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26)

ps:
(25)后半篇前天晚上已补全,这篇是接着它后面写的。
谢谢各位对我的宽容,原谅我这个懒癌患者,😂😂😂
————————————————————————

“组长,我们谈完了,李达康现在已经回到市委继续工作了,这是笔录。”于利福,把笔录交给肖明生。
“行了,你去休息吧,我跟杨副书记汇报。”
“好的。”于利福带上门走了。
肖明生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李达康的笔录,又看了一遍沙瑞金的笔录,都差不多,看完后放到一边,这时杨世玢打来了电话。
“明生 怎么样了?”
“跟李达康和沙瑞金的谈话都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回答没什么太大差距,我准备接下来继续找人谈话。”肖明生汇报。
“好,这件事我可交给你了,你一定要仔仔细细、公公正正的调查。”
“放心吧,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啊?”
“放心,当然放心,不过,”杨世玢听着老兄弟的话笑了,但又立即严肃起来,“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如果真的是有人在捣鬼,他们肯定不会这这场调查顺利结束。”
“好的,我知道了,多谢杨副书记提醒。”
“你让沙瑞金转告李达康,为了方便调查,组织决定,暂时将他停职,希望他不要有不良情绪。”
“好的,我知道了。”
“好了,我要去开会了,再见。”“嗯,再见。”
“小梁,你进来一下。”挂了电话肖明生叫来秘书。
“委员,什么事?”
“打电话,告诉汉东省纪委书记田国富和京州市纪委书记易学习十点钟准时到这里来谈话。”
“是,委员。”秘书点了下头离开了。
“喂,瑞金,组织为了方便调查,决定将李达康停职京州的工作暂时交由易学习处理。”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告诉李达康的。”
“嗯,还有,你告诉李达康的秘书金盛彧、反贪局长和京州市公安局长,做好准备,组织随时可能会找他们谈话。”
“好的,我知道了。”“再见”“肖组长再见。”
“李达康,”沙瑞金得到消息后立即给李达康打了电话,可是听到李达康接起电话在另一边无力的“沙书记,请问您什么事?”,沙瑞金有些于心不忍,但还是说了,“组织决定将你暂时停职,以方便调查,你的工作暂时由易学习处理,直到查明真相,希望你能理解。”
“是,我知道了,我会积极配合的。”李达康早就知道会发生这件事,他也早就做好了准备,但当这一刻真的到来了,李达康还是有些无法接受,却又无可奈何。
“李达康,你没事吧?”沙瑞金听出李达康的声音有些不对劲,忙问道。
“我没事,沙书记,您不用担心我。”
“那你自己小心,我还有工作要做,就先不说了,再见。”
“再见,沙书记。”李达康微微颤抖地放下电话,摁着电话闭目许久,然后又慢慢睁开,转身拿起了西服穿好,准备离开,但是正要开门,胃突然猛烈地疼了起来,让他立刻倒在地上,他一手捂着胃,一手伸进口袋找药,药找到了,但还没等李达康服下就晕过去了,药瓶里的药撒了一地,脸慢慢地变白。
这时易学习拿着京州官员监督情况报告要来找李达康一起分析,结果一进门就看到李达康倒在地上,可把他吓了一跳,他把报告扔在李达康的桌子上,打了急救电话,然后蹲在李达康身边把他扶起来,叫他的名字。
救护车来了,易学习和医生一起把他抬上担架,送到医院去急救。
“老易,我这是怎么了?”在中途李达康昏昏沉沉地醒来了。
“你在办公室昏倒了,正要送你去医院。”
