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 BE 下1

 同时,王国风部署好了警力,跟赵东来做了汇报。
“局长,我已经部署好了,群众也已经疏散了,但是刚才李达康书记直接走进去了,我们没能拦住。”
“你个废物,怎么不看着点呢,要是他有个三长两短,你我负得了这个责任吗!行了,我马上就到。”
“是,局长。”
“哼,李达康你他妈以为我傻啊,我知道,外面都是警察,不管怎么样我都是死路一条,左右都是个死,那就拉上你俩给我垫背好了。别废话了,把我哥的事情告诉我,不然我就一枪崩了她!”
“好,你别激动,你哥是因公殉职的!”
“不可能,他们都说是被你撤职投狱致死的。”欧嘉明不敢相信,他稍稍放开了勒住欧阳菁的胳膊。
“好,我就好好把这件事从头到尾给你讲一遍。”李达康说完随手转过来一把椅子,坐在上面开始讲。
“十五年前,从外地到裕阳去了一伙毒贩子……把他撤职投狱是你哥提出来的,为的就是保护你,他怕你被毒贩子报复,可是他到死都没想到,你竟然被毒贩子给养到这么大,然后听了毒贩子的话,回来找我复仇,你说你哥哥在天之灵能安息吗?”李达康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
“你说的是真的?”对于李达康给出的答案,欧嘉明难以置信,没想到被养了自己十几年的恩人给骗了。
“是真的”李达康点了一下头,“并且还有一件事,你不知道,你哥哥在被撤职之前挨了一枪,那一枪就是那帮毒贩子打的,他在医院里躺了半年才康复。后来为了能把毒贩子一网打尽,他主动提出了被撤职进监狱的,可是监狱里阴冷潮湿,半个月之后欧嘉明旧病复发,立即被送往医院,可是还是没用了,三天后他去世了,被追授为烈士。”
“不会的,我哥他怎么会……”欧嘉明无力地撂下了勒住欧阳菁的手但枪口突然转向李达康。
“我不管,是你们把我哥害死的,我要杀了你,为我哥报仇!”欧嘉明拿枪的手在颤抖。
“欧嘉明,我劝你放下枪,跟警察走,不然我保证你必死无疑!”不得不说,眼前这个李达康临危不乱的大将风范让欧嘉明暗自佩服,但嘴上不愿承认。于是就对准了李达康要开枪。
“砰”一声枪响,欧嘉明倒地,溅了欧阳菁一身血。
“欧阳,你没事吧?”李达康走到欧阳菁身边,把西装脱下来给欧阳菁披上。
“我……我没事。”欧阳菁声音发颤,李达康扶起欧阳菁,两人走出餐厅。
“我先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其他的一会儿再说。”
“李书记,我送你们吧。”
“行,麻烦你了。”李达康和欧阳菁坐进车里。
“客气了,李书记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担心那个混蛋会伤害欧阳。”
“好在有惊无险,那个混蛋已经被毙了。”

十分钟后到了医院。

“好了,东来,谢谢了,你先回去吧。”“嗯,再见。”

“欧阳,欧阳......医生,医生快来。”李达康关上车门,扶着欧阳菁进医院,结果刚上了两个台阶欧阳菁身子一软晕过去了 ,刚才镇定的李达康一下子手忙脚乱了喊来了医生、护士。

“没事,她只是惊吓过度,修养几天就好了。”

“好,谢谢。”

欧阳菁被转到普通病房之后,李达康坐在床边看着面带憔悴的她。

“欧阳,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你嫁给我20多年没有让你享过一天的福,就连离婚之后你也因为我而受伤、差点丢命,既然我带给你的只有灾难和痛苦,那么就此别过,死生不复相见吧.....”李达康红着眼眶慢慢站起来,在欧阳菁额上落下诀别一吻,转身欲走,却被欧阳菁抓住手,她在说着梦话:

“达康,别走,留下来被我好吗?”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欧阳菁的梦话让李达康泪落如大雨、心痛如刀割,但他还是狠下心,推开欧阳菁的手,擦擦眼泪,走出病房。

“杏枝,快来医院,你嫂子病了。”李达康平复了心情,给田杏枝打了电话。

“好,我这就去。”

“杏枝,好好照顾你嫂子,我还有事要去处理。”十分钟后田杏枝到了医院,李达康叮嘱了一句,转身走了,田杏枝依稀能看到李达康脸上的泪痕,心里纳闷: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嫂子就是生个病他怎么还哭了呢?但田杏枝没工夫多想,转身进了病房,坐在病床边。

从医院出来李达康打了一辆车,没回家,而是去了另一个地方————汉东师范大学。

评论 ( 8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