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 结局

“爸妈,你们先吃着,我出去一下。”李佳佳找了个借口躲出去了。

“来,多吃点。”李达康不停递给欧阳菁布菜,没一会儿欧阳菁的碗里就堆成小山,欧阳菁没有吃,只说了一句“谢谢,我吃不了这么多,你不用再夹了”,李达康“哦”了一声,收回了筷子,自己一口接着一口吃。

“你慢点吃,不是没工作了吗,怎么还吃这么快。”欧阳菁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李达康好像看到了二十多年前那个在林城废寝忘食的市委书记。那是他们带着女儿到林城的第二年,李达康忙着整治塌陷煤矿区,欧阳菁从银行小职员干起还照顾着女儿,李达康整天不着家,衣服也好几天都不换一套,欧阳菁就隔几天去给他送一次饭并带一套衣服,李达康每次都跟赶着上战场似的着急,狼吞虎咽一顿之后就留下一片狼藉就走了,欧阳菁把衣服放在一边,带着餐盒回去,李达康的胃病就是从那个那时候得的,他自己也不管不顾,难受了就吃一把药喝点水接着干工作。

“嘿嘿,习惯了,听你的,慢点吃。”李达康抬头看着欧阳菁笑,速度也慢下来。

“唰”地一声灯灭了,整间屋子都黑了,把欧阳菁吓一跳,李达康倒是不慌不忙,拿出了手机。

“你还真是不着急,我出去看看,佳佳也不知道哪儿去了,你别乱走。”欧阳菁一边说一边往外走,李达康按照女儿教他的步骤打开了音乐播放器,《因为爱情》的旋律慢慢响起,但是着忙的欧阳菁没听到。

“欧阳,你回来,”李达康叫住了欧阳菁,欧阳菁一回头,李达康已经右手托着小盒单膝跪下。李佳佳一直站在门外停着。

“欧阳,七年前你被带走那天我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为什么我们那么多苦日子都一起熬过来了,却在好不容易过上好日子的时候分开,我想了整整了一年终于明白了,是我不好,只知道工作却忽视了你和佳佳的感受,记得你说过你特别希望我被罢官,我当时特别不理解你,觉得你一直都在无理取闹,现在才明白,如果我真的被罢官了你心里也不会好受到哪儿去,更不会看我笑话,你只是希望我能多出一些时间陪你,哪怕只是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也好。沙瑞金和田国富都找我谈话劝我再婚,我谢绝了,他们说不希望我止步汉东,我说我认了,一是因为我看开了,都是为人民服务,在哪儿都一样,不一定要进京;二是因为我这个人心窄,只能容下你和佳佳,容不下别人了。”说到这儿李达康的老脸红了,李佳佳在门口听得一身鸡皮疙瘩,欧阳菁早就红了眼睛,她慢慢走向李达康。

“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 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副歌部分完毕,李达康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你最喜欢的那个韩剧我现在已经可以背下来了,现在又出了许多新的韩剧,我可以天天陪你看和你聊,还有,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你想有机会出去旅游,可是一直都没机会,现在我可以天天陪你了,这一年我没事的时候几句看那些跟旅游有关的节目和书籍,还绘制了一张路线图,咱们可以先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然后再环游世界,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好好补偿你,找回被偷走的十几年,好吗?”

“这些话你练习了多久?”欧阳菁被感动的热泪盈眶,虽然那句“你最喜欢的那个韩剧我现在已经可以背下来了”让人想笑,但是足够证明了李达康的真诚和努力。

“十几遍吧,”李达康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你知道的,我不擅长说这些,就每天对着镜子练,怎么样,说的还行吧?”

“行了,起来吧,这么大岁数了别得了老寒腿。”

“额还有,”李达康又继续说道“三十六年前你嫁给我的时候我,一无所有,穷得连一件好衣服都不能买给你,更别提什么戒指,项链了,现在调节键终于好了,我让佳佳专门定制了一枚戒指,你愿意重新嫁给我吗?”

