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39)

第二天中午11点多李达康慢慢醒过来。
“大哥,你醒了,要不要喝水?”金盛彧看到李达康醒了起身到饮水机那儿接了一杯温水。
“好……我怎么住院了?”
“您昨晚被几个混混打晕了,是两个便衣警察把您送到医院的,昨晚赵东来局长守了您一夜,今早我来换班,从现在开始我24小时在您身边照顾您,保护您。”
“原来如此,辛苦你了。”
“您这是哪儿的话,您是我的领导,反正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照顾您我也不会觉得无聊。”
“铃……铃……”李达康的电话响了。
“喂,我是李达康。”
“三天之后,下午两点,城东废弃仓库见。”
“你谁啊,我凭什么听你的!”
“就凭欧阳菁现在在我这里,来不来随你便。”说完,那边就挂了电话。
“小金,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我叫医生来问一下。”小金起身按了一下铃。
“医生,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你左臂伤的不轻,而且还有轻微脑震荡,需要住院观察几天。”
“好,谢谢了。”“不客气”医生离开了。
“小金,帮我个忙,我的衣服口袋里有个钥匙,是省委宿舍的钥匙,你帮我回去拿一套深蓝色西服和一条黑色领带。”
“诶,我这就去。”金盛彧从搭在一边的衣服口袋里拿出钥匙,“午餐您想吃点什么,我一块儿带回来吧。”拿完钥匙,金盛彧看了一下时间,11:20。
“什么都行,你看着买吧。”
“好,我知道了。”金盛彧点点头退出了病房,路过服务台时特意说了一下,请护士帮忙注意点李达康的情况。
金盛彧刚走没多大一会儿,赵东来派的两名便衣和两名着装就到位了,两名着装去病房做笔录,两名便衣一个坐在李达康病房的不远处,一个坐在离服务台不远但不太起眼又能看到大堂情况的角落里。

“李书记,您伤好些了吗?”“好多了,谢谢。”
“那如果您没问题我们要做笔录。”“好,没问题。”
“事情发生在什么时候?”“昨晚九点多。”
“与您同行的有没有其他人?”“没有,不过有一个人看我喝多了,想要送我回家被我拒绝了。”
“哦,那您还记得打伤你的一共几个人吗?”
“好像是四个,不对,五个,不好意思,记不太清了。”
“没关系,那您还记得他们的体貌特征吗?”
“我记得有一个大胡子,还有一个反戴帽子的,还有一个秃头,别的就不知道了。”
“那好,谢谢您的配合,我们一定尽快抓住打伤你的人,给您一个交代,您好好养伤吧。”做好了笔录。
“谢谢了两位同志,我就不送你们了,我现在……”
“没事没事,您好好休息吧,祝您早日康复,再见。”两名着装告辞离开。
“局长,我们回来了。”着装去找赵东来汇报。
“怎么样?李书记醒了吗?好些了吗?”
“已经醒了,也好一点了,但是行动不大方便。尹泰亨和沈煜已经在医院就位了。”
“李书记有没有记住有那几个人、都什么样?”
“他说有四五个人,但是他记得有个大胡子,一个反戴帽子和一个秃顶的,其他的都不记得了。”
“好,我知道了。程诺,你马上切到怀谷路的监控摄像头,重点是那个胡同附近的,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线索。”
“是。报告局长,只找到了一条,他们犯罪后往东边逃了。”
“好。你俩先回去吧,但是这件事不许告诉任何人。”
“是”两名着装敬了个礼,离开了。
“钱浩博,你马上带人到怀谷路东边的街区和乡村找这几个人,一定要把他们捉捕归案。”“是,赵局长。”

“大哥,我回来了,您看看是这套西服配领带吗?”
