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甲归田江湖远,父女团聚吃火锅

某天李达康邀请王大路和老易到家中吃饭。
“达康,听说你打好辞职报告了?”老易晃着酒杯。
“是啊,你的消息挺快啊,我明天就上交辞职报告。”
“那你辞职之后怎么办啊?去当作家啊?”
“这个我没考虑过,以后再说吧。”
“哎,达康,这你就不用考虑了,我给你大路集团20%的股权,你什么都不用干,和欧阳在帝豪园的房子里生活,每年等着我给你打钱就行。”
“哎哎哎,大路这不行这不行,我和欧阳这些年没少麻烦你,现在就更不能麻烦你了,我打算搬到林城,买个带园子的小二楼,在园子种满花,等她回来花就开了,以前她总说我不浪漫,这回我给她浪漫一把。”
“达康,想法不错啊,那我现在这儿提前预祝你成功!”
“对,达康,等你成功那天告诉我和老易一声,咱们好好庆祝一下。”
“那行,我先谢谢你俩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十分,楚天阔的秘书郑铮敲响了楚天阔的门。
“楚buzhang,这是刚从汉东传过来的一份报告,请您过目。”
“先放那儿吧,什么报告啊?”楚天阔一边说一边整理前一天开会的笔记。
“汉东shengzhang李达康的辞职报告。”
“李达康?他要辞职?”听到李达康的名字楚天阔拿过了放在桌上的辞职报告,看了起来。
“是的,早在几年前在汉东就有传闻,李达康因前妻不愿再婚,甘愿止步京州,但是由于能力突出,政绩很大就未因此受影响,五年前被任命为汉东shengzhang,一直做到今天。”
“好,我知道了,你去忙吧,我再看看。”
“是,楚bz。”
“固定住址林城,携妻环游世界,随她而行。”李达康的辞职去向简单明了,楚天阔有些不敢相信,他congzheng四十年来收到二十多封辞职报告,有引咎辞职的,责令辞职的,因公辞职的,但是这样的辞职报告真是第一次收到。
“自愿放弃全部优待,避免给组织添麻烦。”
“优秀人才啊,可惜了……”楚天阔有些叹惋。
在讨论会议上楚天阔第一件事就是和与会领导商讨李达康自愿辞职一事,在会领导无不叹惋,很希望李达康能够继续任职、晋升、造福百姓,但这是李达康自己的意愿,若强留只能留人不留心,于是全票通过,同意李达康辞职,并由沙瑞金作为代表跟李达康谈话,顺带把一些证件、资料归还给李达康。
一个月后,李达康收到批复:
你(李达康)于2022年六月十七日提交辞职报告,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辞职,并免除一切优待,所有证件、资料归还于你(李达康),你务必配合谈话,并于十五天内离开任职单位,以及搬离现居住地。
下午白处长给李达康打电话,请他来谈话。
“李shengzhang好久不见,沙zhengwei正在等您。”
“好,谢谢白处长。”李达康和白处长握握手,然后走进了小会议室。
“沙zhengwei好久不见。”
“达康同志好久不见。”
“我知道您是作为代表来找我谈话的,您说,我一定配合。”
“没想到,你最终还是决定辞职了,你不后悔吗?”
“是的,我不后悔。”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打算在林城买个带园子的小房子,然后等她能接受了带她去环游世界,把错过的那些年都找回来。”
“好,希望你能让她重新开始,别再误入歧途。”
“您放心,这是一定的,我保证。”
“当初知道你要辞职的事情,楚天阔和参与会议的领导都觉得很可惜,都觉得你应该继续创造奇迹造福百姓,但是辞职是你的个人意愿,我们必须尊重,就算把你强留下来也是留的住人留不住心。”
“麻烦您回去帮我谢谢楚天阔bz的欣赏,只是我真的不想再干了,为国为民我该做的事情全部都做到了,现在我想把时间都用于陪伴家人,补偿她们。”
“好,那我们的谈话到此结束,我个人在这儿先预祝你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一会儿找白处长,他会把东西还给你,再见。”
“好的,谢谢您。再见。”
谈话结束后第二天沙瑞金返京向楚天阔汇报。
“人非草木,皆有七情六欲,李达康能够做到不贪不腐不懒政不包庇身边犯错的人,坚持三十多年已经很不错了。”
“是的,楚部长。”
“好了,你去忙吧。”
“是,楚部长。”

一周后李达康正式离职并搬去了林城。
“最新报道,李达康辞去汉东shengzhang之职,现已正式离职并离开京州,汉东工作暂时由fushengzhang张成坤、徐明和、陆天宽负责。李达康,男,生于1962年,曾任吕州市长、林城市委书记、京州市委书记……”
高育良,高小琴,程度:“真的假的?他真为了欧阳菁不要前途了?”
侯亮平:“那个有远大抱负的zz家真成了情圣了!”
陈海、赵东来、周正:“什么?偶像(李sz)真辞职了?”
林华华:“我的天呐,李shengzhang太浪漫了,真的为了欧阳菁辞职了,太感人了!”
周正:“?这有什么可感动的,╯﹏╰”
“你不懂,算了,我饿了,你去给我煮方便面去。”
周正一脸的无奈:“好……我这就给你煮去……”
“李达康辞职了?不可能啊,他那么喜欢GDP怎么可能会轻易辞职呢?因为身体缘故?不对啊,除了胃不太好,其他的都没问题啊,那是因为什么呢?嗨,管他因为什么呢,与自己无关不想了。”听着电视里的新闻欧阳菁的脑海里冒出无数个问号,但想了半天也想不到,不想了,反正他早跟自己没关系了,管他干嘛。

