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4)

“爸,这几天会越来越冷,您多穿点,别感冒了,比起咱们的地下活动我觉得您的身体更重要😄 ”看完天气预报之后,李佳佳立即给父亲发了微信。
“好,知道了,你和你妈也是。”
“明天估计我妈应该不会出门了,您好好在家呆着,好好休息,我要是没猜错的话您从到美国那天起就没好好睡过觉了吧。”
“呵呵呵,不用担心爸爸,我没事。”
“🌝 🌝 🌝 一看到我妈您是不身体都好多了,心情也好了是吧?”
“呵呵呵呵呵呵……”
“🤓 爸,用不用我帮您买几件衣服或者你需要的东西?”
“不用了,爸爸这儿什么都不缺,你不用买了。”
“那得嘞,我先去和我妈一起看韩剧了,有空再聊,拜拜。”
“嗯,再见。”

“就这样远远的望着你的背影,也让我感到知足。”八点半,李达康发了 一条朋友圈,配图他拍的欧阳菁的背影。
王大路:当年的大才子回来了。
金盛彧:您这是情话大师附体了?👏 👏 👏
田国富:我可不可以理解这个为另一种夜宵,嗝……
李达康回复王大路:不是当年,一直都是。
李达康回复金盛彧:不是附体,我就是,只不过是以前不愿意说而已。
李达康回复田国富:您夸张了,这还不算什么。
王大路,金盛彧,田国富看到李达康给各自的回复,都想到了一句流行语:狗子你变了。金盛彧立即建了一个群,把王大路和田国富邀进来,俩人抬眼看到群名乐了:论退休省长跟踪前妻后蹦出的情话。
“①可以再拉一些人进来,进来的人必须保证对本群谈话内容严格保密。
②潜水党,泄密者立即驱除。”金盛彧发布了群公告。
“我邀老易。”
“我邀瑞金。”
“啧啧啧,爸啊,您这话早说十几年多好🌚 🌚 🌚 ”
李达康回复李佳佳:现在也不晚,总有一天我会当面说给她听。
“要不把李佳佳也邀进来?”
“行。”“好。”
“沉浮于世一沙舟已加入本群聊。”沙瑞金进来了。
“人生不易已加入本群聊。”
“大路叔叔邀请你加入了「论退休省长跟踪前妻后蹦出的情话」群。”正在陪母亲看韩剧的李佳佳看到这个群名一下子就笑了,“妈,您自己看吧,我和我朋友聊天去了”李佳佳握着手机回了卧室。
“大家好,我是佳佳。”
“佳佳你好,我是沙瑞金,曾经是你父亲的上级。”
“佳佳你好,我是田国富,曾经是你父亲的半个上级。”
“我听说过二位,感谢二位对我父亲在工作上的支持和监督。”
沙瑞金:“不用谢,你父亲是个难得的大将,很有魄力,汉东省能有现在的成绩你的父亲功不可没。”
田国富:“是的,你的父亲是整个汉东官员的模范,曾经有人诬陷你父亲tanwufubai以权谋私,假证不少,但是经过调查纯属无稽之谈,你父亲是清白的。”
“内个,我想请问我父亲遭遇车祸的原因各位清楚吗,如果清楚请告诉我,谢谢。”
沙瑞金:……
田国富:……
王大路:……
易学XI:……
金盛彧:………………那个,咱们好像跑题了,来来来,咱们一起说说我领导刚才发的票圈。
李佳佳:“各位为什么回避这个问题,那好吧,我有空了问问我父亲。”
王大路:“佳佳,别问!”
沙瑞金:“佳佳,别问了。”
田国富:“佳佳,请你理解,我们不告诉你是为了你好……”
易学XI:“对,现在你好好照顾你爸妈就好。”
金盛彧:“以后我们会告诉你的,现在真的不能说。”
李佳佳:“这么严重?那好吧,我不问了。”

接下来的一周李达康大概摸清了欧阳菁出门时间,天气好的时候上午9点出门,11:30回家,下午14:00至15:00之间出门,17:30回家。她去的地方就四个公园,大型超市,电影院,书店。
第二周周三,李达康照常跟着欧阳菁到了电影院,排队买票选座号,李达康选了倒数第三排21号座,正好可以看到欧阳菁的右脸。
电影开演前十分钟,欧阳菁和一个墨绿西装灰领带、花白头发一字胡的男人一起有说有笑的进来了,接下来的八分钟李达康就目不转睛、咬牙切齿地看着他俩,恨不得撕了那个男人。
“嗡……”手机振动了,李达康一看是女儿发来的消息。
“地下活动进展得怎么样了😃 ”
“你妈到了美国找男朋友了?”
“没有啊,你看着了?”
李达康拍了段视频发过去。
“嚯,有说有笑的,不过爸你别急,可能就是临时认识的,没准儿等电影完事了他们也就say Goodbye了。”
“万一他们没完呢,我怎么办?”
“😂 😂 您怎么跟小孩似的,得了,电影开演了吧,您可忍住了,别在电影院把人给打了,那我还得上警察局捞你去😂 😂 😂 ”
“我尽量,我就是看不惯有别的男人在你妈身边晃。”
李佳佳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屏幕,就像真的看到父亲一脸黑的看着母亲和别人谈笑一样,李佳佳差点笑抽。
电影结束了,李达康眼睁睁的看着欧阳菁和那个男人又谈笑着离开了,真想跟那个男人决一死战。
“Ouyang,can I invite you to dinner?”那个男人觉得跟欧阳菁很有话聊,可以试着进一步。
“E……no problem,thank you.”欧阳菁看了一下时间,距离11:00还早就答应了。
“怎么就答应他了,人看着像个好人,可是……可是你是我的啊!”李达康气得要命但又无可奈何,只好继续跟在他们后面,走进了一家高档西餐厅。

“我感觉我的血压又要高了。”坐在靠窗倒数第二张桌,李达康咬牙切齿的发了这条朋友圈,没有配图。
金盛彧:啊?快吃药,好好休息。
李佳佳:您千万别急,千万要忍住,忍住……
王大路:估计看着什么了,淡定淡定,欧阳真的是从年轻漂亮到现在,《硕人》里的美女说的就是她,有人看中她很正常,你要忍住
沙瑞金:达康,你要沉住气别坏了事,好不容易跟到现在,小不忍则乱大谋。
田国富:达康,忍住,千万别动手,真动起手来,估计你也不是人家对手。
易学XI:是啊,万一被人给一脚踹飞了可就不好了。
田国富回复易学XI:你真是个敢说实话的好同志,我都没敢这么明,祝你好运。
李达康看完评论也写了一句:我忍,但是我真的很想撕了那个西洋老头!!!
而欧阳菁和那个男人边吃边聊很开心的样子。
服务生看到李达康的黑脸也被吓了一跳,上晚餐就撂下一句“Have a nice meal”匆匆离去了。知道的是看着前妻跟别人吃饭眼红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随时会杀人呢,路过从他身边的食客都匆匆离去,生怕自己再慢走一步,眼前这个亚洲面孔的男人会动手杀了自己。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