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3)

看了会儿李达康有些困了,抬手看了一下时间,1:00。
“现在才一点,她应该会睡一觉,不会现在就出门吧,唉,我也睡一觉,三点去碰碰运气。”李达康设置了闹钟,躺在床上捧着照片睡着了。

“李达康,醒醒。”
“欧阳,你怎么……”
“你啊你,大老远从京州飞到这儿来,还偷偷跟踪我。”
“我知道你不愿意见我,可是我想你.……”
“你这是何必呢,不值得。”
“值得,我欠你的太多太多,这也算是一点补偿吧。”
“那你这补偿未免太轻松了,不够。”
“那我该怎么做?欧阳,不要赶我回国好吗,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跟踪你,也不会去打扰你!”
“谁说要赶你回国了,二十多年了,你真不想要这个家了?”
“欧阳,你……你这是原谅我了?对吗”
“谁原谅你了,多大脸啊你,先跟我回去,佳佳快做好饭了,别让她着急了。”
“好好好,我跟你回去,跟你回去。”

“哐啷”李达康手里的相片掉了,李达康打了个激灵醒了,他起身捡起相片擦干净放在矮柜上。揉了揉眼睛看了一眼手表,2:50,准备一下该出去了。
李达康穿上了大衣锁上了门向9199走去。
欧阳菁洗完碗筷睡了一觉,三点半醒来,拉开窗帘,天气不错,风没有上午那么大了,但是出去也没什么事干,还是在家呆着吧,欧阳菁打开手机继续看韩剧,并泡了一杯咖啡放在一边。
“这都三点半了,她怎么没出来呢,再等等,可能今天睡得时间长一点。”李达康站在巷口等了半个小时没见到欧阳菁的人影感到有些奇怪,但是又想了想,欧阳菁现在没事干了岁数也大 ,多睡一会儿也正常,就抖抖精神继续等。
李佳佳坐在办公室里完成了一部分工作,拿出手机打开了公寓远程监控,隐约看到有一个人在时不时的向公寓门口看,仔细一看,是父亲。
“现在是3:30,他等多久了?别回头冻感冒了。”李佳佳立即去了卫生间,给父亲打了电话。
“爸,您现在是不是在我和妈妈住的那个公寓附近?”
“是啊,你妈到现在还没出来,估计还在休息。”李达康一边说一边伸头看一眼公寓。
“您等多长时间了?”“也没多久,半个小时。”
“爸,您回去吧,以我妈的习惯,她这会儿正看韩剧呢,不一定会出门了,外面温度也不高,您回去吧,别感冒了。”
“那好吧。”李达康有些失望。
“晚上七点,我争取说服我妈一起出去散步,如果成了我就给您发信息。”
“好,那我先回去了,等你消息。”李达康点点头,然后转身往回走。
“好,就这么说定了,拜拜。”“嗯,再见。”
李达康回到公寓,打开电视看新闻。
“妈,一会儿吃完饭咱们去散步吧。”
“散步?不去,外面冷。”
“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好多了,没那么冷了,再说了,您放心我一个人出去啊?”
“那好吧,哎,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欧阳菁觉得女儿今天有些不对劲儿。
“瞧您说的,我哪儿有阴谋,只是您来这儿半个月了,我还没陪您一起散步呢,正好今天没什么事就想和您一起散散步了。”
“好吧。”
“您先歇一会儿,我洗一下碗筷,然后换身衣服。”

“爸,6点半出门散步,做好准备🌝”“收到”正在看报纸的李达康收到了信息。
“现在是6:20,正好。”李达康看了一下时间,然后洗了把脸,穿上风衣出发了。
“妈,咱们走吧。”李佳佳换好衣服和母亲一起出门了。
出门走了几十米,李佳佳回了下头,看到了父亲,她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继续和母亲往前走。
李达康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

“妈,内个您不想问我点什么吗?”
“没什么想问的,不过你这么大了还不打算找个人结婚生子吗?”
“我不急,我还想多陪陪您和我爸呢……”
“打住,别提你爸,你爸不需要,他只要有工作陪他就行了,你还是省省吧”
“他前不久退休了,现在没事干,也挺孤独的。”
“他孤独那是他活该,哎,你怎么知道他退休了?”
“前几天大路叔叔告诉我的,还说让我有时间回国一趟陪陪他。”
“现在啊连你和你大路叔叔也向着他说话,真不知道他哪儿好。算了,那你有空回中国去看看他吧。”
“嗯,我知道了,那您……还恨我爸吗?”
“恨倒是不恨了,不过别在我面前提起他了,我也不想知道关于他的任何事。”
“额……好吧。”李佳佳回头看了一眼,父亲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眼睛里写满了悲伤,李佳佳立即转回头,继续和母亲说话。
“不说他了,来,咱们合张影,好久没有一起照相了。”
“好。”
李佳佳一连拍了四五张,然后又单独给母亲单独拍了一张。
“来,佳佳,手机给我,我给你照几张。”欧阳菁拿过女儿的手机给女儿拍照,拍好后还给女儿。

“叮咚”李达康的手机响了,拿出一看是好友添加申请,
“爸,我是佳佳。”一个好友申请信息写着。
“叮,叮,叮……”李达康摁了下添加好友,还没等反应过来,就收到了女儿发来的照片。
“照的不错,你妈还是那么美。”逐张看完后,李达康回复了女儿。
“嘿嘿,别跟丢了。”李佳佳回复了一句话然后关了手机,到了八点,欧阳菁和李佳佳返回了,李达康也回去了。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