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传遍汉东全官场,精心布房为博爱女笑

一个月后,李达康为等前妻甘愿止步汉东的新闻传遍汉东官场。
侯亮平:什么?我没听错吧,那么一个爱惜羽毛的人竟然要自断前路?这李达康真要变成情圣了?!
陈海:真的假的?偶像这是认真的?
陆亦可:李达康为了前妻愿意止步汉东?不可能吧!
林华华:我的天呐,真的吗?李书记太浪漫了!竟然要破镜重圆啊,太感人了!!!
周正:这有什么浪漫的,你也太容易感动了吧。
在监狱服刑的高小琴、高育良、程度等一众人听说这个新闻后都感觉很不可思议。
高小琴:当初欧阳菁被检察院带走的时候他可是吭都没吭一声。
高育良:真的假的,当年他们夫妻不和的事在汉东官场可是公开的秘密啊。
程度:啥玩意?李达康为了前妻甘愿止步汉东?这不可能啊,我监听监视了他三四年,这两口子就没好好说过话,除了吵架就是吵架,李达康怎么可能会为了欧阳菁
停止往上爬了呢?谣言吧???

2017年四月,李达康兼任汉东代理省长。
2018年一月,沙瑞金和田国富先后返京,李达康任省长,金盛彧任华阳县县长。
六年后(2022年),李达康接到了赵东来的电话。
“李省长,我这儿有一个消息,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听?”
“你别绕弯子,说。”李达康最不喜欢的就是绕弯子。
“城东监狱的狱长提交了服刑人员减刑申请,法院也已经批了,其中包括欧阳菁,大概明年六月她就能被释放了。”
“真的?好,我知道了!谢谢。”李达康挂了电话,听到这个消息比当初被任命为省长时更兴奋。
兴奋过后继续忙活,忙到了晚上十一点半。
回到家里烧了一壶开水,弄了一碗泡面当夜宵。
吃着吃着想起了自己当金山县长那年第一次给欧阳菁煮方便面的往事。
“菁菁,今天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我想吃……方便面,你给我煮方便面吧。”
“啊?方便面不健康,换一个吧。”
“我不管,我就要吃,我好久没吃了,你这儿不会连方便面都没有吧?”
“有是有,但是方便面不健康,对身体不好,我给你下挂面吧。”
“不,我就要吃方便面。”
“好好好,你等着,我去买,等着我啊。”
“达康,你对我最好了,谢谢你。”欧阳菁从身后环着李达康的腰。
“你啊,真是个小妖精。”李达康把面饼放进烧开的水锅中。
“达康,你给我煮一辈子方便面好不好?”
“不行。”李达康想逗逗欧阳菁,于是故作严肃。
“啊?为什么?”欧阳菁立即放手,扳过李达康的脸。
“因为方便面不健康,但是我愿意给你做一辈子饭。”
“讨厌,还以为你不要人家了呢!”
“怎么会呢,你是我媳妇,我不要你谁要你?”
“我这辈子就赖上你了,你甩不掉!”
“好,那就说好了,谁也不许变卦。来,菁菁,好了,给你慢慢吃,别烫着。”方便面煮好了,李达康盛了一碗,还加了点汤,端到桌子上让欧阳菁吃。

一边回忆往事一边吃,泡面很快就吃完了。回到卧室。
“佳佳,在忙什么?”回到卧室李达康睡不着就给女儿李佳佳打了个电话,其实心里有些紧张。
“准备看电影,李大省长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佳佳,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妈妈明年6月就出来了。”
“真的?正好我明年毕业。”
“我想问问你……你今年过年能回来吗?”
“没问题,你李大省长不用担心,也不用挤出那点可怜的时间到机场接我,我会给大路叔叔打电话请他来接我,如果他没时间我就自己回去,不劳你费心了。”
“佳佳,你放心,今年你回来我一定去接你,不会再失约了。”
“行,知道了,你那边也不早了吧,早点休息吧。”
“好,再见。”李达康挂了电话心情好到不能再好,前妻再过一年半就出来了,女儿再过不久也会回来过年,让他兴奋的一夜没睡。
第二天,李达康在吃午餐的时候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辞职。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自己手上还有一些事情没处理完,等到全部处理完再离开也不迟。
“喂,赵东来,你有反贪局林华华处长的手机号吗如果有给我一下,我想请她帮个忙。”
“好的,我马上发给您。”
“喂,你好,我是李达康,你是林华华林处长吗?”
“我是,李省长您找我什么事?”
“我想请你帮个忙,我女儿过一阵儿就回国了,我想把她的房间布置一下,但是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你和她年纪差不多,所以想请你和周正主任帮忙布置一下。”
“好,没问题,您看我们哪天去啊?”林华华立即答应下来,反正也是忙,没准儿还能捞到半天假期呢。
“这周末吧,弄好了我请二位吃饭,我亲自下厨。”
“好,我知道了。”
“谢谢你们了,再见”
“李省长再见。”
“华华,李省长找你干嘛啊。”
“让咱们去帮忙,他女儿过一段时间回国,他不会布置房间,想让咱俩去帮忙整一下,他还说完活之后亲自下厨给咱们做饭吃。”
“真的?那不错啊。”

周六
“李省长,你看看怎么样?”大功告成后林华华让李达康看最终成果。
“好,谢谢你们了。”
“李省长,您客气了,区区小事不足挂齿。”
“好,来,饭我做好了,二位洗洗手吃饭吧。”
“哇!李省长没想到你手艺这么棒啊,跟侯亮平局长不分上下啊!”好久没吃到这么美味的饭菜,林华华开心得不得了。
“你们还吃过侯局长做的菜啊?”
“是的,李省长,那是陈海局长出事的第二周,侯局长从北京来这边担任反贪局长,他在招待所做的,华华吃完了还给我和陆副局长打包,那味道真不错。”
“来,我一会儿要去查岗,不能喝酒,就以饮料代替了。”
“哎,行,谢谢李省长。”
“李省长,我想问你个问题。”
“说。”
“前几年有个传言,说您为了欧阳菁女士…………”
“哎,华华,你怎么什么都说!李省长,您别介意啊,华华她胡说的。”没等林华华说完周正赶忙放下筷子去捂住林华华的嘴,尴尬的看向李达康,请他原谅。
“是真的。”李达康没有怪这小两口,而是简洁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啊?”周正林华华听到这三个字愣了。
“那个传言是真的啊?那李省长能说说为什么吗?”林华华看着李达康,俨然一副小迷妹的样子。
“哎华华,这是李省长的私事,你就别问了!李省长你别跟她一般见识。”周正现在恨不得把林华华绑起来,把毛巾塞她嘴里让她消消停停的坐着。
“没事没事,没什么可躲避的。从前是我不懂珍惜,过于自我,不懂得体会她的感受,现在算是醒悟了吧。”
“哇塞,李省长,我觉得您比电视剧里的那些男主角强多了,能力高颜值高又专情又长情,我想把您当作我的新男神您不会介意吧?”林华华此时对李达康崇拜的不能再崇拜了。
“呵呵呵,过奖了。”李达康有些不好意思。
“周正,你看看李省长,学着点。”林华华手肘碰了周正一下,周正捣蒜似的点头。
一顿饭在林华华的崇拜和对饭菜的享受中结束了。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