“嗯,是,放那儿吧。”看着那套深蓝西服和黑领带,李达康的眼睛就挪不开了,又想起了往事。
“李达康,我给你买了一身西服和两条领带,你来试试。”那天李达康刚进家门就被欧阳菁叫去试衣服。
“怎么又买了一套,上个月不是买过了吗,买那么多也穿不了几回,太浪费了。”
“这有什么浪费的,你现在可跟从前不一样了,你现在是市委书记,不能穿得太普通了,人靠衣服马靠鞍,起码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啊。”欧阳菁把李达康手中的公文包扔在沙发上,解下那条墨绿色的领带,脱下他身上有些皱了的西服,抻了抻李达康身上的白衬衫,系上了黑领带,给他穿上了深蓝色西服,然后向后退了两步,打量了一下,满意地点点头“不错,这样就好多了。给,回卧室,把裤子也换上,然后吃晚饭。”
“裤子就不用了,先吃饭吧。”李达康没接裤子,转身要去吃饭。
“怎么不用,快去换吧,别磨磨蹭蹭的了。”欧阳菁拽回了李达康,把裤子塞到他怀里,把他推进卧室。
“这个欧阳啊……”李达康回到卧室一边换一边无奈地摇头,但是脸上却带着笑,换好后走到客厅。
“欧阳,我换好了,你看怎么样?”
“不错,真不错,这么一看有点你在大学时的影子。”
“当年呢,都快二十年了,这回我可以去吃饭了吧。”
“去吧,把这衣服脱下来,还有领带也解下来,别弄脏了。”欧阳菁再次满意地点点头。
“等等,这买西服的钱从哪儿来的?你是不是……”
“李达康,你什么意思,你为什么总认为我给你买西服领带的钱就不是干净的!你凭什么怀疑我!”欧阳菁听了李达康的话气得想打人,他总是怀疑她,难道她就不能经常给他买衣服么!气得欧阳菁手机也没拿就气哄哄的回了卧室。
“哎,欧阳,我……”李达康才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得,还是先吃饭吧,要不然现在她正在气头上,自己连门都不一定能进去,一会儿再哄她。李达康脱下西服,解下领带放到沙发上,转身去吃饭了。
李达康吃完饭坐在沙发上喝茶,看到欧阳菁的手机放在茶几上,就伸手拿起来看。
打开信息,第一条是取款记录:
贵卡于2006年5月29日中午11:35提款3000元。若有疑问请致电101*******。
第二条就是银行系统发来的:
您本月工资已进入卡中,共计5500元。若有疑问请致电101******。
看到这两条信息李达康才明白是自己误会老婆了,老婆拿出自己一半多的工资给他买衣服,他不但没说声谢谢老婆,反而误会她收了不该收的钱,太伤害她了,于是拿着手机,去敲卧室的门。
“欧阳,菁菁,我知道错了,让我进去吧。”
“门没锁,你自己进来吧。”语气里还是带着气。
“嘿嘿,老婆,我知道错了,是我误会你了。”李达康把手机放到一边,脱掉衬衫和裤子上了床,从后面抱住欧阳菁。
“别,你李大书记没错,是我错了,我就不该给你买西服领带,买完了连句好听的话都没有,还怀疑我的钱不干净,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不买。”欧阳菁余气未消,掰开了李达康环在腰上的手,然后用手肘怼了他一下。
“哎哟,你这是谋杀亲夫啊。”李达康作势捂住了胸口,开始叫惨“真疼啊,欧阳,你用不着使这么大劲儿吧。”
“啊,我没使劲儿啊,就轻轻怼了一下,怎么样,很疼吗,要不要上医院看看?”欧阳菁听到李达康喊疼立即转过身,面对着李达康,看他的“伤”。
“没事没事,不疼,你这是原谅我啦?”李达康立即抱住欧阳菁。
“去,才没有!”欧阳菁想挣脱却没挣脱得了。
“好了好了,欧阳,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怀疑你了。”李达康亲了欧阳菁一下,两个人相拥而眠。
“大哥,大哥,先吃饭吧。”看着自己大哥的样子,金盛彧知道大哥这是又想起了往事,他不忍心打断,但是那也得吃饭啊,他轻轻地喊着大哥,伸手在大哥眼前晃了晃。
“啊,哦,吃饭,吃饭。”李达康从回忆中反应过来。
“大哥,你右手没受伤吧,要是受伤了我喂您。”金盛彧先把方便桌支好,然后拆开包装,把碗筷摆在桌上。
“没事,吃什么啊?”
