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李达康

一号李达康
“哥,今年嫂子过生日你要不要去看看她?”
“我……算了,你替我去吧,她,不愿意见我。”
“那行,我知道了。”
“欧阳,对不起啊,对不起……”李达康看着照片重复着对不起,眼泪又不知不觉落下了。

二号李达康
“李书记,你现在的身份不适合去……”
“有什么不适合,我没违法违纪又没结婚,今天她过生日我去看看她怎么了!”
“可是,这件事要是让沙书记和shengwei知道了……”
“知道又能怎么样,我就不信他们就因为这件事要撤我的职!让开,我没功夫跟你废话!”李达康一把推开金秘书,夺门而去,开着专车走了。
“我要看欧阳菁。”
“好……好的,李书记,我这就把她带过来。”女狱警被眼前这个在电视上和蔼可亲现在像是要吃人的李达康吓得有些发抖。
“等等,不是带,是请,去吧。”
“是是是,我这就去请她过来。”
李达康一边等一边点蜡烛,点好之后搓搓手期待着欧阳菁的到来。
“欧阳,生日快乐,好久没来看你了,你别生气啊,你知道的,我工作太忙,实在是找不出时间。”看到欧阳菁走进来,李达康立马站起来露出了微笑,在一旁的女狱警目瞪口呆,李书记翻脸比翻书还快!
“哟,真是稀奇啊,李书记竟然有时间来看我了。”
“今天是你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我当然会在你身边,工作明天再做也来得及,现在给你过生日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李达康看着欧阳菁的眼睛,认真而坚定。
“达康,谢谢你。”看着李达康的眼睛,欧阳菁没想到李达康竟然会说出这么浪漫的话,以前可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她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好了,不说了,你闭上眼睛许愿,我给你唱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我希望达康每年都能来给我过生日,如果不能,希望他幸福,平安,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达康,谢……。”吹灭蜡烛后,欧阳菁又想说了一声“谢谢”,却被李达康出手拦住:“欧阳,你不要再说谢谢我,我,你是我妻子,我是你丈夫,我为你过生日是应该的。?”
“可是,达康,我们已经……”
“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李达康的妻子,也只能是我李达康的妻子,等你出来我们就复婚。来,吃蛋糕吧。”
李达康切了一块儿蛋糕放到纸盘上推到欧阳菁面前,并把塑料小叉子递给她,看着她吃。
“欧阳,你知道,我没什么钱,不富裕,但是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希望你喜欢。”李达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打开,里面是一条银色项链,项坠上刻着 K&J。“让戴吗?不让啊,那你收好,想我了就看看它。”李达康扣上了盒子,递给欧阳菁。
“喂,好,我十分钟后回去。”
“达康,你要工作啊,那你快回去吧,别耽搁了。”
“没事,不急,我还想多看你一会儿。”
“不用了,你快回去吧,别让人等急了。”
“那好吧,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李达康恋恋不舍的走了,欧阳菁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然后重新弄好蛋糕的包装带回监房和狱友一起吃。

三号李达康
“沙书记,我想去看看欧阳菁可以吗?”
“这恐怕不大好吧,毕竟你的身份……哎哎哎,达康同志,你怎么站在窗台上,危险,快下来!”
“您不让我去我就从这儿跳下去。”
“哎哎哎,别别,我让你去,现在就让你去。”
“您说真的,没骗我?”
“我没骗你。那个小白,你快去安排车,送李达康书记去城东监狱。”“是,沙书记。”
“达康同志,你听到了,我已经让小白去安排车了,你快下来吧,那儿太危险了,你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向京州百姓和你前妻欧阳菁交代,下来吧。”
“好,谢谢你。”李达康慢慢下来。
“你可终于下来了,我谢谢你。”沙瑞金松了口气。
“欧阳,生日快乐。”
“达康,你……”
“我没事,但是抱歉我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我给你拉一首曲子吧。”李达康拿出小提琴,给欧阳菁演奏了一曲《因为爱情》,欧阳菁感动得止不住的掉泪。

四号李达康
“什么,欧阳受伤了?马上去城东监狱,我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人伤到了我的欧阳,把赵东来也叫上。”
“欧阳,你没事吧?告诉我,是谁害你受伤的?”
“没事,一点小误会,我也没受什么伤。”
“监狱负责人呢?来,给我解释一下吧。”
“李书记,这……那个……”
“你怎么婆婆妈妈的,真没劲,我告诉你,再有下次我让你也尝尝被免职的滋味,滚开。欧阳,走,我带你上去包扎。”
“李书记,我陪您……”
“不用,你赵大局长还是好好检查一下这里吧,别再有比这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不然我会向shengwei报告让你也滚蛋。”
“是,李书记,我知道了……”

五号李达康
“欧阳,你别走好不好,我害怕,你别走……”
“到时间了,我必须回去了,小金,请你带他回去吧。”
“好的,李书记,咱们该走了……”
“不,我不走,我要和欧阳在一起。”
“李书记,您必须得走了,明天我还带您来行不行?”
“那好吧,欧阳,再见,我走了。”

六号
“这位欧阳女士,不知我是否有荣幸和你一起共度余生?你愿意出来之后继续和我一起生活吗?”

………………………………………………………………………………

灵感依旧来自《柒个我》
依旧没写莫晓娜性格,不解释,你懂的😁

评论 ( 5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