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预警 大路黑化
                大路黑化
                大路黑化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提供了重要线索又表现良好,欧阳菁在七年后被释放。
        出狱那天,李达康和王大路都去了,欧阳菁没有理李达康,而是径直走向王大路。
     “哎,欧阳。”李达康想拽住欧阳菁,却被她甩开,“李省长请自重!”说完就上了王大路的宝马x6 ,李达康在原地愣住。
     “哎,欧阳,我想……”很快反应过来的李达康还想再争取一下,却被王大路伸手拦住了,“大路,你……”“达康,欧阳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你就不要再纠缠她 。”李达康看着他,他的眼睛里装着的不是无奈,不是惋惜,而是李达康形容不出的情绪,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对他的同情,而以欧阳菁对自己的态度,自己现在也无计可施,只好留下一句“好好照顾她,谢谢你”转身向专车走去。王大路并未理会,直接上了自己的车,启车走了。
     “欧阳,你先在帝豪园休息几天再去美国找佳佳吧。”
     “嗯,行。”欧阳菁点了下头,打了一个哈欠,“大路,我先睡会儿,等到了你叫我啊。”
“行,睡吧。”王大路笑着看了她一眼,打开了空调,调高温度,怕欧阳菁冻感冒。
“小赵,回省委大楼。”“是,省长。”在路上,李达康百思不得其解,欧阳对我这个态度很正常,但是大路为什么现在也离我越来越远了?是因为我当上省长之后跟他的聚会少了,还是因为我不让他在汉东做生意生我的气,不对啊,之前我当市委书记的时候也不让他在我管辖的范围内做生意他都没有生气,现在怎么,难道他……不会的,不会的!李达康不敢再猜,怕自己猜中事实。
“欧阳,醒醒,到帝豪园了,。”王大路把车停好,轻轻叫醒欧阳菁。
“啊……到了。”欧阳菁慢慢醒来,揉了揉惺忪的眼睛。
“先下车,你要是还困的话就到卧室里去睡,我亲自下厨,等你醒了就吃午饭。”王大路下车绕到另一边给欧阳菁开车门。
“好……”欧阳菁又打了一个哈欠,下车走进了别墅。
“大路,那我先去睡一觉,吃饭了叫我。”欧阳几乎是闭着眼从客厅走到卧室,倒在床上就睡了,连被子都没盖。王大路轻步走到卧室,帮她枕上枕头,盖上被子。
“欧阳,这七年辛苦你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王大路看着欧阳菁头上的几根白头发心里想道。
“达康,你别走,多陪我一会儿。”王大路准备去做饭,转身的一瞬间被欧阳菁抓住了手,他看着她,心情复杂。他慢慢推下欧阳菁的手放进被窝里,然后关门出去。
“欧阳,为什么他对你的伤害那么深你还是放不下他,连做梦都在叫他的名字,这七年他没有去看过你一次,那我呢?守候了你三十五年,以前我对你保持距离是因为你和李达康是名正言顺合法夫妻,我怕让你受到负面影响,也怕伤害到李达康,如今我已经想明白了,比起李达康我更会好好的爱你珍惜你,我真后悔大学时没有向你告白让你和我在一起,如果你和我在一起就不会像今天这样伤痕累累了……”王大路坐在沙发上,回忆着从大学时代到金山往事再到今天所发生的所有的事情,三十多年前的欧阳菁乐观坚强,让王大路倾慕,如今的欧阳菁脆弱敏感,让王大路心疼。
“欧阳,过去的三十多年是我不够勇敢,余生的岁月我会让你好好在我身边,我会让你快乐,陪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虽然做不到让你彻底忘掉李达康,但是争取让你开心的原因都是因为有我。”王大路长长吸了一口气,然后起身去做饭了。
在办公室忙完一部分工作的李达康揉了揉眼睛又扭了扭脖子,拿出放在抽屉里的欧阳菁的照片,自言自语“欧阳,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我愿意用余生好好陪伴你,补偿你。”
“欧阳,吃午饭了,出来吧。”
“好,我知道了。”欧阳菁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穿上鞋走到客厅。