“水饺,芹菜猪肉馅的。我还打包了一份黑椒烤土豆。”
“不错啊,说实话,昨晚我都没吃饱,今天我可得多吃点。”看着冒着热气的水饺和黑椒烤土豆,李达康点点头,开吃。
“来,大哥,我给您倒点酱油醋。”金盛彧提起两个瓶子,各倒了一点。然后再自己动筷子吃饭。
“小金,你看,这方便筷。”李达康咬了一口饺子,突然注意到了手中的方便筷。
“怎么了,我刚才看过了,完好无损啊。”
“我说的不是筷子的表面,是它的本质。”
“本质?我明白了,您是说它看似是便利,其实是浪费?”金盛彧明白了自己领导的意思。
“是啊,这方便筷是拿啥做的?树吧?这树啊能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还能防风固沙,涵养水源,吸收粉尘,减少噪音污染,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这砍了做筷子太浪费了,就算制成筷子也可以制作的好一些,你再看看这筷子,唉……真是太浪费了。”
“您说的是,不过您先吃饭好吗,一会儿饺子和土豆就凉了,医生可说了,您的身体不能吃凉的东西。”金盛彧也是对自家大哥无语了,吃个饭都能想到保护环境,得赶紧让他打住,要不然李达康能从中午侃侃而谈说到明天去,没准儿还能延伸到其他关于环保的问题上去,得让他先好好吃饭,等吃完了,只要他乐意说,他这个秘书就连听带记直到李达康不想说为止。
“大哥,你先坐会儿,我去洗餐盒,一会儿就回。”金盛彧拎着餐盒出去了。李达康坐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欧阳菁,吃饭了。”一个端着餐盘的女人进了密室,叫醒了被麻醉的欧阳菁,把一碗米饭和一盘土豆丝放在桌子上。
“这是哪儿啊,我怎么会在这里,你是谁?”
“这里是城东的废弃仓库,是我们把你带到这里的,我是Lucy。”女人回答了她所有问题,“还有要问的吗?没有的话就过来吃饭,别回头出去了说我们虐待你。”
欧阳菁按了按太阳穴,坐到餐桌前,看着米饭和土豆丝想吃又不敢下筷子,万一有毒怎么办。
“放心,没毒,快吃吧。”Lucy看穿了欧阳菁的心思,留下了一句话转身走了。
“吃,不吃白不吃,闻着还挺香的。现在逃是逃不出了,那就吃吧,一定会有人来救我的,要是到时候腿软走不了可就丢人了。”欧阳菁如是想到。
“大姐,她吃了。”亲眼看着欧阳菁吃完那些饭菜后Lucy去向赵小珍报告。
“行,我知道了,你也去吃饭吧。”“是,大姐。”

下午两点,赵东来接到了王国风的电话。
“赵局长,我们已经捉到那几个人,现在正在返回市局的路上。”
“好,带回来我亲自审他们。”“是”
“说,你们为什么打伤市委书记李达康,是受谁的命令?”第一个审的是大胡子,他本名胡大胜。
“没人命令我们,我们就是看他不顺眼,就打他了。”
“看他不顺眼?他又没招惹你们,赶紧说实话,说了的话我们可以考虑对你们几个从轻处理。”
“我说了,就是看他不顺眼,没人命令我们,不信你问那几个哥们儿去!”
“好,不说是吧,那我就问你那几个狐朋狗友去,我就不信问不出来,等问出来了你想反悔都没用,我们走!”赵东来和王国风离开了,胡大胜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局长,那个胡大胜是三进宫了,第一次就因为打架斗殴致两人死亡被判了五年,第二次打架斗殴致五人死亡三人重伤被判了八年,这是他第三次进来了。”
“那另外几个人呢?也和他一样吗?”
