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小虐也挺好(4)

回到卧室里来回踱步,思索再三,李达康先给王大路打了电话。
“喂,王大路,最近一段时间,你不要去看欧阳,好好在你的公司待着,要不就出差,旅游,就是不能去看欧阳。”
“怎么了?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这你就别管了,只要记住我的话,别去看欧阳就行了,还有,我会让佳佳去找你,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知道了吗?”
“行,我知道了。”
“嗯,好,我挂了。”李达康挂了电话,在心里轻轻说了一声“大路,谢谢你。”
“佳佳,你马上回来,去找你大路叔叔,别到处乱跑,好好待在你大路叔叔身边,最近一段时间不要去看你妈,知道了吗?”
“啊?我在北京还没玩够呢。”
“听话,明天上午就回来。”
“好,我知道了。”
“好了,不说了,我挂了。”李达康挂了电话。
“真是的,我还没玩够呢,这就急着让我回去,哎,不对,刚才我爸的口气好像很急,他遇到什么事了,不行,我真得赶回去问问他究竟怎么回事。”本来
以为爸爸李达康给她打电话是怕到处乱跑,想把她叫回身边,但仔细一想不对劲儿啊,听他在电话里的声音特别不对劲儿,以前爸爸给自己打电话语调平稳有力,而今天的声音怎么带着几分慌张,不行,必须回到爸爸李达康身边,就算有什么事,自己也要陪在爸爸身边。
“大路,佳佳明天上午的飞机。”李达康给王大路发了微信,让他去接李佳佳。
馥馨茶馆三楼包间里,赵瑞馨和手下白暮,楚熙在谈事,赵瑞馨神情自若,仿佛一切平静无事。
白暮:“馨姐,监狱里的人安排好了,三个。”
赵瑞馨:“好,让她们严密监视欧阳菁的一举一动。”
白暮:“是,馨姐。”
赵瑞馨:“好了,去忙吧。”
楚熙:“馨姐,李达康身边的人安排好了,他办公室里安了监听器,他的手机也监听了。”
赵瑞馨:“很好,告诉在他身边的人,不要伤害到他,有什么情况立即向我回报。”
楚熙:“是,馨姐。”
赵瑞馨:“去忙吧。”
“馨姐,我是修逸,我在北京跟踪到了李达康的女儿李佳佳。”楚熙刚走不到一分钟,在北京负责跟踪李佳佳的修逸给赵瑞馨打来了电话。
赵瑞馨:“好,继续跟踪,但千万不要被发现。”
修逸:“是,馨姐。”
“李达康,三十年前,你选择了她,我伤心了三十年,直到现在都无法忘记你;我父亲被捕入狱,
我弟弟被判死刑,我家被查没了十亿,都是因欧阳菁所累,这些账我一定要一笔一笔讨回来。”
“欧阳,对不起,现在连离婚了,也让你受到牵连,可我却不能保护你,真的对不起,佳佳我已经让大路去照顾了,放心吧,你在里面可千万要自己小心……”李达康抱着欧阳菁的照片愧疚感涌上心头。
两人从大学相识相恋到分居离婚一共二十五年,这二十五年里两人从一贫如洗到各有成就,从如胶似漆到争吵不断,从朝暮相伴到分居八年,大部分是李达康的原因。虽然他李达康在做官上清政廉明爱民,没有作风问题,政绩优异突出,但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太少,造成今天这样他也有责任,是他亲手把好好一个家毁了,弄得支离破碎。
李达康抱着欧阳菁的照片慢慢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和欧阳菁在大学里的三年时光。
那时候李达康穷,请不起欧阳菁下馆子,不能给欧阳菁买她喜欢的漂亮衣服,但欧阳菁却毫不嫌弃。两人常在大学东面校区的凉亭约会,李达康偶尔会给欧阳菁一个小惊喜,比如一支钢笔,一本书,都能让欧阳菁开心得像个被表扬的孩子一样,而李达康送给欧阳菁的那些东西,欧阳菁都放在一个箱子里舍不得扔,尤其是李达康写给欧阳菁的算不上情书的情书,欧阳菁把它夹在书里,无论搬家搬到哪儿都带着。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经常磨刀的阿柘 | Powered by LOFTER