“卸职无官一身轻,从此悲喜只为你。”李达康安顿好后已经晚上八点了,他更新了朋友圈,配图是一棵柳树。
另一端,在大西洋彼岸的李佳佳看到父亲的最新动态着实吓了一跳,她立即给父亲打了电话。
“你真的辞职了?”“当然,我说到做到。”
“我的天呐!那我妈现在应该也知道了吧?”
“或许吧,不过她应该猜不到我为什么辞职。”
“哦,那行你那边也不早了,您早点休息吧。”
“嗯,拜拜。”“拜拜”

“啥也不说了,我的老领导666 请收下我的膝盖。”
“批准了?达康,以后我会去看你的。”

三个月后,李佳佳回中国过年,李达康早早地就到机场等着。
“佳佳,爸爸在这儿。”李佳佳一到接机口就看到了父亲,他又瘦了,但是脸上的笑脸很温暖,好久没看到他笑了。
“来,行李给爸爸,咱们先去吃饭,然后回家。”李达康伸手帮女儿推行李。
“好啊,我想吃火锅。”李佳佳挽着父亲的手臂。
“好,佳佳想吃火锅咱们就吃火锅。”李达康点点头,父女俩走出了机场。
“陆fushengzhang,您看,那不是李shengzhang吗,要不要去打个招呼?”陆天宽和秘书慕昊到机场接从北京来的几位上级领导,偶然看到了李达康父女。
“还是不要了,以后再看到他,不要去打扰他,记住了吗?”
“是,我记住了。”
“走吧,北京来的领导应该也快到了。”陆天宽和慕昊走进了机场。

“佳佳,这次放假多久啊?”
“一个礼拜,下周五我回美国。”
“哦,那你有没有回国工作的打算?”
“没想过,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在哪儿都行。”
“哦”李达康其实很想女儿回国工作,这样的话想她了就能看到了,听到女儿的回答他有些失落。
“吃完饭后我想去看看我妈,你去吗?”
“我……我在外面等你吧,你妈不愿意看到我。”
“可是你已经辞职半年了,还不打算让她知道真正的原因吗?”
“不用了,这已经不重要了。等你妈出来了我重新追她,争取能让她回到我身边,然后我天天陪她做她喜欢的事情,带她游山玩水,环游世界,把欠她的浪漫全都补上。”
“您……您说的是真的?”听到父亲的话李佳佳有些难以置信,没想到曾视工作如生命的父亲竟然会说出这段话。这曾经是母亲最向往的生活,却一直没能成真,净忙着照顾家人和工作了,有时还和父亲因为各种琐事吵架,如今终于能实现了,可是母亲还会原谅父亲,重新开始吗?
“当然了,但是这也是我最没有绝对自信的一次挑战,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说,我有些怂了。” 李达康自嘲的笑了笑。
“呦,您现在也会用网络流行语了,不错。”李佳佳伸出双手拍了几下。
“是啊,再不多上上网学两句流行语我就跟时代脱节了。好了,到了,下车。”

父女俩进了火锅城,要了一份麻辣和一份清汤锅底。
“佳佳,有男朋友了吗?”
“呃,你怎么也问这个问题,五年前我去看我妈的时候她也问我这个问题。”李佳佳差点一头栽进锅里。
“这可是个大事,我是你爸,当然要问了,说说吧。”
“我现在忙着工作哪有那个时间啊,再说了我现在还小,不着急。”李佳佳放了些香菇。
“你都三十一了,还不着急啊?”听到女儿的话李达康真想拍拍女儿的脑袋。
“哎哟爸啊,您也别操心这事了,国家都提倡晚婚晚育了。”
“那也不能太晚了啊,爸爸三十一岁的时候你都五岁了。”
“行行行,您什么时候这么爱唠叨了,来,肉和菜都熟了,您多吃点。”
“你啊,就不能让我跟你妈省点心!”
“好了好了,您快吃吧,我去拿点调料。”李佳佳端着小碗去了调料台,李达康吃了一片羊肉。

“还得是祖国的美食啊,在美国翻来覆去就是薯条汉堡!”饱餐一顿的李佳佳不禁感叹道。
“你在美国没试着自己做饭吗?”听了女儿的感叹,李达康即心疼又惊讶。
“就俩次,第一次没做熟,吃完了之后连着腹泻了三天,第二次差点把厨房点着了,幸亏闻着糊味后我立即闭了,可惜了牛肉,糊成了黑炭,从那儿以后我再也没敢自己动手做饭了。”
“那你这两次没伤到自己吧?”李达康喝了一口茶。
“第一次没事,第二次烫伤了,现在已经好了。”
“这七天我教你做两道菜,一步一步的指导你。”
“真的?那你打算教我做什么啊?”
“这个还不知道,既要步骤不繁琐,又要好吃,我得好好想想。”
“好,您慢慢想,您教什么我就学什么。”
“嗯,吃饱了吗?吃饱了咱们把剩下的打包带走。”
“嗯,剩下这么多足够咱们晚上吃了。”
“好,走。”打包好后,结了帐,父女俩走出火锅店。

………………………………………………………………………………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