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守候(2)

“回来了,快十点了,饿了吧?饭菜在桌子上。”看到女儿回来了欧阳菁转头看了一眼,然后继续看韩剧。
“不用了,我刚吃完。”李佳佳摆了摆手,但又捂住了嘴。
“和同事一起吃的?吃什么了?”欧阳菁继续问。
“啊是,吃了方便面。”
“方便面?以后少吃点那个,不太健康,你们年轻人啊总是不爱惜身体,到老了有你们后悔的。”
“额…是,以后不会再总吃了。”李佳佳擦了擦额头上冒出的冷汗,差点秃噜嘴,好在圆过去了。
“行了,你去睡觉吧,明天还得上班。”欧阳菁没听出什么破绽,就让女儿快去休息了。
“知道了,妈你也早点休息。”李佳佳逃也似的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然后长吁一口气,差点露馅。
欧阳菁看完这集韩剧后关掉了手机回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达康习惯性地早起,吃了点早餐然后给女儿发短信:昨晚没露馅吧?
“差点!!!”李佳佳立即拿起手机回复。
“哈哈哈,佳佳,你可要稳住啊,这个长期地下活动可不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是,知道了,刚才我妈说她一会儿要去散步,要不您做一把「护花使者」?”李佳佳笑着回复了父亲,欧阳菁看着女儿的神情感觉莫名其妙。
“好嘞,别忘了酱香海蛎小蘑菇。”
“放心,忘不了,LJxxxxx这是我的微信号,咱们微信上聊。”
“嗯,知道了。快八点了,你吃完就快去单位吧,别迟到了。”
“嗯,单位不远,坐地铁一会儿就到。”
“好,不说了,再见。”“拜拜”
关了手机后李达康立即到衣柜里翻衣服,穿上了一件军绿色风衣,准备当护花使者,可是刚才忘了问女儿她们俩住的公寓在哪儿了,怎么当护花使者。
不一会儿李佳佳发来一句话和一个位置。
“爸,我刚才忘记发位置了,不远,你应该能找到。”
位置上显示的是9199.MOSANY.NEWYORK,距离李达康住的公寓三百米,中途有一道街。
“好嘞😁”李达康兴奋地回复,并带上了表情,李佳佳看着父亲的回复差点笑出声,没想到啊没想到,李大省长还会发表情,行了,祝他这位「护花使者」成功!
李达康准备好一切关门走了。
欧阳菁化好妆,在衣柜前挑了半天,选择了一件紫色长衣,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深红色高跟鞋,穿好后也出发了。躲在公寓不远处丛林里的李达康看到欧阳菁,长吸一口气,眼眶一下子红了。
“瘦了,这十年在里面她瘦了好多,唉……”李达康低下头喃喃自语道,然后一路小心翼翼地跟着欧阳菁,生怕被发现,而欧阳菁没什么感觉。

欧阳菁走进一个公园,在长椅上坐了下来,李达康就在不远处看着。
“脸也瘦了一点,不过还好,她出门前一定精心打扮了,就像以前一样。”李达康又自语道。
“今天天气不错,风不大,阳光似有似无,汉东也是秋天,不知道风大不大,他有没有按时吃饭?还是又忙得没黑没白的?怎么回事,怎么又想起他了,不是说以后再也不提他了吗?欧阳菁,你真是不争气!”欧阳菁怪自己,明明说好不再见他,可是都已经到这里怎么又不觉地想起他了,真是没出息,不行,以后不能再挂念他了,要不然自己就是个笨蛋。
“李达康,我会忘了你的!”欧阳菁对着湖大喊了一声,然后眼泪下来了,她低头擦擦眼泪。
“欧阳,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远处偷偷观望的李达康擦擦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下的几滴眼泪。
欧阳菁坐在长椅上一上午,李达康在远处看了她一上午,风越来越大了,欧阳菁看看时间,11:30,该回去了,该给佳佳做午饭了。
这时,李佳佳给欧阳菁打来电话。
“妈,我同事说想尝尝中国菜,我想起了小时候你做的酱香海蛎小蘑菇,你给做一下呗,让我同事尝尝。”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去超市买海蛎和小蘑菇。”
“谢谢啦,妈妈,我挂了。”“嗯。”
挂了电话,欧阳菁去了附近的超市。李达康继续跟着,一路跟到了市场,然后躲在一棵大树后面,抬头一看,超市,李达康笑了,看来佳佳已经打电话跟她说了。李达康在大树旁等着看欧阳菁出来。
“这天气是考验我呢?没事,我经得住!”等了十多分钟,李达康打了个颤,感觉有点冷了,搓搓手。又过了七八分钟,欧阳菁拎着几个购物袋出来了,刚出门她不觉地打了个颤,风迷住了眼睛,她赶忙揉了揉,感觉好点了加快了步子。李达康看着加快脚步的欧阳菁,想起了年轻的时候。
那年欧阳菁跟着她去了金山,风比这更大,他护着欧阳菁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前走,本来十分钟的路程,俩人走了十七分钟,欧阳菁被风迷住了眼睛,李达康小心翼翼地帮她吹,心疼的要命,他劝她回到城里去,她不干,偏要跟他在这个风沙大,条件差的小县城一起生活。
她说:“达康,我不怕,跟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你不用担心我。”
“那……先说好了,如果实在受不了了跟我说,我送你回去。”
“嗯,知道了。”欧阳菁抱住李达康。
结果,在金山六年,欧阳菁从没说过“我受不了,我要回去”这句话。
李达康猛然从回忆反应过来,快走几步,差点跟丢了,自己才来这儿不到24小时,对这里不熟,万一走丢了可就吃不着欧阳菁做的酱香海蛎小蘑菇了,看到前面欧阳菁的背影了,他才放下心来继续跟着。
欧阳菁回到公寓开始忙活了,而李达康回到公寓打开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
“十年前弄丢了你,今天差点跟丢你”
两人的微信好友里没有彼此,所以不用担心被她看到。
随即收到了十个点赞,五个评论。
金盛彧:“达康哥加油(ง •̀_•́)ง,为我老领导打call!”