“是的,不过他们五个人里年纪最小的小子是初犯,他是胡大胜的侄子,叫胡智豪,才十六岁,本来上初中三年级来着,学习成绩还不错,但是自从他父母去年车祸去世后他就一直和他这个叔叔胡大胜一起混日子。”
“走,审他去。”
“胡智豪,说说吧。”
“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看他不顺眼就打他了。”
“看他不顺眼,果然是这个答案,那先不说这事了。胡智豪,据我们所知,你本来是可以参加中考进入重点高中的,为什么不念了?”
“我二叔说家里没钱了。”
“没钱了?那你父母去世后得到的赔偿款呢?被你挥霍了?”赵东来对这个答案有些难以置信。
“我二叔说撞死我爸妈的那个人也不富裕,只给了三万块钱,现在已经去蹲大狱了。”
“你被你二叔骗了,”王国风开口说,“据我所知,撞死你父母的那个人是个富二代,当时是你二叔出面跟他家私了的,那家人给了五十万,你二叔接了发票就兴高采烈地走了。”王国风说出这件事,赵东来和胡智豪都大吃一惊,但赵东来只是看了王国风一眼,没有说话。
“什么?不会的,我二叔不会骗我的。”胡智豪不相信,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亲人会骗他。
“把那个人带过来。”王国风按了一下呼叫铃。那个撞死胡智豪父母的人被带进问讯室。
“你把那件事从头到尾给他讲一下。”
“去年五月份,我从朋友家喝完酒出来……然后那个大胡子就是胡大胜说私了就行,于是我爸给了他一张五十万的支票,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那么兴奋的人,还对我爸千恩万谢的。”
“把他带下去。”富二代带警察带走了。
“胡大胜我要杀了你,胡大胜……”胡智豪此时只想杀了这个二叔,这个私吞赔偿款的“亲人”。
“胡智豪,我知道你现在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但是我们希望你能先把你们昨晚打伤李达康的事情讲一下,你和你二叔的事情我们会帮你找律师,帮你拿回赔偿款,并且帮助你重回校园继续学习。”赵东来许下了承诺。
“好,我说,昨天下午我二叔呸,胡大胜跟我们说接了一个活,干好了能得到一笔钱……于是我们就去了,那时候那个叫李达康的男人喝得烂醉如泥,正是下手的好时机,然后我们就……”
“胡智豪,你知道你们打的这个李达康是什么人吗?”
“不知道,胡大胜就说是打了他能得到一笔钱,有了这笔钱就可以让我继续上学,结果我今天问他的时候他说人家反悔了就给了几百,根本不够让我上学的。”
“胡大胜这个混蛋,连自己的亲侄子都坑!”赵东来听了胡智豪的话真想打胡大胜一巴掌。
“李达康是京州市委书记,负责京州百姓提高生活水平和处理发展阻碍问题,如果不是临时出事他本来要去你们村发扶贫补助的。你能听懂吧。”王国风做出了解释。
“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打死我我也不会去打他啊,对不起对不起,叔叔,我知道错了,可以请他原谅我吗?我真的知道错了,求您了!”胡智豪大吃一惊,赶忙求谅解。
“我们会跟李书记解释的,争取让他应该原谅你。”
“谢谢谢谢,谢谢叔叔。”
“把他带下去吧。”警察把胡智豪带出了问讯室。
“国风,去审一下其余三个人,如果不招就直接结案吧,反正现在我们也知道这件事的经过了。我去跟李书记汇报情况,让林家成带人去把那个幕后主使陈良抓回来。”“是,局长。”

“李书记,怎么样,好点了吧?”赵东来敲门进病房时,李达康在看书,金盛彧在削苹果。
“好多了,你怎么来了?”李达康放下手里的书。
“我是来跟您汇报的,昨晚打伤你的那几个人我们已经捉到了,据那个年纪最小的男孩交代是一个叫陈良的人指使的。”
“等等,陈良,这个名字耳熟,小金你还记得吗?”
“陈良……我想起来了,几年前您下令关停几个污染严重的工厂,陈良的工厂也在其中。”金盛彧回答道。
“呵,报复啊……”李达康笑了一下。
“还有一件事,想请你放过那个男孩一马。”
“哟,赵局长亲自出面替他求情啊,怎么回事?”
