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20)

三天后,欧阳菁的生日,李达康下午处理完所有工作后看了一眼手机才想起来,赶忙给表妹打了电话,让她炒一盘海蛎子,再多做一道菜,田杏枝回复知道了,挂下电话立即到附近的海鲜市场买了海蛎子,又去菜店买了些别的菜,拿回家去做。
给表妹打完了电话,又给女儿打电话。
“喂,爸,什么事?”
“你今天能不能早点回来?”
“能,我这边工作快完事了,怎么了?”
“今天是你妈生日,我想咱们一家人好好吃一顿饭。”
“行,我知道了,那蛋糕呢?”
“我下班就去买。”
“好,我知道了,再过十分钟我就回去了。”
“好,再见。”“拜拜”
一到点李达康就离开了,沙瑞金和田国富透过落地窗看得清清楚楚。
“今天李达康不是工作狂了,哈哈哈哈”
“今天是欧阳菁生日,他应该是赶过去给她过生日了。”
“这李达康真是有意思,不过……”
“不过什么?”沙瑞金稍转头看田国富。
“明知故问,李达康不能一直这种状态啊,你没找他谈谈吗?”
“谈了,我没少找他谈,但他都躲躲闪闪,直到上个月,我又找他谈了这件事,他明确的告诉我了,他想等欧阳菁,他不想再跟别人结婚了。”
“可是,中央问下来怎么办?”
“能挡一阵是一阵吧,过几天我再跟他谈谈,不然他就得离职了。”
“可是你必须尽早,据我所知,赵家虽然倒下了,但是赵瑞馨和她姐姐还是有很大势力的,很难确保她不会把这件事捅到上面。”
“嗯,我知道了。”

“生日快乐,我今天炒了海蛎子,你尝尝。”20分钟后,田杏枝第一个到了,她先把饭盒放在一边,然后摆好病桌,再把饭菜拿出来放到上面。其实她也想过跟欧阳菁说话时加上称谓,但是貌似加什么都不对,自己也觉得别扭,索性就不加。
“妈,生日快乐!我爸呢?他还没回来?”原本以为自己临时有事,会晚一些到,会被爸爸李达康说一顿,可没想到自己还不是最晚的,李佳佳心里有些窃喜。
“可能是在忙工作吧。”
“不应该啊,我想起来了,他去买蛋糕了,估计是现做,所以有点慢。”李佳佳把外套挂在一边,然后帮小姑一起弄,弄完了之后坐在一边。
“那就再等他一会儿,等他来了再吃。”
“欧阳,生日快乐。”欧阳菁话音刚落,李达康就提着蛋糕进来了,“蛋糕是现做的,所以时间有点长。”李达康把蛋糕递给表妹,然后把西装脱下来挂在椅背上。
“李大书记还记得我的生日啊,真是不容易!”
“我一直都记得,但是太忙了,没能给你过几回,今天正好没什么要处理的,所以就给你好好过个生日。”李达康笑了笑,从兜里掏出火机点亮了蜡烛。
“那我得谢谢李大书记了。”欧阳菁回道。一旁的李佳佳和田杏枝被这碗猝不及防的狗粮给喂了,但还是硬吃下去了,感觉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来吧,咱们先唱生日歌,然后吃饭。”李达康起头,三人一起给欧阳菁唱生日歌,不过三人似乎都不在调上,三个人三个调,但欧阳菁还是听得很开心。
“好了,生日歌唱完了,妈,你许个愿吧。”
“好了,我许完了。”许完愿后欧阳菁吹灭了蜡烛。
“好了,开始吃吧。”
另一边,北京收到了一封信,是举报李达康的,到了纪检委委员肖明生手中,他看完信后无奈地要来摇头,给沙瑞金打了电话。
“瑞金,睡了吗?”
“还没有,在看书,怎么了,肖大哥?”
“李达康是你的部下吧?”
“是的,他是我们汉东省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怎么了?”
“他被举报了,涉嫌职务犯罪,包括受贿行贿,参与商业活动和个人生活问题。”
“肖大哥,这肯定是有人陷害他,我以个人名义向你保证,信里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子虚乌有,只是他的个人生活有些小事,我明天就找他谈谈。”
“瑞金,你先不用急,我可以压一段时间,只是我不能保证,举报信不到别人手里,所以必须尽快查出来是什么人、为什么写这封信。”
“好的,肖大哥,我知道了。”
“好了,不说了,再见。”
“再见”
“赵瑞馨,人虽然到了国外,可是没闲着啊,李达康,你一定不能出事。”沙瑞金放下电话,自言自语。
“信,送去了吗?”
“送去了,现在应该已经到纪检委的手里了。”
“好,国内的事都安排好了吗?”
“都安排好了,没有任何问题。”
“好,我要看看李达康这次怎么办?”

“今天这个生日过的开心吗?”吃完饭,李达康就把女儿和表妹打发回家了,自己则留下来陪欧阳菁。
“开心,李达康,你知道,这是你第几天给我过生日吗?”
“第几次?”李达康挠了挠头。
“第五次。”
“才五次?对不起,欧阳,以后每年我都给你过生日。”
“不用了,你工作那么忙,时间紧,有佳佳和杏枝陪我就够了。”
“怎么,你不相信?那我发誓,我保证每年都会陪欧阳菁女士一起过生日,否则……”
“你别说了,我不想听后面的话,今天你已经让我很开心了,我很知足。”
“好,不说了,要不早点休息吧,你现在还生着病。”
“行,那你也早点休息吧,明天你还要上班。”
“嗯”李达康扶着欧阳菁慢慢躺下,帮她盖好被子,然后自己趴在床边慢慢睡了。
欧阳菁看着李达康的侧脸,心中感慨万千。
年轻时李达康就是颜值超高的帅哥一枚,听王大路说有很多小姑娘都喜欢他,但都被他拒绝了,自己刚到汉东师范大学那天也觉得李达康不错,但没到喜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没想到李达康会主动向她表白,更没想到,两人吵吵闹闹,磕磕绊绊的过了25年,就连离婚之后还是会想起彼此,不愿放下。当初的英俊小伙变成了中年大叔,当初的系花美女变成了牢中罪犯,以后又会是什么样呢?算了不想了,自己进去这几年,李达康还每年探视自己,最近中毒住院,李达康更是下班就来,跟她聊天,跟她一起开玩笑,撒狗粮,有这些作为回忆欧阳菁就很知足了,或许,以后李达康会再婚,有一个新的家庭,但是她不会胡搅蛮缠,只要他过得好就足够了,欧阳菁这样想着,慢慢地睡着了。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