“都是你爱吃的,快坐。”王大路把菜一盘一盘端到饭桌上,又盛好饭连筷子一块儿放到欧阳菁面前。
看着爆炒海蛎子,李达康的脸在欧阳菁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她晃晃头。
“大路,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和佳佳的照顾,还有这七年你对我的帮助。”
“嗨,你跟我还说什么谢不谢的,吃完饭你再休息一下,要是没问题我陪你去散步或者逛街。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你回公司忙吧,这一上午肯定耽搁了你不少重要事情。”
“没事,现在对我而言,照顾你,让你开心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大路……”欧阳菁愣住了,没想到王大路会这么突然这么直接。
“内个什么,来,吃这个,你不是最喜欢吃海蛎子吗,多吃点。”王大路夹起几块海蛎子放到欧阳菁碗中,然后低头刨着米饭。
看着王大路,再看看海蛎子,欧阳菁停了几秒,什么都没想也什么都没说,就继续吃饭,给王大路夹了几块肉,王大路愣了一下,然后看着欧阳菁。
“多吃点,这么久不见,你都瘦了。”欧阳菁笑了一下,继续吃。
“诶。”王大路点头,吃了欧阳菁夹给他的肉。
下午,王大路和欧阳菁一起去商场逛街,正巧碰上李达康巡视,三个人迎面碰上,三个人都愣了一下,欧阳菁绕过了李达康一行人,王大路拎着东西跟在后面,也没跟李达康打招呼。李达康转身看了他们三秒,然后又转过来继续往前走,陪同李达康巡视的下属都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继续跟在李达康身后,和他汇报商场的经营情况。
晚上六点,李达康去了帝豪园,但是他们还没回来,他就在门口等,十分钟后他们回来了。欧阳愣了一下。
“欧阳,我想和你谈谈,就十分钟,好吗?就十分钟。”
“达康,你……”“大路,你先进去,我和李达康说几句话就进去。”“那好吧。”
“欧阳,我知道以前是我做得不好,让你受委屈了,但是现在我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到时候我就能好好陪你了,你给我个机会,让我补偿你好吗?”
王大路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窗台边,掀开窗帘,看着李达康和欧阳菁。
“你不用这样,我们可能真的是不合适,三十年前因为一袋海蛎子我选择了你,但却忽略了我们各自想要的,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你就不要再说要和我复合了。”
“欧阳,为什么你不肯给我这个机会呢,我们可以慢慢来,我可以等。”
“你看你还是这样子,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李省长,请回吧。”欧阳菁转身要走,被李达康拽住了,“对不起,欧阳,刚才是我太心急了,我向你道歉,但我是真心的。”
“李省长,请你放手!”
“李达康你放手”在屋里看到情况不对,王大路立即冲出来推开了李达康,“李达康,以后欧阳不劳你费心了,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王大路,你……”李达康气结。
“这里不欢迎你,请你离开!”王大路怒火中烧,但还是尽量保持客气的语气。
“好,我走!”李达康转身走了。
“大路,对……”
“有什么对不起的,他没对你动手动脚吧,来,进屋。”王大路拍了拍欧阳菁的肩膀。
李达康回到家里,拿出啤酒喝,一罐接着一罐。
接下来的一周,李达康没再去帝豪园,一方面是工作太忙,另一方面,作为省长总出现在帝豪园影响不好。
一周后,终于有点空闲时间的李达康给欧阳菁打了个电话,说想请她吃饭,一是为了上一次的鲁莽道歉,二是补上欧阳菁被带走那天两人没来得及吃的散伙饭,希望她能答应。欧阳菁犹豫了一下,答应了。但实际上,李达康是想最后试一次,他要向欧阳菁表白。
两人是在一家面馆吃的,李达康让欧阳菁点菜,欧阳菁说什么都行,于是李达康就点了四个菜和两碗拉面。
