坐。”顾天和拍拍师弟的手臂。

“诶”田国富坐下,顾天和半天没有说话,喝了口茶,田国富这才觉察出不对劲。

“师兄,有什么情况你就说吧,我能挺住。”田国富放下公文包,看了一眼冒着气的电水壶。

“现在我还不能说,明天 8:30 你和我一起去东桦区,抽血做化验,等过几天结果出来了我再仔细跟你说这件事。”

“好......我知道了......”

“好了,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我回去了。”顾天和起身,再次拍拍师弟的手臂。

“嗯,师兄再见。”田国富送走了顾天和,躺在床上,就那么看着天花板。田国富的岁数也不小了,这几年身体也没从前那么好了,经常失眠,必须吃些药才能睡着。

第二天一大早七点顾天和就载着田国富去了东桦区公安局, 秘密做了抽血化验,然后立即回市里。

“国富,你现在不要问这件事,也不要想这件事,好好在北京待着,最快五天就出结果,等结果出来了我再告诉你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好吧,我知道了,谢谢师兄。”

刚回到宾馆,田国富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一看显示都让他头疼,刘敏,他的那位二婚夫人。

“什么事。”田国富锁上了门,坐在电脑桌前。

“你回北京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必要。”

“田国富,你就这么不想见我吗!”

“是,”田国富重重点头,“我和你为什么在一起,你最知道。”

“可当初是你愿意的!田国富,我知道你是因为有了田希然的消息才回来的,但是你不能因为你的女儿冷落小鹏!”

“不用你操心!”田国富挂了电话,扔到一边,转身躺在床上。对于田国富来说,跟刘敏的这场政治婚姻就是一场噩梦,十五年前最阴暗的时光浮现在眼前。

【十五年前】

“国富啊,姚静楠走了多久了?”

“算上今天一共二十一天了。”

“国富啊,我知道,姚静楠和你一起吃了很多苦,你们还有一个孩子,她的去世让你很伤心,可是国富你是个男人,更是个市长,家庭问题一定不能忽视啊。”

“我知道,可是谭书记,我......”

“我有一个外甥女,叫刘敏,是区办公室主任,半年前和她丈夫离了婚,我跟她说一下,你俩见个面,要是行的话就在一起吧。”

“谭书记,我......”

“好了,国富,现在不是你表专一的时候,下个月就要开会了,你能否更进一步就看这次的会了,你要以大局为重啊......”

“嗯......好吧,我知道了。”

“你先回去工作吧,等我电话。”谭书记手一挥就给田国富下了逐客令,田国富只好退下。

“你好,我叫刘敏,我舅舅跟我说过你,你的情况我舅舅也告诉我了。”

“哦,其实我......我并不想再婚,我妻子才刚刚离世,我的女儿才十二岁.....”

“我知道,但是我不介意,你放心,我也知道我们只是形式婚姻,即使在一起了我们也互不干涉,如果你没意见的话,这周末我们就领证。”

“那.......那好吧。”田国富木木地点头,如约在周六和刘敏领了证,那年他三十七岁。

“我想出国读书。”

“希然.....好吧,爸爸马上给你安排。”

“爸,我想出国之前再吃一次你做的菜。”

“恐怕不行,今天爸爸工作比较多,晚上还要和你刘敏阿姨一起出席一个酒会。”

“哦.....那你送我去机场吗?”

“恐怕也不行,爸爸没有时间,让小陈叔叔送你去,到了英国会有爸爸的同学接你,安排你住校。”

“哦....我知道了....” 

“书记,您寄往英国的信我已经送去了,如果顺利的话半个月左右就回交到您女儿田希然的手里。”

“好,谢谢你了,希望她看到信之后能给我回信。”

几个月后,秘书小陈把那封信原封不动的拿回来放到田国富面前。

“书记,邮局的人说,您的信被拒收了,只能返还给您。”

“唉....希然还在生气我再婚的事情啊。”

“书记,恕我斗胆,您.....您之前跟您女儿说清楚就好了。”

“我也是迫不得已啊,那时候工作上一堆事,刘敏和她舅舅整天给我找事做,我根本没时间跟女儿解释。” 田国富反复摸着被拒收的信,从那以后,田国富就没再给女儿寄过信,越洋电话也没打过。

“爸,我这次考试得了第三名,您看!”

“还可以,继续努力。”

“哦.....”

“田国富,你为什么不能鼓励一下小鹏呢?难道他在你心里就真的一点地位都没有吗?”

“我这是为他好,得了第三名没什么可骄傲的!”

“孩子还小,你干嘛对他这么严厉!”

“你不理解就算了,我懒得跟你说,我还有工作,走了。”

“田国富!” 

那年田国富四十一岁。

“你去哪里了,怎么才回来!”

“跟同学一起出去吃饭了。”

“我不是说过放学之后立即回家吗?你把我的话当作耳边风了吗?!”

“够了!从小到大我什么都听你的,我就今天晚回来一次你至于这么生气吗!”

“田希鹏,你怎么说话呢!”

“我就这么说话!我从小到大的家长会你都没去过,无论我得了多好的成绩你都视若无睹,我真不明白到底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满意,我想问问,你田国富到底是不是我爸!!!”

“田希鹏!”

“既然你看我不顺眼,我这就走,再也不让你心烦。”啪的一声,田希鹏摔门而去,田国富怔在原地许久。那年田国富四十九岁,田希鹏在上高中一年级。

“听说你要去汉东了?”

“对,后天就走。”

“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看组织的安排。”

“听说是你主动请求的。”

“是,你和小鹏好好在北京待着。”

“田国富,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跟我说话!”

