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5)

第二天李达康照常早起上班,忙着看文件,开会,看起来与平常无异,但一直提心吊胆,生怕电话突然响起,传来什么不好的消息。金秘书看自家领导细微的表情变化,感觉到李达康不对劲儿,但他作为属下不能也不该问李达康,就默默站在一边。
“叮铃……叮铃……叮铃”这时李达康的电话响了。
“赵东来,什么事?”
“达康书记,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希望你要冷静。”
“说。”
“欧阳菁在监狱里被打伤了,现在……”
“什么?怎么会这样!”
“昨晚她跟一个女青年牢犯起了口角,她俩吵着吵着就打起来了,跟那个女青年一起进来的还有两个人,她们三个人打欧阳菁一个人,导致欧阳菁轻伤,今天出来放风,她没出来,所以被狱警看到了。”
“那欧阳菁现在怎么样了?”
“已经处理完伤口了,把她单独关在另一个监房了。”
“你给我听好了,那三个女青年必须严肃处理,看好了,不许再让欧阳菁受到一点伤害!”
“是,我知道了,你最近不要乱走,我会派人保护你的。”
“知道了。”李达康挂了电话,一把摔碎了桌上的瓷杯,把金秘书也给吓了一跳。这是李达康第一次以权谋私,第一次觉得自己没用,是个废物,身为市委书记,本来一心一意为GDP努力工作,不贪不腐,无愧于党和人民,而现在却连自己和家人保护不了,现在导致欧阳菁在狱中受伤,现在必须去见赵瑞馨一面了,不能再让她伤害欧阳菁和李佳佳。
“赵瑞馨,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馥馨茶馆三楼。”
“等着,我这就去。”
“小金,备车,上馥馨茶馆。”李达康从椅背上拿起西装,快速穿好。
“是,书记。”
“沙书记,我想请假半天,办点私事。”
“什么私事啊?”
“刚才赵东来给我打电话,说欧阳菁在监狱里被打了,是赵瑞馨指使人干的,所以我必须去找她。”
“赵瑞馨指使人在监狱打欧阳菁?”听了李达康的话沙瑞金和田国富都大吃一惊。
“没错了,欧阳菁受了轻伤,我要找赵瑞馨问个清楚。”
“好,注意安全。”
“我知道了,沙书记。”
“书记,咱们到了。”
“好了,你可以回家了,我自己进去就行了。”
“可是书记……”
“没事,你回去吧,放心,我没事,就是和老朋友叙叙旧。”
“哦,那我走了。”
“赵东来,我是沙瑞金,欧阳菁在监狱被打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现在我已经让人处理好她的伤口了,并且已经让人把欧阳菁安排单独的住处了。”
“好,一定要看好,不能再出现问题了。”
“是,沙书记,我知道了。”
“李书记,请把手机给我。”
“给你。”
“谢谢配合,赵总在三楼等你。”
“赵瑞馨,我来了。”
“李书记,还是要一杯白开水?”
“不用了,我不喝。赵瑞馨,我说过你有什么事冲我来,可是你非要跟欧阳菁过不去,让人在监狱把她打了,你到底想怎么样!”
“干嘛发那么大火,消消气。你怎么能那么肯定是我让人打的呢?我一个堂堂上一公司的董事长,怎么会叫人进监狱打她呢?”
“赵瑞馨,你不用跟我装傻,除了你还会有谁能这么做,我知道,你这是在报复,但是这件事跟欧阳菁,跟我女儿李佳佳都没有关系。”
“李达康,我问你,如果我开出条件,你愿不愿意和我做交易?”
“交易,什么交易?”
“一、给我弟弟道歉,在他的墓碑前跪三天三夜;二、和我结婚,并保证永远不再联系她们母女;三、我看中了城西的土地,你帮我低价弄到手。如果这三点你做到了,我就……”
“你做梦,京州市委书记不跟任何商人做交易,尤其是你这种商人!”
“李达康,你为什么非要这么死板,中国的清官那么多不差你一个,你这是何苦呢?”赵瑞馨平静如水。
“赵瑞馨,我告诉你,我李达康做官不是为了结党营私,中饱私囊,而是为了对得起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对得起‘良心’二字,否则我李达康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跟你说话!”
“呵,李达康,我给你三天时间,让你好好考虑,到底是欧阳菁和李佳佳的命重要,还是你的个人名誉重要,你看着办。阿嵩,送客。”赵瑞馨依旧不气不急,面带微笑地跟李达康说话。
“你……”“李书记,这边请。”
李达康带着痛苦和纠结离开了,没打车,走着回了家。本来阳光明媚的天空变得阴暗下来,又变得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仿佛老天爷都在可怜这个进退两难的市委书记。要不坚持自己的原则,和赵瑞馨斗争到底,保护城西的土地对得起党和人民对他的信任,但是这样以来欧阳菁李佳佳母女就危险了,指不定会出现什么意外;要不就跟赵瑞馨妥协,跪在赵瑞龙墓前、跟赵瑞馨结婚、跟欧阳菁李佳佳母女断绝联系、帮赵瑞馨搞到城西的土地,这样虽然能救欧阳菁和李佳佳,但他对不起党和人民,自己也一辈子抬不起头来,还会被不明真相的人戳脊梁骨,说他李达康为了金钱,跟一个身价上亿的女老总在一起,亲手打破自己的原则,变成了他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到底该怎么办?李达康也不知道。
在家的田杏枝看到外面下雨了,心里嘀咕着:“这好好的天怎么突然下起大雨了?天气预报上明明说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啊,哥他出门也没带伞,好在他来回有专车接送,应该没什么事。”
“哐哐哐。”这时门响了,田杏枝去开门,看到眼前全身湿透,精神颓废的李达康吓了一跳。
“哥,你这是怎么了?”李达康走进来后,田杏枝赶忙关上门,上浴室里拿了一条干毛巾给李达康,然后煮姜汤。李达康拿着毛巾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田杏枝把熬好的姜汤给李达康,李达康没接。
“放那儿吧,我一会儿喝,现在想一个人静静。”
李达康的嗓子有点发哑,身上的水滴滴答答落在地板上,不一会儿就连成了一片。
“那好吧,姜汤趁热喝,凉了就不好了。”田杏枝不好再说什么,把姜汤放在茶几上,回到自己房间了。

评论 ( 7 )
热度 ( 23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