“这是工资提高了就开始奢侈了?你不是最反对浪费的吗”欧阳菁头一次见李达康这么大方。
“没事,慢慢吃,不用急,吃多久都行。”
“欧阳,你最后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我真的知道错了……”“李达康,你……”“你听我说完,你走后的那几天,我总睡不着,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想起你,我看着规划图,就想起你因为我把工作带回家你跟我吵架冷战的日子,我看着韩剧里的女主角我就想起年轻时候的你,我到汉东下面各市县调研也会想起你,尤其是在金山,我在那儿住了三天,站在那个客车站我就想起了你拖着行李箱向我招手的样子,我还去了我们一家三口曾经住过的那个房子,站在那房子里我想起了你第一次下厨给我过生日那天,还有佳佳出生,我们一起逗她笑,还有……”
“达康,你别说了,别说了……”欧阳菁早已声泪俱下,泪流满面。
“好,我不说了,你别哭了,菜上来了吃菜。”李达康抽出纸巾递给欧阳菁,也给自己擦了擦早已湿润的眼角。
两个人一言不发的吃着,李达康偶尔给欧阳菁夹点菜,一个小时后结束。
“欧阳,我送你吧。”“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那好吧,你注意安全。”
“嗯,你也是。”两人就此别过。
“李达康,看来你必须得死了,只有你死了,欧阳才会放下你,只关于我一个人。”20分钟前,通过手机定位,王大路找到了这里,一直坐在车里等他们出来。
“欧阳菁和王大路现在在我们手里,限你一小时之内到京阳东镇废弃工厂,不许报警,如果你来晚了或者带警察来了,你就等着给他们收尸吧。”电话那端的人说完就挂了。李达康赶忙打车去了废弃工厂。
废弃工厂周边只有几座空房子,原先住在这里的人都到城里打工去了,老人和孩子都被接到城里去了,所以这附近一个人都没有。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他会丧命于工厂,且死于老朋友之手。
“你们放了欧阳菁和王大路,有事冲我来,不许伤害他们!”
“达康,别来无恙啊!”椅子转过来,王大路翘着腿,喝着红酒,脸上还带着微笑。
“大路,怎么是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 要 杀 你!”后面四个字一字一顿,让人不寒而栗。
“为什么?因为怕欧阳回到我身边?”
“没错,只有你死了,我才能彻底放心,欧阳才能不再想你!”王大路放下酒杯走到李达康面前。
“大路,欧阳爱的是我不是你,我劝你就此停手,否则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我无所谓,我只要欧阳在我身边,哪怕是让我天天伺候她。”王大路说完之后,挥了挥手,几个打慢慢走向李达康。
“往死里打,留口气就行。”“是”
李达康被围殴了二十分钟。
“王大路,就此收手吧……”二十分钟后李达康满脸是血,半跪着面对五米之外的王大路,随时都有倒下的可能。
“枪给我。”王大路没有理会李达康,要是接过了打手递给他的枪,走到李达康面前。
“下辈子见。”王大路毙了李达康,把枪扔还给了打手,拍拍手,走到破桌子旁喝下了剩余的红酒。
“处理的干净点,别留下痕迹,李达康的尸体留在这儿,不用管了。”“好的,王老板。”
那伙打手的确处理的很干净,电话卡、酒杯、椅子、车辙印全部清理干净,没留下一点证据,只有李达康的尸体。
三天后,李达康的尸体被一个收破烂的老头看到,立即报了案。赵东来亲自带人来,看到李达康尸体的那一刻赵东来差点崩溃,他伸手帮李达康合上了眼,勘察了现场之后,什么都没发现,连一个烟头都没有,只好丧气而归。
李达康手机里的电话录音什么用都没有,那个打电话的人用的是变声音效,并且那个号码之后再也没用过。
一周后,汉东省长李达康被害的消息传遍汉东,震惊全国。
一年后,官方正式宣布,由于线索不足,证据不足,抓不到凶手,只能放弃。赵东来和负责此案的办案负责人引咎辞职。
欧阳菁得知这件事时她已经和王大路在美国跟女儿团聚了,她说想回汉东去到李达康碑前送束花,李佳佳说也要随同去,王大路陪着她们去了,临走时王大路得意地冲李达康墓碑笑了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