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短文


“李达康,怎么样?坐牢的滋味不好受吧。”
“哼,你真是够卑鄙的。”李达康一身的伤,疲惫的眼皮子都抬不起来,但是看着眼前把自己诬陷进监狱的赵立春大女儿赵小珍,李达康的猩红凌厉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她。
“当然是为我父亲和我弟弟报仇。”
“他们那是罪有应得,自作自受!”
“你住嘴!那你为什么没事,还被任命为汉东shengzhang,还有,如果不是欧阳菁,他们不会被捕被枪毙的,我母亲也不会急病逝世的,我们赵家就不会家破人亡了。”赵小珍歇斯底里地冲李达康喊到。
“哼,我早就被你父亲一脚踢开了,欧阳也没错,她做的对,我还想说是你们赵家把欧阳牵连了呢。”
“啪”赵小珍扇了李达康一巴掌,回声阵阵反响在监房里。
“呵,恼羞成怒了?”李达康转回头看着赵小珍。
“你都这样了还想着欧阳菁,,可怜了我妹妹还傻傻地巴望着你会为了前途和她在一起,我告诉你,你和欧阳菁之间必须得死一个,我看你怎么办!哈哈哈哈哈哈……”
李达康看着眼前笑得丧心病狂的赵小珍仿佛看到了赵立春狰狞的脸,让他有些恍然,但是他不怕,从他被派到林城的那天开始他就知道赵立春已经放弃了他,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再和自己有关,但是听到赵小珍说他和欧阳菁两个人之中只能活一个,让他有些心慌。
“李达康,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你认罪并自行了断,我放了欧阳菁;二,我杀了欧阳菁,放了你,虽然不能让你官复原职,但是可以让你去美国和你女儿李佳佳团聚。”赵小珍慢慢平复下来,摸着右手上的戒指。
“你……好,那我选一,我认罪并自行了断,你放了欧阳菁,你能保证你说的话吗?”李达康没有片刻犹豫选择了一,但是他有些不相信赵小珍。
“呵呵,好,没问题。”赵小珍诡异的笑了两声。
“明天会有人来,你只要全认了就行,只要有一条否定,我就杀了欧阳菁,到时候你也别想好过。”赵小珍满意的李达康了,李达康一个人坐在那儿发呆。
果然,第二天来了两个人,审问了李达康三个小时,所有的罪名都是假的,但李达康都认了,一条都没有否定。审问结束那两个人满意的走了。
第三天下午,赵小珍派人送了一张纸条和一把手枪。
“欧阳菁已被释放,并飞往美国,现在该到你了。”
“欧阳,我先走了,下辈子见,我不会再负你了。”李达康把纸条放到一边,举枪自尽了。
第四天,“前汉东shengzhang李达康畏罪自尽,汉东最大毒瘤消失”的新闻传遍全国。
第七天,被赵小珍非法软禁两个月的赵东来和金盛彧被放出,两人以朋友的身份带回李达康的骨灰,两个人把李达康的骨灰葬一座野山谷,立了碑,从此消失。

一年后,钟容川生疑着手重新调查,半年后为李达康平反昭雪,并召开追悼会,沙瑞金,田国富,杨世玢,秦思远,侯亮平,钟小艾,赵东来,金盛彧等人到场。
而欧阳菁虽然已经在美国但中美两国已签订引渡条约,三天后,派了四个人即刻赴美逮捕欧阳菁,。
赵东来官复原职,继续任汉东省公安厅长,金盛彧毅然离开,回了老家,终身再没踏进汉东半步。
“你好,我们是中。国汉东FTJ侦查员,前来逮捕欧阳菁归案。”
“你们来晚了,她已经走了。”李佳佳淡淡的回复,把母亲留给她的纸条递给为首的人。
是的,他们去晚了,欧阳菁已于两天前割腕自尽,只给女儿留下了一张字条。
字条上写了一段字:
现在终于明白我为什么被提前释放了,我始终相信你父亲是清白的是被陷害的,我无法为他申冤,但是我要努力的活到他被平反的那天,现在终于为他平反了,你父亲在等着我,我去找他了,你照顾好自己。
“那……我们不打扰了,再见。” “再见。”
“钟组长,欧阳菁已于两天前逝世,无法逮捕归国。”
“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她一直相信李达康是清白的,但是她无法为他申冤,只好等着上面为李达康,前几天知道李达康已经平反昭雪,她割腕自尽了。”
“好,我知道了,你们回来吧。”  “是。”

晚上,钟家
“爸,欧阳菁被带回来的话应该不会被延长刑期吧?”
“不会的,当时的情况复杂,不是她所能决定的,如果她当时留下的话也不一定能活下来。但是现在她不会被带回来了。”
“为什么?”侯亮平问。
“两天前她已经殉情了。”
“殉情?”
“她之所以还活着就是在等李达康被平反昭雪的那天,前几天李达康被平反昭雪,她在得知消息后不久就割腕自尽了。”说完,钟容川拿起了桌上的调查结果。
侯亮平和钟小艾沉默不语。
一周后,李佳佳带着母亲的骨灰回国,在赵东来的帮助下将父母合葬,随即返回美国,搬离原来住的房子,去了另一座城市,一年回国三次。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