“哦,呕……”李达康“哦”了一声,下一秒就开始吐血,急得易学习抬头大喊“再开快点,他可是京州市委书记,他要是出了什么差错你们担得起吗?”低头对李达康说“达康,你挺住,马上就到医院了,你挺住!”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李达康惨白的脸上出现了笑,可话一落,李达康就又昏过去了。司机立即加快的速度,可这天是周末,人多车多,就连平常的急救车道也被占了,交通堵塞严重,司机拿出对讲机讲话“前面的车请让一让,前面的车请让一让,市委书记李达康先生昏倒急需救治,让大家让一让,市委书记李达康先生昏倒继续救治,请大家让一让。”司机的每句话都重复了两遍,前面的车慢慢让开一条路,让救护车过去,十分钟终于到了医院,李达康立即被送进急救室抢救,易学习立即给沙瑞金,金盛彧打电话汇报了这件事。
半个小时后,沙瑞金、田国富、金盛彧和纪检小组的人都到了。
肖明生看到金盛彧的一瞬间心里不由一惊:他怎么在这儿?
“易学习同志,这是怎么回事?”沙瑞金见到易学习就问。
“我本来要去找他一起看官员监督情况报告的,但是我一进门就看见他倒在地上,药撒一地。”
“书记他一定是这两天没有好好吃饭,导致胃病犯了,都怪我,我应该陪在他身边的,我不应该在这时离开他的。”金盛彧听到李达康倒在地上,药撒一地就知道李达康的胃病又复发了,可是自己却离开,没能陪在李达康身边,恨不得狠狠揍自己一顿。
“小金,你不必这样,也不要担心,相信李书记他不会有事的。”易学习伸手拍拍金盛彧的肩膀。
“等等,易书记,我要纠正一件事情,李达康刚刚因为涉案在身,现已被停职,从即日起,京州市委书记由你兼任,所有事务由你代为处理,这件事李达康已经知道了。”肖明生正色看着众人,众人听后大吃一惊。
“现在快十点了,田国富,易学习,请二位配合我们回去谈话。”肖明生抬起手臂看了一眼腕表,9:40。
“好的。”田国富点了下头。
“那李达康怎么办?”易学习开口问。虽然和李达康在工作上是上下级关系,但在生活中,两人是二十多年的老友,不管怎么样,易学习个人不相信李达康会犯罪,他虽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但很担心李达康会受到不公平对待或被别有用心的人伤害。
“打电话通知他的家人,让他的家人来照顾他。”
“请问我可以留下吗?”金盛彧看着肖明生,眼睛里带着几分期盼和几分懊悔。
“可以,不过下午组织要找你谈话你一定要来。”
“好的,没问题。”金盛彧点了点头。
“我们走。”肖明生带人离开了,易学习走之前把李达康的手机给了金盛彧,不一会儿沙瑞金因为要处理工作也离开了,走廊里只剩下了金盛彧。
“喂,是李佳佳吗?我是李书记的秘书金盛彧,他胃病复发住院了。”金盛彧在李达康的手机通讯录里找到了李佳佳的名字,立即打了过去。
“什么?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李佳佳挂了电话就立即离开公司去了医院。
“你是李书记的女儿李佳佳?”金盛彧看到和李达康有几分相似的女孩儿,走上前问。
“对,我爸他怎么样了?”
“在急救室,已经半个小时了。”
“肯定是这两天没吃好饭把胃给伤到了。”李佳佳坐在椅子上,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我想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为什么?我爸遇到什么事了?”
“他前不久被上级叫去谈话,今天早上又被纪检小组叫去谈话,之后又因涉案被组织停职。”
“他?涉案?不可能!他一向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对工作的付出早已超过了他对我和我妈的付出,他怎么可能会涉案或者违法违纪呢?”李佳佳难以置信。
“他是被诬陷的,有人要害他。”
“是谁?”
“具体事情我不清楚,或许你妈妈和王大路知道。”
“好,我知道了,可是这件事我怎么跟我妈说啊?”
“我建议你实话实说,总比一直瞒着好。”
“嗯。”李佳佳点了点头。
之后两人没再说话,静静地等着李达康出来。
欧阳菁在病房里又一次拿出那封信看,眼泪掉下来。

评论
热度 ( 10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