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姐,回家吧,咱爸等了你十五年,这十五年我就没看到他笑过几次,上个月他知道你的消息他笑了很久,沉默了很久,你回去看看他吧。”
“别叫我姐,叫我群芳吧,早在十五年前被他送出国的那年我就已经没有家人了。”
“好,群芳,你一定是误会了,这十五年里爸爸他每个月都给你写信,只是没能寄到你的手里,他只好自己收起来了。”
“呵,可笑!”
“是真的,你离开那年他就给你寄过信,但是被拒收返回了,之后的半年都是如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他只好把写好的信自己收起来。”
“那又怎么样,我在外漂泊那么多年他为什么没找过我?”
“你误会了,他找了你很多年,从……”手机振动了,待和立马接起来。
“什么?好,我马上过去?”希鹏挂了电话拉起群芳就走。
“爸爸现在在抢救,不管怎样,你都先和我过去看看!”希鹏启动车子锁了车门,防止群芳下车。
“你开门,我不去。”
“群芳,爸爸他真的没有不管你,这十五年给你写了365封信,他走到哪里工作都会随身带着,你要想看信,他的住处就有。”
“我已经不关心这个了,他有你这个儿子照顾不就好了,我不去!”
“可我毕竟不是亲生的,他最牵挂的孩子是你!”
“你…你说什么?”思楠停止了拍打车门。
“我是爸妈在孤儿院领养的孩子,爸妈这些年一直都是分房而居,只是名誉夫妻!”希鹏以最快最安稳的速度奔向医院。
“剩下的以后再和你说,先去看爸爸。”到了医院,希鹏止住了话,拉着群芳找父亲的急救室。
“你好,田国富在哪里抢救?”群芳拦住了一位护士问。
“你们是他的家人吗?他在东侧最里面的抢救室。”
“谢谢”
坐在抢救室门口,待和的眼睛红红的,群芳却没太大感觉,只是耐心的等待结果。
半小时后,医生出来了。
“医生,我爸怎么样?”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他还有话要说,你们快进去吧。”
“爸,你看,我把姐姐带来了,你看”
田国富看向群芳微微勾起了嘴角,但是他已经说不了太多话了。
“钥匙,书房,保险柜,信。”
希鹏赶忙从爸爸的口袋里拿出了钥匙。
“这个是书房的钥匙吗?”
“不…圆的……”
“是这个对吗?”
“嗯……”田国富用尽最后的力气点了头,就合上了眼。
“爸,爸,爸……”
“田国富,田国富,你醒醒!”群芳突然有点慌了。
田国富被盖上了白布,送到了太平间。
希鹏开车带群芳去了爸爸生前的住处,按照爸爸的指示,用圆扁的钥匙打开了书房的门,在桌子后面找到了保险柜。
“你的生日是哪天?”希鹏声音有些哑。
“86年12月16日。”
希鹏摁下了861216,保险箱自己弹开了,群芳有些惊讶,希鹏小心翼翼的捧出父亲视为珍宝的箱子,箱子下面还压着一张略微泛黄的全家福。
“这些就是爸爸写给你的信,你先看看吧,看完之后做出你的选择,相信爸爸他会理解你的。”希鹏离开书房,回到自己的卧室锁上门。
群芳打开箱子,拿出几封来看,泪落如雨。
希鹏躺在床上泪流满面,转过身头感觉枕头下有东西,于是坐起来拿起枕头,看到了爸爸留给他的信,他揉了揉眼睛,打开了信封。
希鹏我儿:
       你自幼来到田家……但为父真的无心至于此,希然一人漂泊在外,失联许久……直至我于汉东第二年,终得希然之消息,父深感欣慰……多年间隙,令我父女二人似如仇敌,但为父诚不希望如此……罢了,是我欠她的,还不起放不了,她若不愿回归顾家你莫强求,只是为父时日无多,只盼临终之前一时,能听到她唤我一声爸爸……往后一人好好照顾自己,亦莫忘记恰时帮助希然……
                                       父 田国富  亲笔

群芳看到第三十六封时实在是睁不开眼,迷迷糊糊握着信睡着了。夜里,希鹏悄悄进来,脱下西服给她披上,「姐,不管怎样,以后我会照顾你的」”
一箱书信,两处失眠,唯有明月天上圆。
五天后,田国富遗体告别仪式。
两周后,陈群芳找到了侯亮平。
“侯局,我想改一下我的个人档案。”
“嗯,没问题,你……”
“以后请叫我田希然,漂泊了十五年今天回家了。”
“好,你们姐弟都好好的,有需要帮忙的跟我说。”
“谢谢。”
“还有,我偶然得知了一件事,田书记的信是被刘敏主任派人截回的,她也一直在监视田书记。”
“好,我知道了,谢谢,不过爸爸已经走了,我不想再去计较了,就让它过去吧。”

评论 ( 1 )
热度 ( 2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