王大路:“达康,千万别再让欧阳伤心了。”
沙瑞金:“达康,希望你能早日和夫人团聚。”
田国富:“达康,祝你早日成功。”
易学习:“达康,祝你早日全家团聚。”
李达康想了想统一回复道:“我不会去打扰她,只要远远的看着她就好,我愿意永远隐身守候。”
金盛彧:“哇,达康哥今天一米八。”
李达康回复金盛彧:“我一米八不假,怎么就今天一米八了,我从前以后都一米八啊。”
王大路:“小金,你成功的破坏了这个温馨时刻。”
沙瑞金:“小金,你成功的破坏了这个温馨时刻。”
田国富:“小金,你成功的破坏了这个温馨时刻。”
易学习:“小金,你成功的破坏了这个温馨时刻。”
金盛彧:“我错了,我不该说那句话😂😂😂”
李达康笑了笑,关上了手机,拿起身边的报纸看。

“妈,我回来了,真香。”李佳佳一进门就闻到了从厨房飘出来的香味。
“那当然了,你不是说你同事想吃酱香海蛎小蘑菇了吗,我特意多洗了几遍海蛎子和小蘑菇。哎对了,他们喜欢吃咸的还是淡的,能吃辣的吗?”
“我问问。”李佳佳给父亲打电话,欧阳菁瞥了一眼,Mark,收回眼睛继续炒菜。母亲在身边,李佳佳只能说英语,只希望父亲能听懂并反应过来。
“hello,Mark,What flavor do you like?”
电话另一端的李达康先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
“all ok,for aught I care.”
“OK,”说完后李佳佳没有立即挂断电话,而是捂住话筒,告诉了母亲。
“十分钟就好,请你的同事再稍等会。”“嗯”
“just ten more minutes.”李佳佳放下捂住话筒的手,继续说。
“thank you, and your mother.I'll wait for you.byebye. ”
“byebye”李佳佳挂了电话,李达康继续一边看报一边等,欧阳菁放了些调料,翻炒几下,十分钟后大功告成,李佳佳从上排的橱柜里拿出一个餐盒,特意多洗了几下,欧阳菁把菜倒进去,但是餐盒容量有限,装了三分之二,剩下了三分之一。
“妈,内个,我想和我同事一起吃,您自己……”
“行,去吧,反正还有一些,够我自己吃了,等你和同事吃完了问问你同事感觉怎么样,打电话告诉我。”
“嗯,知道了妈,我走啦。”李佳佳拎着餐盒走了,欧阳菁把剩下的菜盛到盘子里,盛了一碗饭,自己坐在餐桌上吃,感觉自己虽然已经二十年没做了,但是今天做得还不错。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李达康隔着门就闻到了香味,于是立即去开门。
“来,爸,刚出锅的,快尝尝。”李佳佳进屋把餐盒放到餐桌上。
“哎呀,太好啦,我坐在沙发上就闻到了香味,一定很好吃!”李达康兴奋地搓搓手坐在餐桌前。
“来,快尝尝,我妈还说想听听你的评价呢。”李佳佳拿出碗筷,递给父亲一副。
“佳佳,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你妈是不是在你旁边?”
