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18)

第二天李达康正在办公室里看文件,王国风来了。
“李书记,我来给您拆监听。”
“好,谢谢了。”李达康把文件放到一边,站到门口,方便王国风工作。
王国风用了半个小时找出了藏在李达康办公室抽屉里、办公桌下、书柜中、挂衣架靠墙下面的角落共找出4个摄像头和1个录音笔。
“李书记,办公室里的监听监视设备已经全部找到,如果您没有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好,谢谢了。”“不客气”王国风带着东西走了。
“小金,你去给我买一部手机,再帮我补张电话卡。”李达康叫来了小金,把身份证和银行卡给小金。
“好的,书记,”小金接过了银行卡和身份证走了。
半个小时后,小金带着拎着一个纸袋回来了。
“书记,买回来了,5899块钱。”
“嗯,放这儿吧,谢谢。”李达康没抬头。
“不客气,书记,您忙,我先出去了。”
“嗯。”李达康依旧没抬头,继续看文件。
看完文件后,李达康才打开手机盒,拿出手机,外观、触感都很不错,让李达康很满意,就是屏幕背景图自动每15秒换一张,让李达康感觉不太喜欢,可是手机相册里是自动保存的一些风景图、美食图、人物图之类的图片,没有李达康喜欢的,于是找到了笔记,手写下一句“康生所幸,苦乐有菁”,虽然直接在屏幕上用手指写字有些费劲,但对于李达康却是小菜一碟,然后截了图作为屏幕背景,数字锁密码设成七位数 8201127 ,前面是欧阳菁的生日,后面是李达康的生日,弄好之后,李达康继续工作了。
“Because you I never ……”李达康刚拿起文件,赵东来打来了电话。
“喂,李书记,买完新手机了?刚才忘了跟你说个事,你家里的监听监视设备我还没让人拆掉,你看看什么时候方便,我去帮你拆去。”
“哟,赵大局长亲自给我帮忙?好,就今天中午吧,忙活完了咱俩在我家一起吃饭。”
“好的,李书记。”
“亦可,今天中午我不回去了,你回妈那儿去吃吧。”
“你要出任务,还是局里安排的?”
“晚上回家我再告诉你,不说了,我还有事。”赵东来挂了电话。
“切,还晚上回家,看你晚上不回来的!”陆亦可恨恨地挂了电话,林华华和周正在一边偷笑。
“你俩笑什么笑!再笑就晚上加班,不让你俩回家!”
陆亦可使出了杀手锏,这杀手锏果然好使,一听说要加班林华华周正俩人立马不笑了,低下头看案卷了,但心里还是想笑,不能笑出来,脸憋的通红。
“好了,都找出来了,大功告成。”赵东来一进李达康家里就开始寻找那些监视监听设备,一个小时后,找出八个微型摄像头,两个录音笔。
“这个赵瑞馨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看到眼前的监视监听设备李达康叹了一口气。
“李书记,你和赵瑞馨……算了,这是您的隐私,我不问了。”人都有点小八卦,这很正常,但是这毕竟是上司李达康的个人隐私,赵东来咽下了后面没说出的话,他把监视监听设备收进袋子,然后坐在了沙发上。
“过去的事了,都快三十年了,既然你想知道,我给你讲,边吃边说。”
“好,我也尝尝咱们李大书记的手艺。”两人坐到了餐桌旁,桌上摆着两道菜,一盘土豆丝,一盘红烧鲤鱼。
“工作期间不能喝酒,咱俩就喝茶吧。”李达康把泡好的茶先倒进赵东来面前的杯子里,然后再给自己倒满。
“三十年前我在汉东师范大学上大三……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李达康拿赵东来当朋友,知道赵东来是个懂得分寸的人,不会乱说话,就把三十年前的往事讲给了他,赵东来听完后拍了拍手“没想到,咱们的李书记当年那么招小姑娘喜欢,是不是到现在也有小姑娘仰慕你?”
“别闹了,我都多大了,哪还有小姑娘仰慕我了!”李达康哈哈大笑,片刻后又恢复了冷峻的脸。
“东来,这段时间谢谢你和陆处长的帮忙了,明天把人都撤了吧。”
“啊?撤人?不行,万一赵瑞馨再派人来杀你呢?出了什么意外,我怎么向你女儿和欧阳菁交代?我怎么向沙书记交代?”听到李达康让撤人赵东来大吃一惊。
“没事,她不敢,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一年她不敢派人来,放心吧,这说起来我还要向沙书记做检讨呢,这次因为我的私事动用了警力,这不合规矩。”李达康说,赵东来边吃边听,说完后,李达康浅浅地呷了一口茶。
“李书记,你这是说什么话,你也是迫不得已,再说了,沙书记和田副书记都知道了你的事,也允许了,还特别叮嘱我要保护好你们,不然唯我是问,并且这事我和局里也有责任,是我们监管不周,才导致欧阳菁狱中受伤,钴毒住院。”赵东来有些愧疚。
“这不怨你,你不用自责。”李达康伸手拍拍赵东来的肩膀。
“谢谢李书记。”
“谢什么,但是我的检讨还得做,我打算下午就去向沙书记做检讨。”
“好,那一会儿正好路过市委,我送您去。”
“行,”李达康收回手,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
下午三点,李达康处理完了所有的事情,给沙瑞金打了电话。
“沙书记,我想当面向您做检讨,您现在有时间吗?”
“做检讨?哈哈,好,我有时间,你来吧。”
“这个李达康说要向我当面检讨,有点意思。”沙瑞金放下电话对田国富说。
“八成是因为赵东来和警队保护他和欧阳菁的事情吧,他是受害者,还是汉东改革开放事业建设的有功之臣,遇到麻烦了保护也合乎情理,他不用过意不去。”
“李达康最在乎的就是国法党纪,我猜要是一直让赵东来和公安局的人保护的话,他李达康就会辞职了。”
“哈哈哈哈,这样的好同志难得一遇啊!好了,我回去了,你和他好好聊。”田国富起身离开。
二十分钟后,李达康来了。
“沙书记”“哟,达康书记请坐”
“我就不坐了,站着就行。”
“我让你坐你就坐,不用这么拘谨,来,坐。”
“那好,谢谢沙书记了。沙书记,我要正式的向您和省委做出检讨,前一段时间,由于我的个人私事,赵东来和公安局派人实施对我、我女儿和欧阳菁的保护,并惊动了您和国富书记,实在抱歉,可能违反了规定,我愿意接受任何处分。”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普通老百姓遇到这种事了都要加强重视和保护,你也一样,况且你身份特殊,是京州市委书记,负责京州的经济发展,要是你出了什么意外,我怎么跟京州七百二十万老百姓交代?还有,派人保护你、你的家人和欧阳菁是我让的,那照你这么说,我把你处理完了,我还得自己向中央领处分去?达康书记,你这件事没有违反国法党纪中的任何一条,你就放宽心,不要再想这件事了。”
“那好吧,谢谢沙书记。对了,我已经让赵东来把公安局的人都撤离了,以后不用麻烦他们了,只是我想向您和省委申请,转移欧阳菁的关押地点。”
“转移欧阳菁的关押地点这件事我和国富书记得考虑考虑,但是你让公安局的让人撤离真的没问题吗?”
“您放心,没问题。”
“那好吧,转移关押地点这件事我明天给你答复。”
“好,谢谢沙书记,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
“好,再见。”“沙书记再见”李达康离开了。

——————————————————————————

ps:剧中的京州人口是六百八十万,三年过去了,所以会增长八十万人。
        如果明天懒癌能控制住一定更文,一定好好写,一定不糊弄!😁

评论
热度 ( 14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