“愿意......”欧阳菁泪流满面,伸出了手,李达康把戒指取出来小心翼翼戴到欧阳菁的无名指上,站起来,紧紧抱住了欧阳菁,“欧阳,谢谢你。”

“好了,该让佳佳进来了吧。”欧阳菁想起了女儿。
“嗯,对,你不说我都忘了她还在这儿了。”两人松开了手,坐回桌边,关了音乐播放器。
“佳佳,把灯打开,你进来吧。”李达康喊了一声。
“哎,幸亏我妈还记得我在这儿,要不然这顿饭吃完了你都不带想起我的,亏我还给你出谋划策。”李佳佳撅起嘴。
“多大了还撅嘴,好,爸爸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忽略你的存在了。”李达康给女儿夹菜、道歉。
“看在你今天重新追回我妈,让咱们家破镜重圆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不过你要是再惹她不开心我第一个不答应。”
“好好好,爸爸知道了,宁可背叛全世界也绝不辜负你妈。”此话脱口而出李达康自己也愣了一下,李佳佳惊讶得瞪大了眼睛,欧阳菁再次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李达康赶忙递纸巾,“嘿嘿,以前在网上看到的,就记下了。”李达康不好意思挠了挠后脑勺。

晚上20.:30,一家人吃完饭去了宾馆。
“给,这是你们的房卡,我先走一步,这一天可困死我了,晚安。”李佳佳把房卡放到李达康手上就溜了,李达康和欧阳菁相视一笑。
进了房间后,欧阳菁先去洗澡,李达康先帮欧阳菁给手机充电,然后坐在沙发上,他打开音乐播放器,把那首《因为爱情》分享到了朋友圈,并附言:
余生最幸福的两件事:
一、身边有你;
二、陪你做所有你喜欢的事情,走遍全世界。
众人纷纷点赞评论。
金盛彧:恭喜大哥,不知能不能喝到喜酒😁
李佳佳:鸡皮疙瘩又掉一地。。。。。
王大路:啥也不说了,鼓掌吧👏👏👏
沙瑞金:👏👏👏
田国富:👏👏👏
易学习:恭喜啊达康,有时间咱们喝点。
李达康统一回复:谢谢大家。