“那个小男孩叫胡智豪,他父母去年出车祸去世了……他没办法只好辍学……现在他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也知道了您的身份,也知道自己错了,所以想请您原谅,他也还想拿回那些赔偿款重返校园上课。”
“原来如此,那行,放了他吧,你告诉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远离歧途,方能大成」。”
“好,那我代胡智豪谢谢您了,我走了。”赵东来离开了。
“小金,等我伤好了咱们去看看他吧。”“是”
“听赵东来讲完这个小男孩的故事,我想起了我的十六岁。那时候我上高一,生活条件也特别差,一个礼拜就五块钱伙食费……到现在我都记得那个小姑娘看着我的眼神,从那儿以后我就想,我将来要是当了官一定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用为吃不上饭发愁,不用为上不了学伤心。”李达康想起了往事,红了眼眶。
“大哥,您基本上做到了,以后会全面实现的。”金盛彧抽出几张纸巾递给李达康。
“嗯,一定会的,等实现全面脱贫了,百姓就不用为这些事发愁了,等我复职了第一件事就是到下面的贫困山村开展工作。”李达康重新燃起了斗志,脸上露出微笑,金盛彧看着自己的领导+大哥 重新振作起来了也很开心,从李达康被停职之后就没见他笑过,由被打伤牵出了今天这件事,也算是一举两得吧,既让胡智豪迷途知返,又让李达康重新燃起斗志。

“胡智豪,出来吧,李书记已经原谅你了,现在我来和你谈谈帮你拿回赔偿款的事情。”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叔叔!”十六岁的男孩开心得像个六七岁的小孩子。赵东来和他谈了四十多分钟。
“你先住在我们招待所里,明天我带你去新学校报到。”
“叔叔,谢谢您!”胡智豪给赵东来深深鞠了一躬。
“你先在这儿等我一下,我去换身衣服,然后带你出去买点学习用具,给明天做准备。”
“可是叔叔,我没有钱。”
“叔叔有,叔叔给你买,不用你还钱,等我啊。”赵东来回办公室换了身衣服,然后带胡智豪打车去商场了。

晚上,外面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李达康睡不着,想着被人控制的欧阳菁。
“欧阳,你还好吗?记得你最害怕这种天气了,别害怕,三天后我去接你,请你耐心等待……”李达康心里反复念叨着,只恨自己不能马上赶到欧阳菁身边。
另一边,被关在密室里的欧阳菁一夜没睡,外面的雷声风声吓得她睡不着觉,在角落里坐了一夜,直到天亮了,外面声音都停了她才迷迷糊糊的倒下睡着了。
她梦到了十几年前的一个和现在一样的夜晚。
那天她自己一个人在家,本来电视看得好好的,突然停电了,屋里一片漆黑,她想去看看电闸被椅子绊倒了,她好不容易找到了电闸却怎么按都不好使,只好摸索着回卧室躺到床上,准备睡觉,这时突然雷声轰鸣,随即下起了大雨,风声也有一阵没一阵的,吓得欧阳菁蜷缩在角落里哆嗦着,让她忘记了李达康不在家的事实,她就不停地喊着李达康,却得不到回应,她的眼泪哗哗落下来,李达康冒着大雨硬是赶回了家,开了门叫欧阳菁,却得不到回应,家里也停电了,他慢慢摸索回了卧室,听到欧阳菁在低声哭泣,他打开手电筒,看到欧阳菁正在角落里哆嗦着,欧阳菁猛然看到亮光习惯性地用手挡一下,看清楚是李达康后掀开被子就扑到李达康怀里大哭,李达康关了手电筒,一边哄着欧阳菁一边把枕头摆好,把被子拽过来,自己的手臂放到欧阳菁头下,让她枕着睡,让她舒服一些。
“达康,醒醒,达康,醒醒,你该去上班了,达康……”欧阳菁醒来时已经下午一点了。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