“是啊,幸亏我之前就把给您的备注写成了Mark,不然就露馅了,还有,我跟你说英语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我多紧张,怕你反应不过来,好在你反应过来了。”
“这难不倒我,哎呀,”李达康得意的笑了一下,又停了一下,“我忘了煮饭了。”
“那我现在帮您煮吧。”李佳佳起身就要去煮饭。
“没事没事,我吃这就够了,但是你不行啊,你下午会饿的,都怪爸爸,光想着你妈和这道菜了。”
“我没事的,爸,你不用担心。”李佳佳坐下拿起筷子。
“好吃,真好吃,太好吃了!”李达康吃了一口,不停地说好吃。
“嗯,好吃,我差不多也有二十多年没吃到了。”
“哎那你妈她有吃的吗?”
“您放心,餐盒装了三分之二,还有三分之一,够她自己吃了。”
“那就好,那就好,别因为我这个「同事」导致你妈没吃的,那我这罪可就大了。”
“啧啧啧,不会的,您就放心吧!”
不到十分钟,父女俩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就吃光了酱香海蛎小蘑菇。
“佳佳,下午下班后你就不用来了,别让你妈怀疑了,再说了,她一个人多孤单,你多陪她说说话。”
“行,我知道了。可是……你也一个人哪。”李佳佳心里有些难过,她不怕来回跑,只是怕顾此失彼。
“嗨,我没事,我都习惯了,没事。”李达康拿起报纸继续看。
“来,爸,喝茶。”李佳佳沏了一杯茶放到茶几上,然后准备转身去厨房洗餐盒。
“佳佳,你坐这儿,餐盒和碗筷我来洗吧。”李达康放下报纸,拉住了女儿,自己去了厨房洗餐盒。
“哦”李佳佳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哦了一声,但是没坐沙发上,而是倚在门框边看着洗餐盒的父亲。
“佳佳,你杵这儿干嘛啊,去休息一下吧,下午还得上班呢。”
“没事,爸,我看你洗餐盒和碗筷。”李佳佳笑了笑。
“好,说起来,我都二十多年没做家务了。”李达康仔细的洗着餐盒的每一寸,生怕留下一点脏迹。
“好了,洗好了。”五分钟后李达康洗好了餐盒,又放进个盆里,用开水烫,继续洗碗筷,洗完碗筷放进橱柜,夹出餐盒慢慢擦干。
“爸,没看出来您还挺细心的啊。”
“还可以。”李达康笑了笑。
“爸,我到点了,我去上班了。”
“嗯,路上小心。”
“知道了。”李佳佳提起餐盒走了。
李达康洗洗手,坐在沙发上想起了关于酱香海蛎小蘑菇的回忆。
有一天李达康在外面忙到八点才回家,原以为欧阳菁已经睡了,就没开灯,准备直接睡觉。
“达康,生日快乐!”灯突然亮了。
“啊……欧阳,谢谢你,你不说我都忘了。”李达康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天是自己的生日。
“饿了吧,快来尝尝我做的酱香海蛎小蘑菇。”
“哇,真香!”李达康感到很惊喜。
“快尝尝,达康,对不起,来回太费时间,要三天,我昨天才想起来今天是你生日,来不及了,所以没有给你买生日蛋糕。”餐桌上没有蛋糕,欧阳菁有些抱歉。
“没事的,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吃蛋糕。”李达康伸手覆上了欧阳菁的手,其实就算欧阳菁不给他过生日他也不会介意的,只要她在他身边就好,而她不仅精心准备了,还因为没有蛋糕向自己道歉,让他感到非常心疼。
“我保证明年一定会给你买蛋糕,不会忘记了。”欧阳菁看着李达康,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好,我不急,明年再吃,今天尝尝你做的酱香海蛎小蘑菇,看看你的手艺如何。”李达康收回了手,提起筷子吃菜。
“嗯。”欧阳菁点了点头,也拿起了筷子,“味道怎么样?”眼神里的坚定变成了期待。
“好吃,真的很好吃!欧阳,没想到你做菜这么好吃。”李达康万分满意。
“我只会做这一道菜,还是跟我妈学的,今天是我第一次做给你吃,刚才担心你会不喜欢呢。”
“怎么会呢,就算再难吃,只要是你做的我都爱吃。”
“达康,你教我做菜吧。”
“你不用学,我给你做就好。”
“不,我就要跟你学,你要是不让我就给你捣乱!”欧阳菁筷子一拍,耍起了小脾气。
“好好好,我教你,别生气了,快吃,一会儿凉了。”李达康赶忙哄,答应了欧阳菁跟他学做菜。
“嘻嘻,这还差不多。”欧阳菁拿起筷子继续吃,李达康笑着摇了摇头:这个小丫头!
想到这儿李达康不觉地笑了,眼睛也红了。

“妈,我同事说非常好吃,他很喜欢。”
“喜欢就好,好了你忙吧,拜拜”“拜拜”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