“我跟你无话可说,今晚我回办公室处理些事情,不回来了。”

“小鹏,今晚跟爸爸一起出去吃饭。”

“那妈妈呢?”

“不用管她,找她吃饭的人不少。”

“我知道了爸。”

----------------------------------------------------------------------------------

“想吃什么随便点,我买单。”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这个,这个,还有这个。”田希鹏点了三个菜,当陈群芳看到他点了麻椒豆腐楞了一下,拂开了深处记忆覆盖的积尘。

"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我喝白开水就好。”

“接下来我们要去找林哲文的老娘了解情况,还有他父亲收养的孩子林哲朗。”

“哦”田希鹏点点头。

“哎你们听说了吗,随州的副市长被抓了。”

“你可小点声,别让别人听到。”

“这怕什么,本来就是,我跟你说他进去了,他家就完了,没准儿他家老太太都得受牵连。”

“哎他家老太太也掺和了?”

“你们还不知道哪,林哲文把收来的钱都交给他老娘了,他老娘也是,什么没经历过,就这么敢纵容他儿子。”

“真的?这老太太。。。。。”

“行了,不说了,别让人听见。”

“不过,老邵你在哪儿听说的?”

“他兄弟媳妇呗,跟林哲翰离婚了,林哲翰就给了她十万块钱,她不干,就到处讲他家这些事。”

“行了,咱们别说了,吃饭吃饭。”

陈群芳每一句都记下了,再一看田希鹏吃得津津有味,无奈地敲了一下桌子,田希鹏有点懵的抬头看着陈群芳,陈群芳有些无语,过了好大会儿功夫田希鹏才反应过来。

看到对桌的人半天没有说话,还有意无意的看着这边,几个人感觉有点不对劲,想要出个人去看看这俩人,田希鹏突然开了窍,给陈群芳夹了几块土豆片。

“群芳,快吃吧,一会儿我们还得赶飞机呢,要是今天赶不上的话,咱爸该着急了。”

“啊哦哦,我刚才在想事。”陈群芳立即配合起来,也给田希鹏夹了点菜。那几个人听到对话就放下了警惕,继续喝酒吃饭。

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那桌都没说话,陈群芳有些可惜,田希鹏到时不怎么在意,还时不时给陈群芳夹菜。那桌人吃完就走了,陈群芳长松一口气。

“群芳姐怎么了?”

“刚才差点暴露,他们也没再说。”

“没事的群芳姐,我们下午去找林哲文的母亲和嫂子,相信不会一无所获的。”田希鹏打气,陈群芳点点头。

吃完饭,两人开车去了林哲文老家龙虎乡,去找他的老母亲了解情况。

几个不存在却又极其逼真的画面田国富的梦里反复交错。

“田国富,然然到底在哪里?我要去找她!”小舅子姚仲谦隔着电话对他怒吼。

“我现在也不知道她在什么地方,我也正在找她,我是她爸爸,我比你更担心她!”

“快省省吧你,谁不知道你田国富为了仕途娶了谭书记的外甥女,那时候我姐姐死了还不到一个月!”

“我有我的苦衷,我现在联系不上希然我也很着急。”

“算了吧你,我告诉你田国富,如果我先找到了然然,我会让你永远见不到她,我说到做到!”没等田国富反驳,那边就先一步挂了电话。

“田国富,我现在告诉你,我不会让你找到你女儿的,我会让你永远也见不到她!我会让她悄悄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刘敏口气平静,就像与自己无关一样。

“刘敏,我警告你,不许打田希然的主意,否则我就算拼了这条命也绝不会放过你!”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看看你田国富怎么跟我拼命。”

“田国富,我恨你,我恨你,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希然,爸爸当初是有苦衷的,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好吗?”

“我不想听你解释!我也不想知道你有什么苦衷,我不想!”

“那爸爸要怎么做你才肯听我解释?”

“呵,如果 你能把妈妈还给我再说吧!”

“希然,我......” 

“无话可说了吧?我走了,请你以后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嘭!”田国富走出去,看到田希然开来的轿车爆炸,火焰冲天。

田国富感觉自己就要窒息死掉,从梦中惊醒,站在窗边,看着远处大桥上的车水马龙,急促的心跳才慢慢平静下来,抬手看表,15:50。

这边, 陈群芳和田希鹏结束后回到了办公室。

陈群芳:“经过我们的调查,林哲文除了我们所查获的八亿多赃款,还有八百余万以存款的名义分别放在他亲戚朋友的名下。我们准备下一步就去收回这些赃款。”

侯亮平“好,吃完饭我们就去,尽早拿回那些赃款,交给国家,人民的钱是用来改善人民生活的,不是给那些贪官污吏用来享受的。”

“是。”

侯亮平:“我煮了饺子,华华,周正去端过来,我去把调料拿过来。”“好嘞”

陆亦可:“希鹏,我们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如果不合口味就只能委屈你吃泡面了。”

田希鹏:“我不挑食,谢谢陆处长。”

田希鹏3分钟就吃完了20个饺子,吃完后冲了两杯咖啡,慢慢搅拌。

陈群芳:“希鹏,你怎么吃那么快?这饺子挺烫的,会烫伤食道的。”

“习惯了,高中的时候赶时间练出来的,大学的时候每天也很忙,学生会、社团,各个教学楼跑,没办法也就习惯了。”田希鹏把冲好的咖啡放到陈群芳面前一杯,自己端着另一杯坐在座位上。

“群芳姐,等咖啡凉一些了你再喝,今晚我们有的忙了。”

“额谢谢。”“不客气”

评论
热度 ( 12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