“你的手机还在充电,先看看电视吧。”半小时后欧阳菁洗完出来,李达康打开了电视,把遥控器给欧阳菁,进了浴室。
欧阳菁坐在沙发上心里暖暖的,好久没有和李达康这么简单快乐的相处了。
“欧阳,明天我们去民政局把手续办了吧,照片和证件我都准备好了。”在床上,李达康看着欧阳菁,满满的期待和真诚。
“好。”欧阳菁伸出手去摸李达康脸上的皱纹,“你都有皱纹了。”
“是啊,都是想你想的,可是菁菁还是这么漂亮。”李达康握住她的手。
“欧阳,明天下午我们去拍婚纱照吧。”
“嗯?”欧阳菁有些惊喜,没想到李达康会提到这件事,“算了,都这么大岁数了,不照了。”
“怕什么,前不久我还看到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夫妻拍婚纱照呢,我看着挺不错的,所以我想把咱们的婚纱照补上。”
“真的啊?那好吧,我就和你去。”欧阳菁笑了笑,李达康心里暗想 你啊也就会嘴硬,心里指不定多高兴呢吧!
“只要不违法违纪,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瞧给你能的,要不你去把太阳摘下来送给我。”欧阳笑中带泪,30多年前嫁给李达康,一起奔波劳碌,吃苦受累,之后吵架,分居,在最后关头离婚保住了李达康,再之后自己坐了七年牢,如今已经54岁了,还能躺在李达康身边,看着他,听他讲情话,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这仿佛是一场梦,一场世界上最美最珍贵的梦。
“我也想啊,但是太烫手了,我要是被烫伤了你不得心疼死,再说了,太阳是属于全世界的,我要是真把它摘下来不得被全世界的人骂死啊,咱好歹以前也是个干部啊,不能给党和国家丢人你说是不是?”李达康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
“就你会说,时间不早了,睡吧,晚安。”“晚安。”李达康轻轻吻了一下欧阳菁的额头,两人相拥而眠。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欧阳菁伸手去摸李达康,却是空的,床上只有余温,她一下子坐起来,满屋子找都没有,她有些害怕了,害怕昨晚的一切真的只是她的梦,直到看到茶几上李达康的手机她才松了一口气。
“欧阳,你醒了,来,吃早餐。记得你喜欢喝豆浆,我就拿了一碗,还加了点糖,你尝尝味道怎么样,要是觉得好喝我再去拿,还有烧饼和茶叶蛋,快来趁热吃。我刚吃完,你慢慢吃,不用着急。”这当儿李达康端着满满一餐盘的早点回来了,一边说着一边放到餐桌上。
“你吓死我了。”欧阳菁一下抱住李达康,哭了。
“没事没事,别怕,我不会离开你的,以后我每分每秒都在你身边。”李达康拍拍欧阳菁的背,安慰着她,“别哭了,一会儿眼睛肿了就不好了。”李达康给欧阳菁擦眼泪。
“等一下,我拍张照片。”欧阳菁拍了一张早餐图和一张李达康的侧脸,发了朋友圈。
「承蒙岁月眷顾,你还在等着我,让我转身就能看到你。」
李佳佳在二楼餐厅里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刷朋友圈,看母亲的这条动态立即点赞,让她想起了刚才。她到餐厅之前本来也想叫一下爸妈,但是以为他们都还在睡觉就作罢了,没想到一进餐厅就看到父亲在食品展示台前认真选着早餐。
“哟,爸,起得挺早啊。”李佳佳拍了父亲一下。
“嗯,我刚吃完,这不寻思给你妈拿点早餐,省得她再下来。”
“啧啧啧╮( ̄▽ ̄)╭”李佳佳咂咂嘴。
“好了,我拿完了,你慢慢吃啊,有一点,不许浪费。”
“是,我知道了。”一手拿餐盘一手跟父亲拜拜。

“怎么样?饱了吗?要是不够我再去拿点。”
“不用,吃饱了。”
“那行,你坐会儿,我去把餐盘餐具送回去,再拿点东西。”
李达康端着餐盘离开,顺便关上了门,怕欧阳菁冻着。
十分钟后李达康拎着两个纸袋回来了。
“前两天买的,我不知道你的尺寸和你喜欢的样式,就让佳佳选了,你穿上看看合不合适。”李达康把纸袋递给欧阳菁。
“嗯”欧阳菁进浴室换衣服。
三分钟后欧阳菁出来了,李达康看呆了,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大学时和欧阳菁的相恋的日子。
“怎么样,好看吗?李达康,李达康,嘿,想什么呢?”见李达康半天没动静欧阳菁拍了他一下,他这才反应过来。
“好看,好看,真好看。”李达康笑得像热恋中的小伙子,拿出指甲刀,剪掉了标签。
“欧阳,你知道吗,刚才我好像回到大学一样,这一转眼都三十多年了,要不我们办完手续一起回汉师大看看吧。”“好”

李佳佳猜出爸妈要有专属的一天,就说要去图书馆看书,不能和他们一起了,李达康和欧阳菁明白了李佳佳的意图,就没有强求,随她去了,俩人一起开车走了。
两人办完了手续,回到了汉东师范大学,追忆青春,两人还去了当初约会的那条小道,还是那样幽静,中午在学校附近小吃街对付了一口,然后又去拍了婚纱照,记下了取照片的日子就去图书馆接女儿了。
到了林城已经晚上八点了,累了一天都早早睡下。
第二天李达康给欧阳菁看小花园。
“怎么样?可以吧?”“达康,谢谢你。”两人紧紧相拥。


这篇之前还有一篇,有空再补上。

评论 ( 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